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心游记》读后感500字壹篇
我寒假里读了《地心游记》一书。这是一本书关于冒险的书,主要讲述的是一个德国科学家李登布洛克教授偶然发现了一封密码信,在解读了密码信的内容后,便决定带上侄子阿克塞尔前往地心。在真正进入地心之前,还经人介绍认识了向导汉斯,三人从冰岛的一座火山口开始前往地心的旅程。一路上遭遇了缺水、迷路、暴风雨等在地面上难以想象的困难,他们都勇敢克服了。最后,在一次火山喷发后回到了地面上。
在《地心游记》中,作者刻画了三个性格鲜明的人物。第一个是阿克塞尔,他和许多人一样,都想生活在温暖舒适的环境中,但是他在叔叔的逼迫下,开始了这次地心之旅。但他在旅程中克服了胆小的心理,勇敢的战胜了困难,后来成为一个坚强勇敢的男子汉。第二个是李登布洛克教授,他是一个知识丰富、敢于冒险、令人尊敬的地理学家,但也是一个脾气暴躁、固执己见的人。在他的坚持和带领下,他们成功完成了这次旅程。第三个是向导汉斯,他是一个冷静、镇定、平和的人,在遇到危机时,他临危不惧、毫不退缩。他利用自己的经验让大家一次次脱离险境。
读完这本书,我也觉得跟随着他们经历了一次地心历险。真是太刺激了!
我认为,接近地心的地方不可能有生物吧,也不可能有大海或沙滩吧。因为我觉得接近地心的地方应该是岩浆,地心到底有什么?我了解的知识还太少,以后慢慢学习探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