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宝葫芦的隐秘》观后感900字
暑假,我看了一部令我难以忘怀的电影《宝葫芦的隐秘》。电影里有个叫王葆的小男孩,很爱做梦。一天回家,他做着作业便伏在桌上沉沉地睡去,梦见了……。
王葆推着单车去垂钓。当他走入一片竹林时,很奇特的,有小鸟为他指路,青蛙把他引到湖边。放下钓竿、水桶,想起数学没有预习,上课又会答复不出问题,同学们又会笑他,忍不住对着湖面大喊起来:“我要比他们优异,最好不要费力”。话音刚落,王葆竟然钓到了一个全能的宝葫芦,从此,王葆便成了宝葫芦的主人。宝葫芦帮了王葆许多忙,特别是许多“倒忙”。
令我形象深入的是“象棋对弈”。王葆边下棋边说:“我要吃掉你的马。”“我要吃掉你的炮。”……躲在树上助阵的宝葫芦听见了,赶忙念起“咒语”,使一颗颗棋子直飞进王葆的嘴里,还疑惑的问:“主人,这东西好吃吗?”王葆边吐着棋子边难过的说:“这棋子不能吃。”这短短的几分钟,我一向都在哈哈大笑。
王葆在玩具店看到许多玩具,非常喜爱。宝葫芦便满意了主人的希望,将玩具店里的一切玩具都声势赫赫地送到王葆家里,王葆不光没有快乐,反而气愤地将宝葫芦骂了一顿。王葆的爸爸回家了,送给了王葆一辆山地车,王葆振奋得手舞足蹈。宝葫芦看在眼里,丢失极了。
数学考试了,王葆不想费力,却想考全班榜首,只要找宝葫芦帮助。宝葫芦运用魔法,将考得最好的苏鸣凤的答案悉数转移到王葆的试卷上,但是连同苏鸣凤的姓名也一起转移了曩昔,让王葆在教师和同学面前愈加出丑了。在这一次“倒忙”之后,王葆狠心肠离开了宝葫芦,决心要依托自己的尽力。告别了宝葫芦,依托自己的勤勉操练,王葆总算在游水竞赛中获得了冠军。
看了《宝葫芦的隐秘》,我理解了:世界上没有坐收渔利的事。只要一点一滴地不懈尽力,才干收成最美最甜的果实。正如刘教师所说的“天下没有掉馅饼的事,凡事都需求尽力。”
我也想做一个梦,能和宝葫芦坐着飞机在天空飞翔,能坐着飞船游向太空,那是多么痛快的事啊!不过,仍是得自己尽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