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友人观后感
期盼已久的《夏目友人帐》第三季终于在今年的7月新番里出现了。我满心期待,从7月到来的第一天开始就搜索各个网络视频,搜寻第一集的踪迹。找着找着就觉得自己有点傻气,明明一直跟看漫画很久,剧情都已经知道一大半了,似乎没有多大的看头。但是,喜欢动漫有时候是需要一点傻气的,喜欢一年、两年,或是一辈子,如果没有一些傻气的坚持,人生似乎就没有太大乐趣可以让自己追求了。所以,即使是重复看的剧情,能够听到动画片里一如既往的淡淡音乐,夏目的声音,猫咪老师的声音,也是好的。
初看《夏目友人帐第三季》剧情,还是有些兴奋的,并不像自己所想像的知道大半剧情,意外的有很多原创情节,而且没有脱离绿川幸的温馨。很小心的慢慢品味,即使漏过一秒的画面,也要倒回去看,否则就会觉得分外可惜。一个星期等待一集,也不会觉得有多难熬,因为只要一集,就能够整整回味一个星期了。但是,后面的情节的更改让自己有点小小的不耐,与的场当家见面被改得面目全非完全没了漫画的情节,故事的发展方向也似乎偏移了漫画轨道。但到最后,我还是忍住了,选择了接受,漫画改编成动画片,本来就不会百分百按照漫画来做。而说到底,是自己心中的英雄情结作祟,不愿相信强大的斑,会被的场的一支箭给伤了那么久。
是不习惯吧,不习惯一直单独的夏目开始有了很多的转变。夏目与猫咪老师之间的感情羁绊会越来越深,这是每个人都会知道并向往的事情。动画片制作方或许就迎合了观众的心理,加速了夏目与猫咪老师的情感牵扯。不习惯,仅仅是不习惯而已。然而,这不是我今天要写文章的目的!
我想要写一篇文章,只为一个人写,只为一个叫夏目贵志的人写。绿川幸用她的思想、她的笔为我们刻画了这个少年,他的名字叫夏目贵志。绿川幸的画风并不华丽,少年少女的脸庞总是清清秀秀的模样。却有种即使是他们在笑,即使是绿意盎然、阳光明媚,总让人感觉苍白,透着清淡的忧伤。夏目就是如此,他在笑,几乎每时每刻,可是却让人难以忍受他的笑容,会有一种叫不出名字的情感,将自己吞噬。
年幼的夏目,走了祖母夏目玲子的老路。不被人类认可,孤独的,一个活在看见妖怪的世界。这一切,从他被藤原夫妇领养,从他破坏了那个封印,遇见了他从此以后叫作猫咪老师的妖怪斑开始,就要结束了。
该如何形容那个叫夏目的少年呢?那个继承了祖母美丽的外表,面容清秀帅气的夏目,继承了祖母强大的灵力,继承了她的夏目友人帐,既是负担也是礼物的一切。那个不敢给任何人添麻烦的夏目,温柔而善良,单薄又脆弱。那个少年啊,即使被排挤也不记恨任何一方的少年,叫人如何不去喜欢?
真正懂得过寂寞的人,才如此害怕的珍惜温暖。对于夏目心灵刻画的世界,我还是非常认同《夏目友人帐》第三季的。夏目不敢对重要的人说出的秘密,就是他保护重要的人的方式。笨拙也好、错误也好,单薄的夏目瘦弱的肩膀,能够挑起的也仅仅如此而已。我难以想象,一个不会骑自行车的人,不会骑的原因只是因为他太孤单了,从来都是一个人,没有人为他扶着后座,与他分享学骑自行车的乐趣。一个单纯干净的少年,会因为朋友小小的关心,在夜深人静时刻,躲在自己的被窝里,小声啜泣。然后烦恼,太幸福了,该如何是好?
敏感的夏目啊,重要的人越来越多,就越来越害怕。害怕失去,害怕重视的人受伤害。为什么他会如此令人心疼?我都无法分辨,这种心疼的原因是什么,源自何方?分不清楚,想不清楚,坚强的夏目,就是如此不能不喜欢的。
不管是开心、难过、心慌、烦恼,如今的夏目都是有人会分担的了,只要他愿意开口。然而,这个总是习惯一个人的夏目,总是害怕开这个口,他总是抱着肥嘟嘟的猫咪老师,这或许就是想依靠,极度没有安全感吧。
死去的时候夏目友人帐归斑所有也好,即使如此,夏目还是感激他的猫咪老师的。什么都是无所谓的,至少现在,好好陪着夏目吧。这个脆弱的少年,再也经不起一丁点的伤害,就算是无心之语,也能在他心里久久留下伤痕。本来就是个伤痕累累的人啊,好不容易慢慢愈合,就好好的守护他吧。
撰写关于动漫的日志,总是希望自己所写的,所喜欢的人物能够幸福。绿川幸的作品很多都是有点悲凉的结局,让我不得不为夏目捏一把汗。我的愿望里,我的期盼,是希望他能够幸福的。就像他的祖母,被两方排斥,却依旧能找到一个心爱的人结婚生子,才会有现在的夏目。祖母留给夏目的礼物,似乎已经兑现了呢,那个拥有很多妖怪朋友的夏目,就是祖母自己曾经的愿望。有朋友,亲人,重要的人,因为一个人,实在是太孤独寂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