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目的,带着自己的筹码,使用自己的手段,却被别人握着把柄和不愿为人所知的秘密,别人的秘密和自己的秘密合在掌中,交出别人的,自己也会暴露。
张东升被拿到杀人证据,陷入被动,他能做出的最有利的反应是与他们制衡。他试图化被动为主动,却意外的被局外人打乱。在与三人的短暂相处无论是真心还是假意,他都为自己的绝地反击提供了良好的机会。杀害岳父母加妻子被实锤,难逃一劫,却无法将主角拉上垫背。因为朱朝阳才是唯一主角,从心灵的改变,是作者想表达的,所以作者不让他死。但其实东升也可以算作明白一切,可惜新的东升出现,旧的东升就不能留下,可怜的升升子,还被设计为秃顶加阳痿,太难了。
严良和岳普都是来自福利院也是小孩子,对于金钱没有概念,所以在他们得知能够用这个视频换得医疗费之后便开始了这无休止的争斗之中。当然他们也有自己本身的束缚与想要完成的事情,他们离开福利院想做自己的事情,所以他们不想在没有做到之前就回去。同时他们的善意使得他们想要做备份,这也导致了他们后期被朱朝阳摆布。
朱朝阳最初是人畜无害的,但是从朱晶晶坠楼以后整个人就变质了。他需要得到父亲的爱,他要保护自己的未来,所以他要隐藏真相,他要借刀杀人,他要独善其身。所以他明白从一开始就不该开那扇门,他要重新开始。但是他还是失去了父亲
最开始没有绝对的boss,没有谁是运筹帷幄,每个人都犯过失误,朱朝阳也不例外,他害怕过慌张过,说错过话,做错过事。但是后来他变了,一开始我没有发现,直到他与严良在厕所里的对话。更为惊讶的是严良手里的备份是空的。
时间是不停向前的河流,人们在困苦时便是挣扎于河中的漩涡,虽然时间不停向前,总有一日会逃出漩涡,但是有人在漩涡中溺毙,沉下去又制造更大的漩涡,把别人也紧紧地拽向深渊。究竟是去拯救别人,还是抛下他们独善其身,其实也由不得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