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范文] 作文:模拟法庭观后心得wps版
法庭里,审判长威严地坐在高背椅上,用庄严而又洪亮的声音宣读着判决书,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空气中弥漫着紧张而又严肃的气息……
实不相瞒,这是我们学校举办“模拟法庭”的场景。法庭,似乎与小学生遥不可及,小演员们演得有板有眼,让我们看到了法庭的“庐山真面目”。
只见两位“被告”后悔地低着头,用祈求的目光怯生生地望着法官,希望对自己网开一面,能够从轻处罚;而“被告”的“亲人”则捶胸顿足,失声大哭。面对这一切,法官也是爱莫能助——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啊!
是啊,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论是谁,只要触犯了法律,就会对他人、对家庭、对社会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自己也必须为此付出惨重的代价:小到付出金钱,大到付出生命……
那么,作为小学生,我们又该从何做起呢?我们是未来祖国的栋梁,“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因此,我们从小要培养文明的举止,守法的行为。现在全社会都提倡和谐建设,我们也必须投入其中。当然,单凭我们的力量是不够的,还得小手牵大手,动员上一辈一起维护法律,遵守法律。
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明天的阳光将会更加灿烂,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和谐!
[热搜观后感] 《当幸福来敲门》观后感(经典版)
前几天看了一部电影,叫《当幸福来敲门》。这是一部温暖、励志的影片,在这一个多小时里,我与主角克里斯一齐感受什么是绝望,什么是短暂的幸福,什么是坚持和发奋……
克里斯是一名普通的扫描仪推销员,但几乎没有人愿意买,只有一些微薄的薪水,使他不但孩子上不了好的幼儿园,还经常交不上房租。克里斯也只能默默忍受这种生活。直到他偶然看到一个招聘证券经纪人的信息,于是,他决定为更好的生活奋力一试。
但要得到这份工作并不容易,一次次的失败,使他的妻子忍无可忍离开了他,房东也正因欠房租将他赶了出去。他一次次应对人生的低谷,但他从未放下。最后他的面试透过,但他将面临没有薪水的实习期,和一场决定成败的考试。正因没有交税,银行的钱被冻结。他和儿子只好到地铁站的洗手间睡了一夜。应对这些,克里斯流下了心酸的泪水。此后,为了追寻幸福,他白天发奋工作,下午还要早早到收容所排队。他付出了令人无法想象的艰辛,他一向坚信幸福总会落到自我的身上。最终,凭借过人的智慧与勤恳的发奋,克里斯最后得到了工作,迎来了那幸福的时刻……
这部电影令我十分感动,其中一些台词也使我深有感触。
“如果你提问,如果我回答不上来,我就会回答你‘我不知道’,而且我保证,我能找到答案,我会找到答案!”这是克里斯面试时说的一句话,这反映了他的探索精神与诚实。不懂并不可怕,但不能不懂装懂。要诚实地回答,并要找到答案。如果能把每个不懂的问题弄懂,成功就离你更进了一步。"
打多少电话就有多少潜在顾客,有多少潜在顾客就有多少实际顾客,有多少实际顾客就有多少公司的收入",这是证券公司的一句话,讲的是积小成大的道理。打电话是一件小事,但做得多了,就能得到巨大的收入。做任何大事都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做好每一件小事,就能成就大业。
《当幸福来敲门》让我学到了很多:要树立明确的目标;要有认真、执着的精神;要懂得抓住每一次机会,还要有职责心等等。
命运是掌握在自我手里的,你能够一夜之间是富翁,也能够是一夜之间成一个无家可归的人,当一切发生的时候不好气馁,在哪跌倒在哪爬起来,坚信只要不断地付出发奋,一切会变得好起来,不好被命运吓到,更不好被自我打败。
总有雨过天晴的时候,人生不可能一向是低谷。这部影片给我在以后的人生的路途增添了更大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