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巨星观后感作文
最近各大影院上映的影片《神秘巨星》讲述了一位神秘巨星的故事。
一位身穿黑色罩衣、遮住面孔的女孩在网上录制的唱歌视频一炮而红。这个女孩的网名是神秘巨星。但是,她在音乐盛典的颁奖晚会上却否认自己是神秘巨星。
谁才是真正的神秘巨星?
这个女孩是14岁的印度少女尹希娅。她热爱音乐,无师自通。因担心父亲阻挠,她只能蒙面拍摄并上传自弹自唱原创歌曲的视频。她录制的视频一炮而红。由阿米尔汗饰演的乐人夏克提库马尔向她抛出橄榄枝,尹希娅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尹希娅的母亲的扮演者梅维贾说:
在每个孩子的人生里,母亲才是真正的巨星。如果母亲不做牺牲,孩子可能就不会成人成才。我想把这个主角献给我的母亲。
在影片快要结束的时候,尹希娅揭开黑色的面罩露出真容,对现场观众否认自己是神秘巨星。
谁才是真正的巨星?
尹希娅没有说。她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后没有拿奖杯,冲下台拥抱母亲。那一刻全场观众起立鼓掌!
真正的巨星是尹希娅的母亲!她才是真正的神秘巨星!虽然她没有录制一首歌,她的歌声不为人熟知,但是她用爱谱写的一曲爱之歌是这世界上最动听的歌曲!
尹希娅的母亲为了女儿付出了很多。在为女儿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她的包容、欣赏、隐忍和奉献让人敬佩。
尹希娅的父亲法鲁克是个重男轻女的人。尹希娅的娜吉玛在怀孕的时候,被强制带到医院做引产手术。娜吉玛从医院逃跑了,十个月后带着已出生的尹希娅回家。尹希娅的父亲极度专制霸道,脾气暴躁,经常打骂娜吉玛。为了孩子有一个完整的家庭、有经济来源、能够上学,娜吉玛默默忍受着所有的委屈。
尹希娅不是学霸,上课会跑神,考试也会不及格。甚至她还想拥有一台电脑,能够上网。对于这样的孩子,娜吉玛从来不责怪、不抱怨,而是尽量让孩子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帮忙孩子实现自己的梦想。她偷偷地拿出零花钱给尹希娅买吉他,偷偷地用卖金项链的钱给尹希娅买电脑。在尹希娅不能以真实面容录视频时,她给尹希娅出谋划策,让尹希娅穿上罩衣、遮住脸。在她的呵护下,尹希娅的音乐天赋得以展现,被人熟知。
娜吉玛用自己的双手书写着属于自己和尹希娅的传奇人生。
在尹希娅人生最黑暗的时候,她的母亲娜吉玛是夜空中最亮的星,照亮了她的世界。
影片中尹希娅的父亲法鲁克是一切悲哀和痛苦的来源。
他是炸药包,随时都有可能爆炸,让尹希娅和娜吉玛受到伤害。
他思想狭隘,目光短浅。他反对尹希娅抛头露面、使用电脑、弹吉他。他认为吉他是垃圾,尹希娅考出好成绩就行了。他让尹希娅把电脑从楼上扔下去,扯断了尹希娅的吉他弦,自作主张把尹希娅带到沙特阿拉伯后嫁给一个素不相识的人。
最开始的时候娜吉玛选取忍气吞声、逆来顺受。她被打断了手指,忍!被打青了眼,忍!被泼一身菜汤,忍!被扇耳光,忍!被斥责,忍!没有尊严,不被尊重,忍!被带去沙特阿拉伯,继续过战战兢兢的日子,忍!看着女儿被丈夫粗暴地对待、放弃自己的梦想,忍!看着自己和女儿的人生被丈夫操纵,忍!她想认命!无论吃多少,受多少委屈,她都能忍。她想守着她的丈夫和孩子把日子过下去。
然而,当法鲁克说尹希娅的吉他是垃圾的时候,当她看到尹希娅把吉他从垃圾桶里捡起吉塔的时候,她的小宇宙爆发了!她拿出尹希娅给她准备的文件立即签字。那是尹希娅为她准备的离婚文件。
法鲁克想要打她。她没有丝毫畏惧,她说机场大厅有摄像头,会把她被虐待的视频录下来。如果法鲁克打她,视频就会被上传到网络上。法鲁克就会失去沙特阿拉伯高级工程师的工作。
娜吉玛的眼神果决而又坚定,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勇敢。她带着两个孩子毅然决然地离开了法鲁克。
当娜吉玛为维护尹希娅的尊重和梦想时,奋起反抗,义正辞严地反击法鲁克时,大块人心,很多观众为娜吉玛叫好,鼓掌!
离开了法鲁克,失去了经济来源,他们怎样生活?甚至他们的身边连一台手机都没有。虽然娜吉玛的眼神有一些忧虑,但是她立刻找人借了手机给尹希娅,让尹希娅拨通夏克提库马尔的电话。他们先去参加音乐颁奖晚会,其余的问题以后再慢慢解决。
最佳歌手奖没有颁给尹希娅。但是获得该奖项的歌手说自己的声音跟神秘巨星相比,苍白无力,真正的最佳歌手是神秘巨星。
在众人的强烈要求下,尹希娅勇敢地站了起来,走向颁奖台。她边走边脱下黑色的罩衣、取下面罩,露出真实的面容、披肩长发、粉红色的衣裙。
尹希娅走上舞台后没有接过奖杯。她否认自己是神秘巨星。她向观众们讲述自己的故事,讲述自己的母亲在书写她的传奇。是她的母亲,让她拥有了生命,是她的母亲在她很小的时候让她听音乐,是她的母亲呵护她,支持她,理解她。
她对自己的母亲充满了感恩,深情地拥抱母亲。
尹希娅用自己的故事和行动告诉人们:神秘巨星是她的母亲。她的母亲是一位超级巨星。
她的母亲在她最迷惘、痛苦、无助的时候,用她的光芒照亮了她的天空。
她的母亲带着她冲破重重困难,走向理想的殿堂。
这样的母亲不是巨星,谁是巨星?
追星如今已成为一种时尚,成为一些年轻人的标志。有的粉丝为了将偶像永久留在心中,活生生地吞掉了偶像的照片。网上爆出鹿晗和关晓彤的绯闻后,有的人竟然选取了自残。明星们到底有多大的魅力让追星族如此迷恋、疯狂?
其实,在我们每一个人身边一向有一位神秘巨星。这位神秘巨星更值得我们崇拜。这位巨星有着世上最动听的声音、最美的容颜。
这位巨星以前用这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唤着我们的乳名。听到这位巨星的声音,我们满心欢喜。
小时候,这位巨星是天下最秀丽的女人。我们时时刻刻粘在她的身边,一刻也不想离开。
这位神秘巨星就是我们的母亲。
母亲是每一个孩子的星空里最耀眼的巨星。
如果说梦想是船,母亲对孩子的爱是帆。没有了母亲对我们的关爱,梦想的小船会翻。因为有了母亲给予我们生命,一切才成为可能。在母亲的哺育下,我们才得以健康成长。在母亲的呵护下,我们的梦想的小船才能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人生不能没有梦想。没有梦想的人生暗淡无光。正如电影中所说:
没有梦想一切都会失去好处。
但是,在我们做梦之前首先要有生命。
母亲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一双黑色的眼睛,让我们寻找光明。
母亲给了我们翅膀,给了我们飞翔的力量,让我们勇敢地去追寻梦想。
不管我们飞向何方,总会有一个地方最温暖、最明亮,那就是母亲所在的地方!
谢谢母亲!向天下所有的母亲致敬!愿所有的母亲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