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打动我的不止是情节,不止是震撼的场景,而是消防员不怕死敢拼的精神,这种精神竟然让我从头哭到尾,周围也不断传来低低抽泣声,其实,抛开这部电影是否拍的真实或者有不合理的地方,初衷都只有一个,那就是致敬烈火英雄。
这部影片最大的泪点在于,巨大灾难来临时生命的无助和脆弱,生死关头那些像向死而生的逆行。
在郑志为救中队战友们牺牲,被熊熊大火燃烧,将头盔扔向队长喊着给我妈那一刻,我仿佛已经看见一位老母亲抱着儿子的头盔哭到晕厥,还有江立伟为了关闭阀门磨烂的双手,在关闭阀门的最后一刻,被大火冲击牺牲,我甚至可以想象他的妻子和儿子那种绝望的心情,顿时觉得消防员的生命有时就是那么脆弱,他是多么的无助。救援成功后,战士们席地而坐,吃着鸡腿,队长把鸡腿放在郑志头盔前,哭的泣不成声,剧中的感情线,最终也没有一个完美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