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电影《列火英雄》,影片主要讲述了滨海市海港码头发生输油管道泄露引发爆炸,消防员奋战在一线死守油罐全力灭火的故事。
影片中有牵挂家人,也想好好活着的消防队队长江立伟,面对像海一般的火依然选择逆火前行,走进火海徒手关闭输油管道阀门;有马上要退役的郑志只想要混日子但他在面对大火灾难时,克服恐惧和退缩勇敢的站了出来以牺牲自己一人救出了全队队友;队长马卫国带领队员坚守化学罐区,用完了水改用干粉,用完了干粉用手来搬砖块来挡住流淌的大火,甚至准备用战友和血肉之躯来阻挡大火与阵地共存亡。
当影片镜头来到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中时,所有人都在急急忙忙,惊慌失措的向外逃跑。江立伟的孩子与妈妈走失,有好心的爷爷,奶奶收留孩子,并把孩子送到医院看病,江立伟的妻子在寻找孩子的途中遇到了一个要生的孕妇,在找儿子与帮助孕妇的事情上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选择了帮助他人。
看完影片,我想:水火无情,人有情。在人们遇到危险时,国家,军队,消防员和好心群众会第一个站出来与困难斗争。当然我们不要随地乱扔垃圾减少不必要的灾害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