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看了一部电视片,名字叫《三个和尚》。这是一部生动而有教育意义的好片子。
影片一开始就把我吸引住了。伴着清脆的有节奏的木鱼声,银幕上映出!
一个和尚挑水吃,两个和尚抬水吃的字幕。当映出三个和尚四个大字时,木鱼声嘎然而止。这时,我很纳闷儿:三个和尚怎么样呢?看下去才知道,三个和尚没水吃了。为什么?瞧!银幕上映着:一个小和尚没依没靠,自己去挑水吃。又来了一个小和尚,俩人觉得有了依靠,就斤斤计较,只好两人去抬水吃。后来又来了个小和尚,这时三个人就更互相推楼,一个个宁肯坐着等,吃东西噎得不断打嗝儿、拍胸膛,也不肯去挑一拟水。越看叫人越觉拐这三个小和尚实在可笑,又可怜。
后来,由于老鼠咬倒了蜡烛,寺庙起了火,这才吓坏了这三个小和尚。他们慌了神儿,忙了手脚,想去救火,而缸里却没有水。这时,他们也顾不了谁吃亏、_谁占便宜了,都抢着去挑水。由于他们齐心协力,总算扑灭了这场大火。这件事使他们受到了教育,愿意同心协力地合作了。并且人多智慧多,他们又想出了一个办法,用滑轮提水,结果再也不愁没水吃了。看到这里,我真为他们的友好合作和创造性的劳动而感到高兴!
看了这个电视片,我悟出了这样一个道理:只有团结互助,齐心协力,才能把事情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