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前刚读完由著名科幻小说家儒勒·凡尔纳的一本科幻小说----《地心游记》。儒勒·凡尔纳用他丰富的想象力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奇幻的地心世界。
地质学家李登布洛克教授在一本古老的书籍里偶然得到一张羊皮纸,通过破译后发现有人曾到过地心。于是李登布洛克教授就和侄子阿克赛尔来到羊皮纸上所写的地方,并在冰岛聘请了向导汉斯,由斯奈尔菲尔火山口进入地下,开始了他们的地心探险之旅。
在地下,他们一路克服了缺水、迷路等种种磨难。最终他们凭借坚强的意志在一次火山喷发中从西西里岛的斯德隆布利火山回到了地面。
书中不仅情节惊心动魄,更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书中的三位性格迥异的人物。李登布洛克教授是一个精力充沛却性格急躁的人物,他是科学界的泰斗。他固执却有着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正是他的这份对科学的执着追求,才使这个团队胜利穿越地心。另一位同样可敬的是冰岛人汉斯,他诚实守信,不怕困难,认真踏实地履行当向导的职责。汉斯头脑冷静且动作灵敏,凭着这些,他帮助教授克服了种种困难。阿克赛尔经过这次地心之旅,也由一个毛头小伙长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通过读这本书我学到了只有坚持不懈,不怕困难才能取得成功,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们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只有拥有这种精神我们才能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