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现在的困难都算不了什么,只要坚持下去,一定会度过的。我相信。
克里斯加纳和克里斯托弗这对父子,一切都要靠他卖骨密度扫描仪为生,一家人的生活可以说是贫困潦倒,这时骨密度扫描仪却频频被偷,再加上房租已经拖欠了三个月,克里斯托弗的妈妈再也经受不记这些考验,离开了这个家。这时的父子俩每天只能去排队住救济的教堂,而克里斯加纳正在当六个月没有工资的的实习生。但他没有放弃,几个月内就卖出了所有的仪器。残酷的现实往往连一点享受的时间都没有给他,他的银行卡被扣除了600美元的税。一切又回到了原点。最终,克里斯加纳在20个实习生中脱颖而出,成了一名股票经纪人。这一切的成功,都来源于他坚持。
还记得有一个镜头,父子俩被赶出了宾馆,整夜找不到一个住处。无奈,只好躲进一个厕所。儿子躺在父亲的腿上睡着了。门外有人不停的敲门,父亲用自己的胳膊和大衣拼命捂住自己儿子的耳朵,把脚顶到门上,脸上却流出了两行热泪。我想着泪水中包含的有对儿子深深的自责,也有对现实的无奈,更多的是看到别人一家其乐融融的场面,那种幸福为何自己体会不到。
克里斯加纳想当一名股票经纪人,通过面试,只有20个人才能获得实习的资格。而只有一个人才能真正获得这个职位。竞争意味着六个月拿不到一分的薪水。克里斯每天都在都市中奔波,我看到的每一个镜头都是他在跑,他在和时间赛跑,我没有看到他停歇的脚步。我十分佩服他的恒心和毅力,我觉得在他身上可以学到很多。每次考试前的几天在我眼里看来不知道怎样熬过,面对无数的卷子,只能埋头苦做,尽管老师口中有些重点题只有百分之一考到的希望,但也需要听一下。但当我看到试卷上的题是我复习过的,而且是认真看过的时候,我才能体会到那是怎样一种感觉。
我还记得剧中教堂外需要救济的人总是会排起长队,我才认识到原来真的有那么多我们看不到的人,有这么多无家可归的穷人,可以看出贫富的差距,让我们多去做点善事,去帮助一下他们渡过难关。
像我现在,我会觉得我付出了那么多的努力,却没有回报,没有人理解我,我非常的难过。当我很用功的尽我所能,却被人冷落的时候,我常常质疑自己,“真的是我做的不够好吗?”之后我会一遍遍的对自己说:“我不能输。我不能输。”如果我这样坚持下去,而不是就此认输,未来的五年也好,十年也好,二十年也好,我总会让理想变成现实的。
连克里斯加纳都能坚持下去,我又有什么理由说“不”?理想,坚持,成功就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