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只鞋观后感
这是一位年仅二十岁的埃及青年,捕捉到了人类最崇高、最善良的一颗纯朴童心,并制作出了这部四分钟的微电影。
车站的时钟马上就要到点了,火车马上就要进站了,这时一个小男孩步履蹒跚的走来,他的一只拖鞋坏掉了,他走到车站旁的一个小石墩坐下修理他的拖鞋,但是他的拖鞋已经无法再修补了,他用渴望的眼神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都穿着的鞋很是羡慕。
这时车站的进站铃想起,有一个小男孩正在系他的黑皮鞋鞋带,他的家人催促他赶紧上车,就在他上车期间,一只脚的鞋子跟掉了,小男孩看到了,捡起落在地上的鞋子,他拿着鞋子奔跑想追上火车上的小男孩递给他,但是始终跑得慢了一步,火车速度越来越快,小男孩光着脚拿着鞋想追却追不上,后来他想不行就将鞋子扔给他,他扔了出去,但是火车上的小男孩没有接住,这时火车越来越远,火车上的小男孩做了一个举动,他脱下自己脚上的鞋,朝着小男孩扔了过去,并且朝他挥了挥手,冲他笑了笑,小男孩也看到了他的举动,会心的一笑,看到这里让我很感动。
剧中没有一句台词却感动了世界上不同种族、文化的人,荣获埃及卢克索电影节大奖。它告诫我们:贫苦时要坚守底线,富有时要学会给予和成全。没有一句说教,却胜过无数句说教!当善良遇见善良,就会开出世界上最美的花朵。如果不是我的,我会把我的到的,还给你。如果我无法得到,我会把我有的给你。两个善良的小男孩,做出了让人感动的举动。有时候有太多事我们面对却没有他们做得那么好,是我们想得太多了,还是我们心里缺少了什么想不到这些,所以看完这个微电影,让我深思了一会儿。
观后感参考: 平凡的世界电视两千字观后心得(篇一)
《平凡的世界》,这书名实在是起得太好了,有一种洗尽铅华,尘埃落尽的感觉,是一个有着丰富的人生经历的人,在经受了各种苦难的折磨之后,回头再望来时路的时候,所表现出的一种宽容。想当初选择读这本书,也是被这书名所吸引。
在读这本书的过程中,我不得不一次次地停下来,慨叹书名的妙处,同时也不停地问自己,究竟什么是平凡?什么是伟大?什么是生活?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才是生活。戏台上的情节是浓缩的,天上一天,人间一年,所以才有那么紧凑的悲欢离合,跌宕起伏。琐碎的矛盾纠葛,你牵着我,我绊着你,剪不断,理还乱,欲说还休,这才是生活。大起大落,大喜大悲,铭心的爱,刻骨的恨,当然存在,但普通人遇到的几率又有多大呢?属于饮食男女的,不过是些筋头马脑,说来无聊,但却缠绕。有喜怒哀乐,有爱恨情仇,有凌云壮志,也有颓唐消沉,这才是活生生的人,这才是生活。百折不挠,愈战愈勇,山崩地裂不皱眉,那是神话中的英雄;现实中,纵然是强者,也难免苦痛,难免挣扎,难免有“弯”的时候,但弯而不折,生活需要的就是一个“韧”字。
所有的少年时代,总有年轻气盛、目空一切的一面。心中有着太多地愿望要实现,对自己的人生有着太多的期许。少年心思当拿云啊!尽管肤浅,尽管狂妄,但毕竟有豪情。而现在,《平凡的世界》让我从空中回到了地面,知道了脚踏实地,知道了平凡中的伟大。
当然,这样说并不意味着我将从此成为一个收起锋芒的中庸的人,我是一个手中有着大把青春年华的年轻人,处在我这样的一个年纪,应该是努力奋发的,应该像少平那样不向任何困难低头。再想路遥写作这本书,也不是在他的年轻岁月,而是在经历了大起大落的40多岁。
我想读了《平凡的世界》,最大的收获就是,让我能够认识到平凡的人的平凡的生活是最伟大的,能够让我在努力奋斗的同时提醒自己保持一颗平凡的心。
但愿自己在今后的人生岁月中,不管是失意落魄,还是辉煌兴奋的时候,都能够想起路遥,想起《平凡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