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里的大怪兽》这套书很有趣,作者常怡,她是满族人,也是一位北京人。她是一位国际童书作家与插画家。这套书共9本,故事的主角是小学生李小雨,她妈妈在故宫做文物管理员,所以她几乎天天在故宫里玩耍。她的故宫生活精彩极了!
每本书都围绕着李晓雨和她的朋友们讲述了不同的故事,每个故事都为我们介绍了故宫的不同景点和瑞兽。自从看了这套书后,我增添了许许多多的知识,有些连我妈妈都不知道哦。比如:斗牛、狎鱼、行什、貔貅等等。它们都是古代传说中的瑞兽,各司其职,镇守在故宫里面几百年了。如果我没有看这些书,我估计连它们的名字都读不出来。正好有一次妈妈问我:怎么有棵柏树叫遮荫侯啊?她一脸好奇,正准备拿手机出来查询,我说:妈妈,我来告诉你!这个典故在《故宫里的大怪兽》里讲过。故宫里的御花园有棵柏树,乾隆皇帝经常在这棵树下看《四库全书》,每天如此,就有了感情。有一天,乾隆皇帝去了江南,那里天气炎热,其他人都满头大汗,可他非常凉快,如同坐在柏树下一样。回到皇宫,有人说:皇帝走的时候,柏树全枯了,皇帝一回来,柏树又绿了。皇帝觉得这棵树有灵性,就封它为遮荫侯。我脱口而出。你真棒!妈妈赞道。我得意极了。
这套书让我知识丰富了,我真佩服这位作者能把我国古代的许多文化知识编织在有趣的故事里面,我越来越喜欢看这本书了。
一周的学习生活
回顾这一周,没有一天是消停的。报告脑子首领,因敌方名为试卷的新型威力极强的战斗机,与之拼命厮杀,脑细胞士兵一个都没有活下,报告完毕。快去逃命!面对接二连三的考试,我只想仰天长啸:天道有轮回,苍天饶过谁?老天爷,我与你有三生三世的仇恨,所以你派试卷来考验我,还贴心地送了一首又一首动听的凉凉!
总体看这一周的战况,是不理想的。众多试卷的轮番轰炸,炸出了我的薄弱点,也希望可以借助这个周末能恶补一些回来。
分析一下各科情况:语文方面主要就是加强默写;英语知识点的巩固、作文句型多样,默写要加强;对于初一唯一的理科数学主要抓计算,后面的大题深刻地认识到没办法拿到全分,那就将分点上的基础知识牢牢抓住;剩下的史政两门,我需要找一些判断题和选择题来巩固,这两个薄弱点一抓上去,便可以考个理想的成绩。
口说无用,还得靠行动。希望这次好好复习后,可以让期中考试分数给我一个满意的交代。
惊险家长会
星期五,面临着重大的日子家长会,我的心总是闲不下来。还是最好别暴露自己的小毛病,否则我有可能成为家长会的重头戏。
即将放学,只有几个小时就要到重要的时刻,平常,几小时在我眼里像过年一样漫长,可现在时间一分一秒,很快就会过去。这时,隐约有几声雷鸣,接着便震耳欲聋,隆隆声响彻云霄!加上豆大般的雨滴打在走廊上发出的声音,就像声势浩大的交响乐。只不过这交响乐并不能让人放松心情,反而更是雪上加霜。
同桌王恩琦郑重其事地对我说:看啊,这样的天气,肯定是一个坏的预兆,所以说,这次英语考试一定会有人考差,而且家长会必须有人被批评,妈呀我紧张的心情一直蔓延到全身,从脚趾到头顶。这种紧张使我课后管理写作业时整个人晕晕沉沉。
雨,打湿了我的鞋,又浸湿了我那心不在焉的心。回到家中,我闷闷不乐地坐在沙发上,像一个思考者一样,沉思着,余老师可能会说:这次某某某背书情况,不理想,他的作业本订正情况是一塌糊涂!徐老师又会说:这次的分数乘法很难,更需要家长们的重视!张老师可能会告知家长我们的分数,也许我的那份不忍直视;而陈老师要公布的,会是我们那已经无言以对的课堂作业本。
这时妈妈回来了,面容有些阴沉,似乎有话要说,却迟迟不肯开口。过了片刻,我再也忍耐不住了,打破沉寂:妈,家长会怎么啦?学习方面你总体不错,但重点是今天有一个心理老师来给我们讲课,说你们现在是处于青春期,家长应该对你们轻声细语,我想这样才能让你们孩子好好投入学习!妈妈答道。
这次家长会,不仅让我在学习方面觉得自己应该更自觉,还让我明白了与父母之间的理解应该更多,正面冲突应该更少,真是让我感受深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