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暑假,我看了《烈火英雄》这部电影,它是每一个画面都在震撼着每一个人,它经历过的每一个画面都使我们历历在目。
《烈火英雄》讲述了滨海城市石油码头的管道爆炸,牵连了整个原油储存区,一个储油量高达10万立方米的储油罐已经爆炸并且泄露。泄露的原油随时可能引爆临近的油罐,火灾不断升级,爆炸接连发生,然而这还都不是最恐怖的,火场不远处伫立的危险化学物储藏区,像跃跃欲试的魔鬼等待着被点燃,刹那便能带走几百万人的生命。
在我们看来,我们的世界是和平的,因为我们没有经历过战争,没有经历过灾难,可是我们永远想不到有多少人为了我们和平,幸福地生活,献出了他们年轻的生命。
烈火英雄看似简单,但它的背后是什么?是千千万万消防队员的生命,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称之为英雄。
在烈火逼近化学罐区时,特勤一中队的消防员死死坚守化学罐区。后来,消防队员们手拉手筑成了一道人墙,他们的队长曾说过:兄弟们,自从我们当了消防员那天开始,我们就已经做好了要牺牲的准备。他们在家人面前,在父母面前,表现出对父母的依赖;在孩子面前,表现出伟大的父爱。但是,在烈火面前,他们不怕死。
在大火中,在转八十圈为一扣,一个阀门,一百扣共转八千圈的阀门的面前,他们也没有退缩,在这场大火之后,不少消防战士都葬身火海,他们也有家人,他们也想活着,但他们为了我们的安全,不怕牺牲。他们保护了我们却不能守护家人,他们才配称为英雄,它们才是真正的英雄。
致敬,所有消防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