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观后感:《烛光里的微笑》观后心得word版
我噙着泪水看完了《烛光里的微笑》这部影片,情绪无比激动,久久不能平静下来。
影片中的主人公——王双玲老师,是个普通而平凡的小学女教师。她体弱多病,却挑起全校最差的班级这一重担,用自己的爱心去浇灌每一位同学的心田。
影片中最让我感动的地方是——小朋的父母因赌博被公安局逮捕了。小朋无人照管,渐渐成了不良少年。这时,王老师没有歧视和嫌弃他,而是向小朋伸出了温暖的手,热情地把他领进了自己的家门。王老师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生活上照料他,思想上开导他,用她那春风细雨般的爱心去滋润抚慰着小朋受伤的心灵。经过王老师细心地照料和耐心地开导,小苗返青了,开始茁壮成长了,小朋也由后进转为先进。但是,默默付出了许多的王老师却病倒了。
影片看完了,但是,王老师的高大形象不时在我的脑海里闪现。王老师多像影片中多次出现的红蜡烛那样,燃尽自己照亮别人。
其实,在我们周围有许许多多像王双玲这样的好老师。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有一个多星期都不能到学校上课,我们全家都为我的学习成绩担心。但是,令我意想不到的是,等我病好到学校上课的时候,几位老师都热情地利用下班时间,帮我补习落下的功课。结果,在期末考试中,我的成绩不但没有下降,反而还提高了不少。我当时内心十分感动,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老师是多么的崇高,多么的无私啊!他们为了我们能健康茁壮地成长付出了多少精力和心血啊!正如教育家陶行知所说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热门观后感: 《母亲快乐》观后感(篇二)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象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对于我们来说,每一个人都懂得母爱的伟大、无私,但似乎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真正地去领悟。 电影《母亲快乐》中的母亲,作为一名平凡、普通的人却干着一番不平凡的事。十月怀胎生下儿子,一个人辛辛苦苦地把儿子拉扯到上学,教育的比完好家庭的子女都要懂事,多么的不容易,后来为了儿子的幸福,竟忍痛割爱,把相依为命的儿子送回他父亲的身边,这需要多么大的勇气。面对中途择返,跑回来看她的儿子,她却狠狠地教训了一顿儿子,面对心中的矛盾,她果断地选择了儿子的幸福与将来。多么伟大的母亲,肯为自己的儿子付出一切,甚至生命,也在所不惜。
剧中的小男孩才5岁,就学会了烧饭、洗衣、做菜、煎药、甚至照顾她的妈妈。 和他相比,我们很惭愧。 平时,有的同学一回到家就让妈妈做这做那的,好像他/她是小皇帝,而妈妈却是一个大臣,必须对皇帝恭恭敬敬的。如果小皇帝生气了,那可不得了。 看了这部电影后,我哭了,伤心地哭了,我为小男儿的不幸而哭;我哭了,我同情地哭了,为小男孩儿妈妈的可怜而哭了,激愤地哭了,我为徐云龙的无情而哭了,然而,我哭了,是为他的悲伤而哭,我哭了,我大声地哭了,因为我好感动,好感动…… 愿天下的母亲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