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我读了一本法国科幻小说家儒勒·凡尔纳写的《地心游记》。
这本书讲的是德国青年阿克塞尔和他的科学家叔叔还有向导汉斯进行了一次穿越地心的冒险之旅。一路上,经历了千难万险,但也看到了神奇的地下世界。有汹涌的大海、炽热的岩浆、巨大的蘑菇林、远古时期的遗留怪兽……在他们快要到达地心的时候意外发生了,火山爆发了,他们被从火山管中喷出了地面,回到了人间。
这本书凭借非凡想象力,丰富逼真的景物描写让人体验到神秘的地下世界,令人沉醉于美妙幻想之中。
我想,我们应该学习书中人物知难而进、坚持不懈、勇于探索的优秀品质。虽然现在的科学水平不能证明地心有什么,但是仍然要大胆的想。我看到一些书上说,未来的事物总是先有设想,最后才成为现实的。说不定有一天我也能到地心挖钻石,到海底抓螃蟹,到太空看星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