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真惊险那!”这是我们在看《地心引力》呢!
《地心引力》是一部美国的科普片,前几天还刚获得了奥斯卡七项大奖呢!这片子深受我们的喜爱。片子讲述了女宇航员瑞恩·斯通博士和她的同事们在太空执行任务时遇到了重重困难,但都化险为夷,最后终于回到地球母亲怀抱的故事。
当我看到他们在修理哈勃望远镜时,遭到飞来的碎片的袭击,被迫漂浮在了太空中。瑞恩打着转儿飘走了。情况危急,她显得有些急躁。就在这时,她的同事马特告诉她,不要慌,用太阳和地球作参照物,小口吸氧气,小口呼。马特不一会儿成功救了瑞恩。我觉得马特很讲情义,有些人会觉得自己活命还来不及呢,去救什么人啊!
后来因他们的联盟号被碎片击中损坏了,只好到国际空间站去。但没想到那的飞船也不好,在修理时,他们又一次被碎片攻击。本来他们连着绳子的,后来绳子断了。马特飘向了远处,他不但没有害怕,还鼓励瑞恩勇敢地活下去。瑞恩要去救他,他拒绝了。为了让瑞恩活下去,马特选择了自我牺牲。这时候,我的眼眶红了,眼泪娃娃已经在我的眼眶里打转儿了。
当她到了我们中国空间站,想用天宫一号回去时,又遇到了困难。天宫一号上全是中文,她看不懂中文。但她并没有惊慌,仍然镇定自若。瑞恩回想着以前他们的联盟号是怎样驾驶的,胆战心惊的启动了“神舟”飞船。就在这时,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认为她已脱离危险了。然而,并没有。在大气层时,非常热,达到了200多度。没多久,所有的东西都会化为灰烬,但飞船是耐高温的,所以在飞船周围只是一层熊熊火焰,犹如一个大火球。但瑞恩不怕,因为她知道只要坚持下去,再过一会儿就可以着陆,回到大地的怀抱。正是她的这种自我鼓励,使她坚持了下来,我们也要有这种坚强的意志。
当然,她成功回到大地的怀抱,温暖的家。她就是《地心引力》中的不怕畏惧,坚持不懈,遇事冷静、意志坚强的女主角——瑞恩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