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勋章”,镌刻共产党人的精神坐标。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特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今日之中国,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越是在这样的重大时刻,越检验广大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七一勋章”提名建议人选不仅是国家栋梁、民族先锋,也是社会楷模、行业翘楚。向可爱可敬的榜样学习、向可亲可感的典型致敬。历史场景几经转换,通过评选颁授“七一勋章”去进一步去挖掘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涵,从而让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们深刻感悟到使命和信仰的力量,进而接续奋斗。而这,也是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动力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