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带弟弟妹妹们去看了电影,很早就答应他们了,只是一直没能实现,这次便有了他们的第一次看电影经历。在选座位的时候,我想选中间靠后一点,但三儿说,坐前面一点吧,我说后面观影可能好点,但她还是希望坐前一点,我便说好吧。到那里之后,取了票买了爆米花,两人很开心,尽管还是不时地拌嘴。进去后,我发现坐的确实有点靠前了,都能看到前面地面,很容易从影片中跳出来,我就抱怨一句说,我都说坐后面一点了。三儿不好意思的说,哦,我不知道,之前也没看过电影。恩,我又忘了,有点惭愧,这还是第一次带他们看电影呢。之后,他们也对3D有点摸不着头脑,我一直给她们解释,后面他们觉得还挺神奇的。
在电影开始前有一个小插曲,我们提前七八分钟进场,结果一个人都没有,我以为包场了呢,毕竟时间有点尴尬,在下午四五点,我胆子比较小,他们两个也是,所以我就努力不表现出来。后来,进来了一个男的,我一直盯着他走到我们后面一排,刚好在我后面,我真的是恨害怕了,内心里,因为之前看了我们与恶的距离,里面有一幕是讲在电影院发生的无差别杀人案,我就怕这相似的场景,后来有煎熬的过了几分钟,进来几个人了,我的内心小剧场才停止下来,一直静止的屏幕也终于开始播放影片前的广告了。
这部电影,其实有点励志又有些感人,动画效果也是不错的。因为阴差阳错,哪吒是魔丸降生,出生时就显示了他的顽劣和调皮本性,让村民都惶恐不已。在之后的成长过程,人们也一直带着对他的成见和害怕対他。无论他的内心如何想,或者是怎么做的。成见是人们心里的巨大怪兽,可以遮蔽眼睛,看不到事情真相,直到最后哪吒为救那个村庄和村民们拼尽全力,他们才真正放下成见接受了他。
刚出场时,哪吒的烟熏妆真是惊到了,感觉有点放荡不羁啊,没有想象中的可爱,但傲娇是有的。他从小被困在一个小小的院子成长,虽然经常逃出去做些捣乱的事,但是受到的排挤和嘲讽也不少。在那一方小天地中,别人都怕受伤,对他避而远之,也只有他妈妈陪他玩,尽管有受伤风险并且很累。所以,他因为受伤而用那种不羁和玩笑话来掩饰自己的内心,表面上不在意,其实心里很关心,这也是一些人表现的状态了。
在亲情这个话题上,确实有的一说。当初李靖夫妇为保哪吒,不惜付出生命,也要恳求太乙真人和村民们放他一马。在得知他会在三年后遭遇天劫时,李靖便马不停蹄地赶去见仙人求解,后来也只得用一命换一命来就哪吒的命,当然这也是事后他才不小心得知的。李靖平时看似严厉,却也是父爱深沉,不动言语,也教他不要因别人看法,而活得不是自己。哪吒娘性格很豪爽,心思细腻,很是爱他。她平时很忙,没有很多时间陪他玩,但并不是工作太忙,而是她想用除妖善事为哪吒积德。在有空闲时,都会陪着他玩踢毽子,即使身披重甲,也不怕受伤地想让他尽兴玩。在最后一段,哪吒捆住父母,打算自己承受天劫时让人泪目,因那种亲情互相的羁绊和爱。
他收获的可以称得上是朋友的是小白龙,两人实力相当,却都背负很多。本来是善良本性的小白龙,背负家族使命一步步逼自己走向违背自己内心的方向,却又不得不承担的事,而哪吒虽从小顽劣也受村民排挤,有时满腔怨气,但却顽强抵抗,不服输不认命。说实话,当他劝说小白龙别放弃自己的选择并说出那句我命由我不由天时,真是内心既激动又心疼,很励志了。而在小白龙选择和哪吒一起承受天雷也让人为他们的友谊干杯!
我记得自己在高中毕业时也说过那句话,不过是因为一次次的旅行计划受挫时说的,但这不就是人生嘛,一次次地遭遇困境,再一次次地站起来或者去面对,再迎来更亮的光芒。没有什么理所当然,更没有什么不劳而获,在我的字典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