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开始后我才知道是讲消防员的故事,第一场火灾是在一家火锅店发生的,火扑灭以后消防员进去检查现场,结果发现后仓有气罐,发生了剧烈的爆炸,有一位消防员牺牲了。队长因为战友去世了很伤心,也被调到了很远的地方帮老百姓抓猪去了。
第二场火灾是在一个有很多油罐,化学气罐的,码头发生的。因为船员失误引起油罐内着火,发生了一连串的爆炸,如果流淌火一旦流到化学气罐那里,引起爆炸那就相当于24颗原子弹的力量。所以出动了全省的消防员,之前的那个队长也加入灭火。他带着他的队员进去手动关闭阀门,一个阀门就要转8000转,最后他也牺牲了。还有一个叫郑志的消防员为了救全队的队友也牺牲了,看到这里妈妈哭的好惨好惨!
看完这场电影,妈妈跟爸爸说:根本没有所谓的太平盛世,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妈妈又对我说: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我很崇拜消防员,但是长大不想成为消防员,我想成为特种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