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看了《岁月神偷》,那是一部很感人的电影,里面描述了在香港有一个小家庭是一个以卖鞋为生家庭,因此他们家很穷很穷,但是还有两个哥哥和弟弟,哥哥挺优秀的,赛跑也次次得冠军,弟弟呢?相比之下就不行了!他的弟弟有时候爱偷一点儿小东西,然后每次考试都是差,他们的妈妈的嘴非常了得呀!每次他们鞋店来客人的时候她就最最会忽悠,所以鞋店的生意还行,他们妈妈的口头禅是:“做人总要信!”,他们的爸爸呢?他的爸爸呀是一个做鞋的,在鞋店里他很重要的哦!!
有一次台风吹过了他们家鞋店要塌了然后他爸爸就说:“快!只要保住房子的顶就行了!!”于是他和她一起爬到窗户上顶住了那个顶,他哥哥也在下面帮忙,但是弟弟因为太小所以帮不了忙,就坐在阁楼上喊:“救命啊!”后来台风过后哥哥突然晕倒,就送到医院去检查,检查出来后竟然是癌症,之后哥哥就住院了,鞋店修好后,弟弟去安慰哥哥把他偷来的东西告诉哥哥,问哥哥要哪一个,结果哥哥什么也没有要,后来哥哥死了,弟弟努力学习终于学习成绩好了起来,之后就没了!!
我觉得这是一部十分感人的电影要是想要看就去购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