《湄公河行动》观后感范文
为啥觉得唱主旋律的就是不好的呢?难道这些被毒贩杀害的遇难者是造出来的吗?难道这些为了缉拿毒贩的缉毒警察的牺牲是假的吗?
如果是完全杜撰的故事观众们嫌弃国庆这个特殊的时候唱主旋律****我可以理解,可是这些是真事啊,真的有这些人牺牲,真的还有更多我们不知道的英雄在保护我们,这些都不是假事,他们真的可能到死都不能有自己的墓碑,这让人光是想想就觉得无比心酸。这又怎么就主旋律了呢?要知道,真的有这些人牺牲了,哪怕在电影里连影片最后都不能有他们的名字,我以为至少可以出现一下代号,可是都没有,他们是真的牺牲了。
宣传的目的肯定是有的,题材的选择,案件的披露,以及在这个时间点上映,强化党媒想要宣传的效果也肯定是有的。这不应该被简单地看做是一部商业电影。至少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为13名市民的不满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这是事实。
彭于晏在我印象中本来还是那个仙剑奇侠传里的小生,现在屡屡接这类硬汉大片,在每一部炮火纷飞里打的乐此不疲。真是个神奇的演员。坚强的人会毫不犹豫地变得坚强。文艺片软遍张涵予、陈宝国,各司其职,果断果断,老调重弹。张涵予在回头看到哮天倒在自己身后的时候哭了,抱起哮天躲到掩体后面,用树叶裹住哮天的尸体,我当时就好想说,把它带走啊!
可是想想,他演的是一个自己这时候都不一定能活着走出去的警察。追下去,才是唯一一条路。
还有我很喜欢那个跟踪钞票被毒贩发现说自己失误了的小哥,这个小哥我觉得演的很好,看电影的时候有人在后面说他丑死了,我到觉得他到位极了,追踪毒贩的时候,整个面部从眼神里投出来狠劲,龇牙咧嘴让人跟着就紧张起来,不是每个人都有主角光环可以面不改色的亡命飞车,每个人在面对生死的时候都会本能的害怕吧,可是他们面对的是要拼命保护自己不被弄死还要完成任务,这才像一个在刀尖上舔血的人嘛,一种随时都在搏命的感觉。
哮天拱笼想和彭于晏、张涵予玩蜥蜴。树立旗帜是很典型的。好吧,我以前看过剧透,知道他们会死,但当我看到他们的牺牲时,这并不影响真正的触感。还有其他的警察,他们甚至都没有一张正直的脸。但当我看的时候,我想,嗯,他们扮演的人真的走了。
悄无声息的就牺牲在边界的哪个丛林里。嗯。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回去找到他们的整个身体,嗯。
毒贩怎么不去死啊。
电影里团队作战的意味很明显,没有过度的单打独斗和个人英雄主义,大家是一个团队,这是一个真实的团队作战,推动抓获毒贩才是主要情节,没有抱着牺牲的队友哭之类的特写镜头,团队合作,小组作战,牺牲了一个,立刻有别的队友扑上去,没有过分的渲染,很快就切过去了。
要想看的再细一点,二刷是必要的,情节人物上面,一次性理清楚还是略有混乱。砰砰砰的来不及细想就拉着你进入下一个环节了,最后看演职人员表,最后的最后特效等等依旧是一水的韩国团队。很多人在说这部**会是一个破冰之作,我不太知道具体进公安部实景拍摄等等细节意味了什么,但我的确知道,观众应该知道这些为了我们牺牲的人,应该通过电影略窥一二的了解到,是谁,怎么样的,把什么,与我们隔绝了开来,以及他们付出了什么。
还有,是不是我没有注意到?是不是即使到最后,即使是在电影里,不但完全没有涉及到牺牲烈士的名字,连电影里常见的烈士英雄荣归故里的场面都没有?没有国旗,没有姓名,没有他们的墓碑,最后立了功勋碑给了镜头的是只有哮天吧?
好吧,我不知道这些特殊烈士的安置在现实中会是怎样的。我相信导演故意避免渲染他们。身份特殊,所以无从知道你们的真实姓名,不能用更直白的方式纪念你们。
怎么宣传他们都不为过,是的,其实怎么宣传他们都不为过,那些烈士的家属们,还有其他千千万万倒在自己岗位上的烈士的家属们,不知道他们会不会也坐在电影院里,用什么样的心情去看这部电影,会不会默默的流眼泪,想起自己的儿子,丈夫。亦或是开始了新的生活,对这些封在墓碑里的旧事碰都不敢再碰。
作为对他们的敬意,感谢他们为保护我们的和平所做的一切。
感觉自己整个人还没从“枪林弹雨”中走出来,就已经端坐在大书桌前写观影感受了,两个膝盖骨至今还发酸发麻,可见《湄公河行动》的震撼效果非同凡响。不看真的不知道,看了以后才能真正理解,为什么该片在北美上映时能被美誉为“2016年华语电影的强心剂”。选片时,我看它的分值是9.
2分,现在看来给它10分也不算太多。
《湄公河行动》是博纳影业集团出品的警匪动作电影,由林超贤编剧并执导,张涵予、彭于晏、冯文娟等主演。该片根据“10·5中国十三名船员金三角遇害事件”改编,讲述了一支行动小组为解开中国商船船员遇难所隐藏的阴谋,企图揪出运毒案件幕后**的故事。
如果我只写**通讯,我觉得前一段就够了,但我想表达的内容显然不是这个。我不是专业的影评人。我只想录下我在看电影的过程中思考的一些问题。
首先,我给这部影片的定性是“爱国主义”题材。第一次在看电影中,找到了身为一名中国人会有很骄傲的感觉。影片中的中国缉毒警察深入金三角,为涉案的毒贩建立了庞大的网络,以澄清13名在湄公河无辜遇难的中国船员的不满。
这些警察,完全不顾及自己的生命安危,正气凛然,勇猛无惧,用智慧和勇气与毒贩进行周旋和拼杀,真正上演了一幕血性报国的正义之战。
我会尊重电影里这些热血男子汉的。一个国家要实现国家和平与安全,确是需要这些硬汉来保卫国家。影片中很多细节,都把军人置生死于不顾的伟大精神描述的淋漓尽致。其中,有一名士兵在要害部位被子弹击中。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他按下炸弹按钮炸毁了毒枭的巢穴。你可能认为导演的手法太老套了,但我明白:
一个优秀战士应该具备的可贵素质和可歌可泣的优秀品质。
我觉得这样的好**,应该在我国陆海空三军中播映,让现在的军人好好看看,真正的钢铁战士是如何浴血奋战的。通过近年来反腐的不断深入,军中蛀虫和大老虎不断被查出,其腐败行为令人骇人听闻,这些腐败的人能领导好军队打胜仗吗?此前我真是怀疑我军的战斗力了。
但通过看电影,我立刻减少了这方面的疑虑,我会认为那些腐败分子毕竟是少数,更多的人的士兵还是好看的,其实他们应该是好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