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这篇文章后,我甚至不敢想象一位盲聋的人能写出这么好的文章,海伦十分渴望光明,一次偶然间的机会遇到莎莉文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十分出色的教育艺术家,带领海伦一步一步走向光明。
起初海伦是渴望光明的,因为身体的缺陷让她的世界变得黑暗,莎莉文老师是一缕光照亮了海伦的人生,她教海伦手指游戏,送给她布娃娃,即使海伦把布娃娃摔了,莎莉文老师还是十分有耐心的面对海伦,我想她心里十分不是滋味,然而莎莉文老师也凭借自己高超的教育手段,把海伦培养成一个有才,懂得感恩的人。
莎莉文老师是海伦的一束光,那么有一个人也是我的一束光,在我刚步入初中什么也不懂的时候,是她的教诲,让我明白了许多,课上是她费尽心思把我们带入幽默的课堂,之所以有现在的我,一大半功劳是她的。
我也很尊敬她,她博学多识,有着海阔天空一样的心胸,而她也有虚弱的一面,每天超值的工作量让她累弯了腰。
她在我心中种下了一颗文学的种子,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