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清俞和施源:始于回忆,终于现实
爱,其实就是一种渴望。
因为对某人有着强烈的渴望,才会促使我们想要与之结合,让生命完整。
那么,顾清俞对施源的渴望是什么呢?
对顾清俞来说,施源是她的初恋,那时候的施源喜欢穿白衬衣,还爱弹钢琴。
初恋总是美好的,无疾而终的初恋就让人难以忘怀了。所以多年来,顾清俞身边出现的异性,几乎都是同一款,那就是穿着白衬衫,爱弹钢琴的男孩。
只可惜,他们都不是施源,就连爱了顾清俞十年的展翔都没能俘获顾清俞的芳心。
因为一直无法忘怀施源,所以顾清俞一直单身,直到顾清俞再次碰见施源。
虽然20多年后的施源早已经不是那个穿着白衬衫、爱弹钢琴的施源了,但初恋的滤镜太强大了,强大到当顾清俞只要看到施源就让她想起了曾经许多美好的回忆,所以哪怕俩人各方面都不在一个层次上了,顾清俞还是毫不犹豫地选择嫁给施源。
对顾清俞来说,回忆是一种渴望,而渴望便是爱的开始。
为了保持回忆的鲜活,起初顾清俞和施源也有过一段快活的日子,但是在现实的生活以及一对不停作妖的父母面前,俩人不仅精神无法交流,就连正常的对话都很难进行,这个时候,所有关于回忆的滤镜便产生了裂痕。
当渴望不存在的时候,爱自然也就不存在了,离婚便成了顺理成章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