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几天,妈妈带我去看了一部电影《青春派》,这部电影写了在高考前一些学生的表现,同时我也看出努力和不努力的差距……
我对电影里周强这一人物印象非常深刻,周强家里条件并不好,家里倾其所有只能送他一个人出来读书,父母寄予他的期望很高,因此他特别刻苦他不想让他们失望,每当深夜别人已经进入了梦乡,他就会带上书本去厕所利用那微弱的灯光看书,有时看到凌晨两三点才会拖着疲惫的身子会寝室,就这样日复一日,坚持不懈,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成绩越来越好,最后遥遥领先,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清华大学,我们看到了他灿烂的笑容。
而另外一个角色齐明智家里条件也不好,他是家里唯一的儿子,父母亲很溺爱,从小没好好教育他,让他养成了许多坏习惯,他不爱学习,每次考试都落在最后,以致他读书越来越没兴趣,越来越自暴自弃,发展到后来他和老师对着干,老师也对他慢慢的失去了信心,他破罐子破摔,觉得这世界没有一个人爱他,关心他,最后发展到逃学,这让老师气愤不已,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高考他只考了343分,只能去最差的学校,这时他幡然醒悟了,但已太晚,他只好选择了复读,打算从头再来。
在这部影片里我还看到了一群伟大的妈妈,周强的妈妈省吃俭用为了他能读好书,再苦再累也不说,我觉得是爱的力量让周强勤奋读书,让他的人生划过了一道美丽的弧线,周强是我学习的榜样,想想我的物质条件比他好多了,我也有爱我的父母,我没有理由不努力。
齐明智学习不好,不是他不聪明而是他认真,我们不能做第二个齐明智,不能让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一定要做个拼搏的孩子,让自己的人生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