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式观后感范文
【一】:阅兵式观后感(语文/700字)
70年前,日本在无条件投降书上签字。那一刻,我们胜利了。整整8年的抗日战争,我们用小米加步枪,对方日军的坦克加大炮。在这样的战争中,我们击败了日军,取得了胜利。
今天,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但是,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以前那段屈辱的历史。日军犯下的罪行数不清,当时中国落后到任何人都可以来侵略的地步。但是今天,我们把日本侵略者赶出了华夏大地。
1937年,日本发动了卢沟桥事变,全面展开了对中国的侵略战争。当时,中国人民英勇反抗,但是因为武器落后,输的一败涂地。日本军队在南京肆意屠杀中国平民和俘虏30万人。南京人民在6个星期内葬身于日本侵略者的铁蹄下。不屈的中国人民一直与日本斗争,一直打到1945年。这场战争中国一旦失败,日本就会马上对苏联发起战争。不过,我们没有输,中国人民在最后一刻胜利了!
阅兵式纪念,是为了警告那些篡改历史的人,中国早已不是过去积贫积弱的民族。现在,中国的军队非常强大。xx在阅兵式上宣布:中国裁军30万!中国永远不会当霸主!不在世界上当霸王!现在,我们拥有最先进的歼灭机,轰炸机,包括原子弹,核武器,航空母舰。我们站起来了!我们不再是那个落后的中国了!
我们这一代人是祖国的未来,我们的能力决定着祖国的能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为了祖国,为了中华民族,少年一代的我们努力奋斗吧!
【二】:阅兵式观后感(语文/800字)
我见过你出生的模样,尚在襁褓中却已识得文字,知晓绘画,懂得善恶美丑,辨得世间黑白。见过你少年的模样,有绚烂的文化,有日日不歇的歌舞丝竹,有浓墨画下的河山,有金戈铁马三千战擂的无情疆场,也有青瓦粉墙小楼听雨声的有情江南。有多少故宫构筑的天下,有多少诗人舞墨描画的江湖。庙堂之人锦衣玉食心忧天下万人之忧,江湖之人粗茶淡饭仗剑江湖乐一人之乐。
我见过你壮年的模样,旧时蛮夷铁蹄一步步踏上你的土地,你不再是华夏,你成了万人的家,满人入关,将战火埋下,千年王朝岌岌可危。欧洲的的火车已缓缓驶动,而你尚且沉浸在侵略者的脚底,看着你广阔的疆土被一寸寸分割,血腥味在你嘴里蔓延开来,唤起了最声码的尊严,我看见你眼中悲哀背后灼热的无与伦比的不甘,若有朝一日放龙归渊,定会是一幅雄图盛世。于是有一群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他们伏案于昏暗灯于是有了共产党,有了希望。
你是王啊,怎么可能就这样轻易消失于历史中。
战火再次点燃,你看着曾经匍匐在你脚下的日本如今提刀向你走来,你擦了擦脸上的血怦然起身,狠狠把刀插入那人腹部,你呼出最后一口浊气,百年来了,王者终于得以再次加冕。我看见你身披华服头着王冠的模样,与千年前你尚叫华夏时一模一样。眼睛里有铮铮傲气,千年来一直未曾消逝的傲气。像是在告诉后人:别低头,皇冠会掉,坏人会笑。
如今你已值中年,过往如烟云都已消散,如今你只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千年来岁月没在你脸上留下一丝一毫的灰尘,你依然昂首挺胸地屹立在那里,仿佛千年时光从没从你眼前经过。
一朝为王,终身为王。幸而遇见你,幸而投身帝王家。五千年风雨洗礼,你已经付出太多,是我们该回报的日子了。红色铺在地上,那是你的颜色,无比夺目无比耀眼,是所有骄傲如血泪凝结而成的,你的荧光。满怀感恩,向英雄致敬,向祖国致敬。
今天,每个中国人都该铭记的日子: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我们将以一次盛大的阅兵仪式作为纪念,为曾经的抗争,也为和平的尊严。当国旗升起,当礼炮鸣响,你我或许不在现场,但那为祖国祝福的心将共同接受检阅!敬礼,向每一位抗战英雄。敬礼,中国!
为英雄点赞!为历史点赞!向中国致敬!让我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拥抱更美好的未来。
【三】:阅兵式观后感(语文/500字)
9月3日,而又庄严的日子因为在七十年前的这一天,中国人民八年艰苦抗战终于以胜利告终!现在幸福、安宁的日子,是无数个中国同胞用刺眼的鲜血所换来的,我永远无法忘记曾经的一切
在七十门礼炮的发射期间,在海陆空三军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着国旗来到升旗台下。在国旗上升的那一刻,全场都庄严地站着:孩子没有了平常那么多动,青年人退去了平常的慵懒严肃的目送着国旗,就连老人也站得笔直。我被这场景所感染,也跟着一起唱国歌,五星红旗缓缓的升起,那抹耀眼的红色,深深的映在了我们的心中
升完国旗后,就是各种方队的走场了。他们服装整齐,迈着整齐的步伐的步伐向人们证明自己努力的成果,及时烈日毫无遮挡地晒在他们身上,可他们丝毫都没有动摇,依然坚守自己的岗位。
军队过后,抗日老兵坐车入场,这时,不光是现场的人们,就连电视机前的我们也庄严的坐在电视机前对他们行注目礼,他们虽然老了。可他们风彩不减,依然可以看到他们意气风发的模样!
作为压轴出厂的女兵阵队,终于惊艳亮相!她们穿着整洁的制服,她们就是白衣天使战地医生!她们不像战士们一样坚毅,有着超强的体魄,不能上前抗战杀敌,但她们可以在战士需要救援时尽其所能地帮助他们!
白鸽、气球飞向蓝天,为湛蓝的天空添加了一份生动,添加了一份美丽!
【四】:阅兵式观后感(语文/800字)
1949年10月1日,xx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新中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70年后的今天,十万群众聚集在天安门广场上,喜迎祖国母亲的70华诞。
xx宣布庆典开始。“八”字形的56个礼炮响了70下,那铿锵有力的声音在天空中响起,它在向全世界诉说中国70年内的风雨历程,56个民族的团结一致。
海陆空组成的国旗护卫队,从人民英雄纪念碑上出发,走整齐划一的正步到达国旗升降台。在国歌声中,国旗冉冉升起。我系上红领巾,在家中对着电视机敬礼。那一刻看着五星红旗缓缓上升,我无比激动。接下来xx讲话更让我心潮澎湃,:“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新增环节:xx向党旗、国旗、军旗行注目礼。
阅兵车牌是1949和2019,而车牌为1949那辆车却是空的。我认为:这辆车是留给英雄、战士的,他们一直都在。有的网友表示:“这盛世如你们所愿。”“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xx一声声亲切的问候,迎来了军人们的一声声:“xx好!为人民服务!”
随着空中护旗梯队的出场,阅兵正式开始。院校科研方队是徒步方队中学历最高的,他们精神抖擞、雄姿英发、皮肤晒得黝黑、目光炯炯有神。装备方队中信息作战,无人作战方队虽然很厉害,但是我更喜欢东风-41核导弹方队。空中梯队新增了教练机梯队,真是名副其实的“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群众游行中,“致敬”方阵中的车上,坐着八路军、科学家和老一辈战士。
在祖国妈妈的怀抱中,我是沙漠中的一粒细沙,我是花海中的一朵小花,我是大海中的一滴水。看到祖国先进的武器,这是来源于人们的艰苦奋斗。在共产党的带领下,新中国逐渐走上了富强的道路,飞机、高铁、,天眼、港珠澳大桥使人们衣食住行都很方便、快捷。
周xx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以前中国被其他国家嘲笑,如今中国从世界大国跨向世界强国。xx说的对:“,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我们青少年是“中国的明天”,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长大成为祖国的栋梁。
今天,彻底告别了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可以用“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来形容。一种激情顿时涌上心头。“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华少年与国无疆!”期待下次的阅兵式,再会!
【五】:70周年阅兵式观后感(语文/500字)
2019年10月1日,是我们伟大祖国七十岁的生日,我早早地等在电视机前收看阅兵式,心情既紧张又激动。
早上十点整,天安门广场上七十门礼炮轰鸣,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期待已久的阅兵式正式开始了。xx乘坐阅兵车缓缓地驶过金水桥,海陆空三军接受xx的检阅,海军方队、陆军方队和空军方队的战士们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个个精神抖擞,气势昂扬,他们向全世界人民展示着和平年代最帅最酷的军姿和我们中国最强大的军事力量。在天安门的上空,一架架先进的战机整齐地飞过,在碧空中形成了一道壮丽的风景,让全世界人民看到我们的中国正在展翅腾飞,高速发展。此时此刻,我很认真地向着镜头里的战士们和飞行员们敬少先队队礼,向他们表达我由衷的崇敬。
要说整个阅兵式最令我感动的瞬间,那一定是在今年的女排世界杯上以11连胜获得冠军的中国女排的大姐姐们乘坐花车来到我的面前,看着她们胸前挂着的金灿灿的奖牌,还有脸上洋溢的笑容,我真想立刻冲进电视机里去和她们每一个人热情拥抱,告诉她们,我为女排大姐姐们在赛场上的拼搏精神而感到骄傲,更为她们在比分落后时的奋起直追感到自豪,她们真是好样的!
观看完阅兵式,我还有一个最大的感想,那就是要从小锻炼好身体,增强体质,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了也走进绿色的军营,穿上绿军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保家卫国!
【六】:阅兵式观后感(语文/700字)
2019年10月1日,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迎来了它70岁的生日,让人期待的当然少不了阅兵。我内心早就迫不及待,早早的坐在了电视机前,等着看阅兵仪式。
阅兵一开始,全场变的鸦雀无声,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响,鲜艳的五星红冉冉升起旗飘扬在天空中。xx站在轿车上面检阅部队,对那些精神抖擞的战士们说到:“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那些昂首挺胸的战士们回到:“xx好,为人民服务。”
接着就是阅兵式,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三军队仪仗队,威武的中国军人迈着整齐的步伐向我们走来,让人感到精神振奋。之后就是坦克和飞机经过,飞机摆成七十的队形经过,样子十分壮观。还有许多导弹和装甲车等,展示了我们的军事力量。快要结束的时候还有许多彩车经过,是中国的各个省市的代表景点,特色,成就。当最后一个方队走过天安门,让人激动的国庆阅兵活动结束了。
这次国庆节的阅兵及庆祝活动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强大,作为中国人我感到十分骄傲。想想以前,中国的十分落后,使得中国处处被别人欺辱:100年前,八国联军攻陷北京,帝国主义列强的洋枪马队,就在天安门前一队队走过,向中国人民炫耀武力;“七七”事变爆发后,日本侵略者又轰开北京的城门,在天安门前耀武扬威“祖宗疆土,当以死守,不可以尺寸人。”中国人民不屈不挠。1949年10月1日,第一面耀眼夺目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城楼冉冉升起,开国大阅兵宣告了中华民族的新生。
如今,“科技强军”使得我国军事技术的迅猛发展,中国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综合国力不断提高,香港和澳门也都回到祖国的怀抱。列强们欺负中国的历史,已经永远不复返了。
作为一名新世纪的学生,唯有好好学习,将来才能接革命先辈的班,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