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翻开《地心游记》,我就被它深深地吸引了。
本书作者是法国著名作家凡尔纳,他巧妙地将幻想与科学结合,让读者进入了一个奇幻而未知的世界。
“我”和叔叔从斯乃费火山口出发,向地心探险,途中见到了许多奇妙而不可思议的景象。
当我们进入地下40英里,叔叔告诉我,这已经是地球地壳可能的最大深度了。
根据前人的科学论断这里的温度应该达到1500℃,然而现在只有27·6℃,完全违背了科学先验知识。
这真是太不可思议,没想到这么深的地下竟然还有如此适宜的温度存在。
还有更奇妙的,“我”和叔叔来到了一个大洞穴中,此时,他们惊奇地发现,在一个窟窿中竟透出一束阳光,我们便从窟窿爬了出去。
没想到发现了一个“世外洞穴”。
书中这样描写道:“它仿佛是由一些巨型的云团所组成的;那些令人捉摸不定的水蒸气只要遇冷凝结,就随时都能为我们降下一场滂沱大雨。”叔叔告诉“我”,这是由于地壳运动使一动植物被沉积地层下,埋到这里。
没想到在这地下75英里处,竟然有如此神秘的洞穴,真令人惊讶。
其实在生活中也有许多奇妙的景象,那次我和爸爸一起爬山。
途中,我们遇到的一种奇特的石头。
他外表粗糙,好似被一层厚的东西包裹起来。
爸爸说,可能是远古时这里发生了火山爆发岩浆遇到岩石,就包裹住,冷却就变成了这样。
到达山顶,竟有个大水库,或许这就是个火山口。
成了死火山就形成了大水库。
地球的一草一木都让人惊叹不已,正如凡尔纳所说“人类对地球的了解仅限于地球半径的千分之十二范围内”,我们还需要需要继续去探索,去了解更多更多。
在书本向我们展开了一幅幅见所未见的地心奇观外,作者语言幽默,设置情节扣人心弦,人物个性鲜明,也让我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