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幸福来敲门,我不要似是而非的人生,我要自己做的每一件事都刻骨铭心。
幸福终究会敲响你的门,克里斯。加纳便是如此,他是一个黑人,靠推销骨密度扫描仪养着一家三口,他因工作缘故,妻子弃他而去,只有一个五岁大的儿子,没多久因拖欠房租而被房东赶出家门。他住过地铁的卫生间,也住过教堂的屋子, 卖过血,银行账户也被封了,却从未抱怨过生活的痛苦。一天他得知当股票经纪人很赚钱,于是开始在一家股票公司实习,2个月过去了,他接到了31位客户,在20个人中脱颖而出,深受老总的青睐,最后有了自己的公司,成为了百万富翁。
其实幸福很简单,一个你,一个我,只要心中充满爱,再大的风雨也能张开梦的翅膀。
影片中一波三折,为我们展现了一个追梦者不平凡的人生。当看到他搭着公交,奔波在大街小巷,拎着大大的扫描仪时,我们曾会认为他是白手起家,靠着梦想努力奋斗的有志青年,当看到他冒傻气,丢失两台扫描仪时,曾几度焦急悲伤。的确这就是他,一个曾经颓废、放弃的人,但是凭着他的坚强与对美好的生活的憧憬,他成功了,他就是强者!
都说梦想绝对不是梦,只要有斗志,有目标,有什么在话下呢?看看法布尔、牛顿他们是外国人,再看看张杰、周杰伦,谁不是靠着梦想与执着打拼出来的?
每个人的一生都如同一只小船,梦想是小船的风帆,你将它收紧放松都取决于你个人的态度,要把握住梦想的每一个机会,有人说人生最可怜的是:我们总是梦想着天边的一座奇妙的玫瑰园,而不去欣赏今天就开在我们窗口的玫瑰。
这样做梦的人生没有意义,梦想无论多么遥远,总会深深地藏在心底,让我们的心境永远得不到宁静,直到梦想成为现实,所以不要做一个没有梦想的穷人,向克里斯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