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中的主人公——王双玲老师,是个普通而平凡的小学女教师。她体弱多病,却挑起全校最差的班级这一重担,用自己的爱心去浇灌每一位同学的心田。
影片中最让我感动的地方是——小朋的父母因赌博被公安局逮捕了。小朋无人照管,渐渐成了不良少年。这时,王老师没有歧视和嫌弃他,而是向小朋伸出了温暖的手,热情地把他领进了自己的家门。王老师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生活上照料他,思想上开导他,用她那春风细雨般的爱心去滋润抚慰着小朋受伤的心灵。经过王老师细心地照料和耐心地开导,小苗返青了,开始茁壮成长了,小朋也由后进转为先进。可是,默默付出了许多的王老师却病倒了。
影片看完了,可是,王老师的高大形象不时在我的脑海里闪现。王老师多像影片中多次出现的红蜡烛那样,燃尽自己照亮别人。
其实,在我们周围有许许多多像王双玲这样的好老师。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有一个多星期都不能到学校上课,我们全家都为我的学习成绩担心。可是,令我意想不到的是,等我病好到学校上课的时候,几位老师都热情地利用下班时间,帮我补习落下的功课。结果,在期末考试中,我的成绩不但没有下降,反而还提高了不少。我当时内心非常感动,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老师是多么的崇高,多么的无私啊!他们为了我们能健康茁壮地成长付出了多少精力和心血啊!正如教育家陶行知所说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