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看了一部让我特别感动和敬畏的电影,片名,烈火英雄,这部电影主要以7月16日大连输油管爆炸事件改编拍摄的,影片展现了消防员不畏烈火,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而做出的牺牲精神
电影一开头,消防员前去火锅店救火,本来火已扑灭,由于店老板的隐瞒,当消防员检查房间的时候,一个放满煤气罐的房间爆炸,一名消防员牺牲,因此事故,中队长江立伟被免职,由马卫国接任中队长。
一年一度的亲子活动日到了,去学校参加儿子活动的江立伟被儿子质问是不杀人犯,就在此时,码头的储油罐发生爆炸,所有的消防战士火速前往现场,之前因为战友的牺牲,江立伟有了很强的应急障碍,已经不适合做消防员,当他听说大油罐要爆炸,让队员马上撤退,他的副队长扯住他的衣领,说他是狗熊,告诉他军人不怕牺牲,被战友叫醒的江立伟,立马请战关闭阀门的重要任务,明知道是九死一生,但他毫不畏惧的去了。
更可怕的是储油罐旁边还有有毒的化学物品,若不关闭阀门,一旦爆炸,就会引发连环爆炸,,整个城市将毁于一旦,江立伟和另外一名队员冲进大火,拼尽全力关闭了阀门,他把战友送出火海,自己却牺牲在火海中。另一边的马卫国带着特勤一队的队员死守着有毒化学物,在扑救过程中一次又一次的爆炸,让许多战友受伤,但是他们没有退缩,克服重重困难,甚至用人墙来阻止大火,还有远程供水徐小斌,为了保证供水被垃圾缠住脚牺牲了自己年轻的生命,终于大火扑灭了,然而江立伟、郑志、徐小斌再也回不来了。
影片结束了,我早已泪流满面,消防战士不畏生死,从不顾及自己的生命,心里永远装着素不相识的你我,我为他们的精神所感动,她们也有亲人,也有孩子,他们也希望平平安安。
现在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习消防知识,天灾我们无法控制,但是,人为的意外,我们是可以减少的,为了他人也为了自己。
哪有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