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
在这首美妙的歌声后,把我带进了一部感人的电影中:故事中的主人公名叫智华,她因为去电线杆上捡风筝,而发生了事故,截去了双臂,可是,她凭着顽强的意志,用双脚创造了奇迹,能写字,能洗脸,还能游泳,所有正常人能做的事情,她都会做,最后得到了全国游泳冠军,大学破格录取了她,从此过上了快乐的生活。
多么感人的一部电影啊,而在我心中,我最佩服智华的是她那顽强的意志,失去双臂,对谁都很残酷,想想,没有双臂对我来说就等于变成废人,什么事情都不会做了,可智华就不一样了,她不认为没有了双臂就没有了一切,她尽自己所能做到跟常人一样,这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有坚决信心者才能达成目的。
智华做的是最让我感动的还是她一边游泳一边学习的情景,别人去休息,她还在泳池里面自己继续训练,别人去睡觉了,她就在复习功课,就是这样,她获得游泳冠军有被大学录取,坚强优质的钢条,是经过千锤百炼而成的,智华就是经过千锤百炼而创造了奇迹。
记得有一个故事,张海迪,她也是凭着坚定的意志而创造奇迹,张海迪因为高位截瘫而不能去上学,她是自学的,她不怕苦,不怕累,而是以乐观向上的精神奉献自己的青春,这使我受益匪浅。
“只是有坚强的意志,什么事也过的了。”这是残疾人的成功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