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观后感作文
7月28号,我看电视时,突然搜到一部电视剧,剧名叫做《穷妈妈富妈妈》,当时由于好奇,我就仔细看了起来,一看不要紧,重点是觉得挺好看的,迷上了,所以我就在pps网络电视上观看了起来,后来还看了剧情,觉得这部电视剧拍的还真不错。尤其是剧本,真的是一个好剧本啊,写这个的,不愧是一个好的编剧。
以下是我对该剧的个人观后感。
我连续几集认真地看完之后,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家庭警示剧,非常的带有启迪性,尤其是人性当中,光辉伟大的母爱和人本性骨子里的善良,这是人性当中最为美丽的。
高中生刘小东因为她的母亲田芳过激的教育方式以及家庭婚姻的失败与破裂,还有事业上的打击,她曾经可是多么的风光无限啊,获过无数次市劳模,还有全国劳动模范,她对儿子小东的要求也是很严格的,甚至想他能考上北大清华,拿到够好的文凭,父母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结果有心栽花花不开,尤其是对一个事业心这么强,事业有成的女性来说,那更是很严格了,可是因为在小东小的时候,没有多陪陪他,没有给他童年时该有的母爱,因为工作忙便成了借口,导致小东从小就缺少母爱的滋润,又因为烧了小东的最爱,他花了三年时间写的27万字小说《流浪的心》,加之最疼爱小东的姥姥临死之前,小东没能见上最后一面,也是因为他的妈妈田芳,所以一个少年“恨”的心就此埋下了根……
因为她的教育方式,小东彻底崩溃了,最后得了抑郁症,从此便送到了继母那生活,由于在继母处奢华无度与灯红酒绿的长期生活之下,再加之年少无知与对于母亲的恨和报复心理促使下,小东渐渐走上了堕落之路,从学会吸烟、泡吧,后来的吸毒,往后便一发不可收拾。
之后的故事,便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帮助儿子戒毒,但是,戒毒的过程是相当艰难的,众所周知,一朝吸毒,终生戒毒。不是说戒掉就能戒掉的。之后便展开了一段有关不离不弃的母爱拯救自己儿子的故事。
因为刘小东对于写作有很大的天赋,最终被他妈妈感化,下决心写出一本,以自己亲生经历为标本的远离毒品的一本纪实长篇小说。最后他花了六年时间,在长城脚下的一个小山村成功的写完了《涅磐》,而且还出版了。
最终他也和女主角相爱了,女主角钟克敏苦苦等了他十几年,帮助他戒毒,照顾他,而且无怨无悔,始终对他不离不弃。这大概就是真爱吧。在我看来,如果,我遇到这么个好女孩,我一定不会在花心了,提着礼金早就娶她了。
同样,刘小东的妈妈也是伟大的,她之前是多么的骄傲啊,当年即是厂长又是全国劳动模范,到最后为了孩子心力憔悴,一夜白发。可想而知,母爱是真如春光一样,滋润着我们,让我们的人生散发着太阳般的光芒。
这是一个讲述人性光辉母亲的爱的故事,剧情相当的好。能让人看了之后有无限感想。
这部电视剧就是让我们明白,不管任何人都可以浪子回头金不换,一个吸毒人员都成功了,何况其它呢?
所以人生就是这样美好,尤其是有那些爱着我们的人。人一辈子就这一次。人不可忘本,父母是一生当中最爱我们的人,他们的养育之恩,情以何报?那是我们一辈子也还不完的啊。唯有珍惜,珍惜他们,让他们在老来之年享有天伦之乐,一个孝顺的子女,不会只想着拿钱砸他们,或者卖点礼物,随意敷衍、打发他们,这是多么不真的爱啊,如果我们真的爱我们的父母,那我们就应该放下工作,多陪陪他们,而不是一味地花大把的钱把他们送进那些他们不喜欢的、孤单的老人院,他们要的是我们的爱!好了,说了这么多,总感觉有千言万语,一言难尽啊。亲情是个广泛的话题,永远也讲不完,那些经典的电影或电视剧中林林总总数不完的完美父亲与母亲的形象与名作家小说当中的父母相得益彰,彰显生辉。永不相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