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平分生命》读书心得之
今天下午,我看了一篇文章,名叫《平分生命〉,这篇文章深深地打动了我。
文章向我们讲述的是:一个小男孩,父母都去世了,他和妹妹相依为命,一次妹妹得了重病,虽然医院已经免去了手术费,但是,妹妹需要输血,兄妹俩仍然支付不起昂贵的医疗费,最后,小男孩决定输血给妹妹,在他的脑海里,输血会失去生命,可是,他还是选择了牺牲,当他知道输血不会失去生命,而且医生告诉他,他能活到一百岁时,他便提出要输一半血给妹妹,他们俩各活五十岁。
我觉得这个男孩真是精神可佳呀!现在,亲戚、朋友,甚至父子都很难说出这样的话。如果输血真的会失去生命,男孩就要面临着死亡,但他却把生命留给了妹妹 。我在同情他们的同时,也深深的被男孩的勇敢和爱心感动了。
[跟我写读后感] 《平分生命》读书心得(一篇)
看完这篇文章后,我知道了这篇文章是为了表达:有了爱,一切都那么光明!
这是一个10岁的男孩,他的父母早逝,只剩下他和妹妹俩人,而男孩爱妹妹胜过爱自己。
为什么一个10岁的男孩会如此这样爱妹妹,甚至和她平分生命,他决定将自己的血抽一半给妹妹,认为这样做他与妹妹会各活50年?他之所以做出这样的承诺,是因为他深爱着妹妹。就像书中说的一样:这不是孩子无心的承诺,这是人类最无私最纯真的诺言。同别人平分生命,即使亲如父子,恩爱如夫妻,又有几人能如此快乐,如此坦诚,如此心甘情愿。
其实,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人们都把生命视为最宝贵的东西。当我们面对10岁孩子那么无私的真爱和勇气时,那纯真的诺言:“平分生命”,冷漠的我们不禁汗颜。“平分生命”!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像他一样如此坦诚,如此心甘情愿地做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