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作为教师,看后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王双铃老师用自己纯洁的心、宽大的心、温柔的心默默地给每一位同学送去温暖;在平时教学中热爱并尊重后进后,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她有着一心只为孩子的忘我精神,她用自己最真挚、最炙热的爱温暖着孩子的心灵,也荡涤着我们的灵魂。
王双铃老师接到一个班,这并不是一个优秀之班。但她没有推辞、怨言,而是默默地用她那炙热的爱温暖了每一位同学的心。最终默默的献身事业。
那位经常上学迟到而沉默无言的女学生,在她的热情关怀、帮助下,终于振作起来了,使她有了进步,重新有了欢乐。另一位同学,因在父母赌博的影响之下,亦开始走上了邪路。但还是在这位不辞辛劳的园丁帮助、启示下正直的成长起来。
老师给予学生的帮助、关怀看起来是多么的平凡,但对于学生而言却是极大的鼓励,对于王老师来说,已是尽职尽责的了。由于为教育事业默默的操劳,使她无形中形成了一种晚期病症。人的生命仅有一次,但为了事业,为了后一代的健康成长,她却把自己置之度外。终于由于过度劳累及病魔的无情,她倒下了,永久的倒下了。王双铃老师的一生,就是这样默默的、默默的奉献给了她热爱的教育事业与学生们。
影片最后在银幕上现出了一片摇曳的烛光,这片烛光给人们的感觉温暖而楚痛,王双铃老师的学生们哭了,银幕前的观众也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看过影片,我们感受到王双铃老师那对学生满腔的爱与高度的责任感。我认为正是这两点令她全心地为学生付出而无怨无悔。虽然她没有自己的亲生子女,但却有几十个孩子发自肺腑深情地叫她“妈妈”;尽管她仅是一位收入不高、地位也不太高的小学老师,但她却以其高度负责、满腔热忱的工作态度让人肃然起敬,征服了所有的人;也许很多人不理解她,但她无疑是幸福的、满足的。
同样身为人师,透过王双铃老师形象令我们不禁反思我们自身的工作:对待学生是否能再多点爱;对后进生是否能再耐心些;对工作是否能再多投入一些、忘我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