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听说新出了一部叫“冰川时代4”的电影,我很想知道猛犸象曼尼和他的朋友又发生了什么事情,于是我便怀着好奇的心情来到了电影院。
松鼠奎特为了拿到它的松果而掉进了地面的一个裂缝里,一直掉到了地心,奎特为了松果不停的追逐着,导致了原本相连在一起的陆地分列成了七大洲四大洋。
由于大地的分裂,把曼尼和它的家人分开了,在分开之前,曼尼曾经答应过女儿在陆地桥见面,为了和家人团聚,曼尼和它的伙伴们驾着一块冰,开始了一场冒险之旅。
不幸的是,它们在半路遭到海盗拦截“黑心肝船长”把他们抓了起来。面对强大的对手,曼尼和伙伴们竭力反抗,终于取得了胜利。
不知不觉中,它们来到了一个荒岛,结识了松鼠队伍,准备对付海盗。这时,海盗们来报仇了,它们劫持了曼尼的家人,曼尼和伙伴们作出了相当艰苦的一番斗争,在关键时刻,希德奶奶收养的宠物鲸鱼赶来了,曼尼和伙伴们成功获救,并找到了一个新的大陆,开始了新的生活。
曼尼和伙伴们在遇到困难时没有气馁,而是选择了面对:当冰面融化家人失散时,它们没有绝望和哭泣;当遇到强大的海盗来袭击时,它们没有退缩;当陆地桥被冲垮时,它们没有放弃。正是因为这样的坚定和信念,它们最终才找到了幸福的生活。
在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困难就像是路途中的一座山,你可以选择呆在原地或是越过它征服它。不过,通常只有敢于面对困难、征服困难的人,才是真正的胜利者。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向困难低头。只有勇敢的去挑战,去征服,才会得到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