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连》观后感范文
为了纪念抗美援朝战争,铭记牺牲的烈士,学校组织我们2至3年级全体师生去学校食堂看一部电影一一《英雄连》。
影片主人公赵和,是一名优秀的坦克车长兼教导员。一次,神秘的调兵令,把他调到边防部队。原来他英语好,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因此被调到前线四连当翻译。起先,他并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直到来到鸭绿江边,看到江边炮火连天时,他才意识到自己面对的是一场大战。赵和与战士们抛头颅,洒热血,前后经历了消灭美军重炮营地,抵挡美军机械部队的攻击,通过结冰湖面消灭美军阵地,封锁平壤南部山区的山口,坚守了235高地等艰巨的战斗!四年的志愿军们就是抗美援朝所有志愿军的缩影,他们英勇无畏,美军的子弹打不垮他们的冲锋,美军的炮弹阻止不了他们的追击。他们舍生忘死,视死如归的,把美军打得溃不成军,他们打败了自称武装到牙齿的联合国军。他们在黄草岭、烟蜂台……在朝鲜人民硝烟滚滚的每一寸土地上,让美军意识到了什么是中国人民真正的信仰和顽强的意志。
我想,如果我是战场上的一名战士,我肯定不会像他们那么勇敢!在学习上,我遇到一些困难就轻易放弃,不像志愿军战士们,他们不管面对多大的困难,都会勇敢克服,在此,我想对英烈们说:“请安息吧!你们舍弃自己,为我们带来了和平与幸福,我们一定不会辜负你们!
[观后感范文] 《烈火英雄》观后感(篇七)
这是一部献给消防员的这部电影,哪怕仅凭主题与立意来讲都是十分值得尊敬的,也很值得一看。我们祖国真的很伟大也令人骄傲,我们人民百姓都存在于保卫祖国的战士及保护人民安全的战士等等的保护圈里和平幸福的生存着。无数默默的保卫边疆风吹日晒甚至长年无法与亲人相见的,无数没有白天黑夜的奔赴火场的消防员,无数保护人民安全的尽职尽责的人民警察,无数不顾天气的及环境的炎热寒冷或残酷维护交通秩序的交警,还有无数的大大小小的志愿者等等……太多了,如果没有他们,我不敢设想现状的环境,所以,真的,很感恩。
其实,细想生活中的苦和战士勇士比起来,我们的这些难处又算些什么呢。首先我们的生命在保卫者的眼中都是视为珍宝且高于他们自己,他们的忘我精神我们又有多少人可以做到呢,那种爱国精神、坚毅吃苦的品格、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舍生取义、自强不息、坚忍不拔、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君子之勇、人本精神、无私奉献、无畏、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精神等,令我感到推崇备至、肃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