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看了《鲁冰花》这部电影。
首先,我看到一位名叫古阿明的小男孩和他的姐姐茶妹在采茶叶,后来才知道:原来他们家很穷,所以要他们打工去挣钱。阿明和茶妹采完茶叶,去老板那里领过钱,便欢欢喜喜地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他们看到了一位叔叔正在河边写生。阿明天生就喜欢画画,所以就停在那里,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那位叔叔见阿明看得那么入神,便把那张画送给了他。阿明还要他在上面签个名。叔叔跟他开了个玩笑:在上面签了“傻瓜”两个字。看到这里,我情不自经地笑了起来。
后来,那位叔叔去了阿明的学校当了美术老师。阿明知道他姓“郭”,便叫他“郭老师”。郭老师觉得阿明很有画画的天赋,而且有极为丰富的想象力,所以让他参加了绘画兴趣班。阿明可高兴啦!
可是,过不多久,阿明生病了,但他家里很穷,没有钱付医疗费。而且他的梦想——参加绘画比赛也落空了。阿明又伤心又气愤,一气之下把自己以前的所有作品撕碎了。
最后,阿明还是死了。他死后,郭老师把他画的作品《茶虫》
寄到美国参加了国际儿童绘画比赛,结果得了世界第一,成为了一个天才儿童,但每一个人都非常伤心。
我看到这里,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泪水。我真希望阿明和茶妹就生活在我们身边,那样我们一定会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的!
这部电影让我懂得了做什么事都不要太死板,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想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