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书了,随手拿了一本书,看到是《地心游记》,好吧,那就是它。嗯,脾气急躁古怪的教授和他的侄子,还有老女佣。开头中规中矩,比较幽默。不过也不难想象故事的发展,书里也不时提到,就等一个合适的时机来开始他们的探险活动了。果然,这个机会很快就到了,我想也是,一个探险小说不可能让主人公在家里磨蹭太久的。这次的探险正如书名,不是在海上或是荒岛了,而是转向了另一个吸引人的地方,地底下。默默地看了将近一半,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始终萦绕在心头,奇怪。直到看到他们的向导汉斯开始发力的时候,我一下子明白了,这感觉就像是在看《盗墓笔记》嘛!接着看下去就越来越感觉明朗起来。
暴躁的教授就是胖子,他的侄子(文中第一人称)就是面面的天真无邪,而沉默寡言,面无表情,任何状况下都沉稳镇定,并且拥有多项本领的向导汉斯就是闷油瓶小哥张起灵啊。也是一开始找到了一张年代久远的纸张,破译密码后开始准备设施,行动。到了地方后保持神秘,找向导,走过一段不太好走的路后找到目的地,然后下地。途中自然是经过各种让人难以置信的场景,也遇到一些困难,最终解决主要靠神勇的向导/小哥。其中面男迷路,在走投无路时转机出现而得救。然后三人继续遇见各种常人难以想象的奇异之事,各种看起来绝无生路的危险,在面男一次次要崩溃的时候,教授/胖子一直都没心没肺的绝不回头,向导/小哥也一直保持镇定,并且多次救了面男的性命。他们下地时走的路也绝不可能原路返回,都是以不可思议的形式返回地面。当然,这些都是我自己边看边觉得好玩想的,并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因为看了好几遍《盗墓笔记》,看到这种地下进行活动的题材难免就联想在了一起。话说教授和他的侄子在地底海岸边遇到了人类真是会让人产生错觉,想想看,看见本应是化石的物种出现在眼前,真是让人恍恍惚惚,却也无比向往这种场面。这本书最后以极快的速度看完了,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当然也是因为我对地理知识比较生疏,不然也应该好好研究一下那些矿物。讲个题外话,很多小说都喜欢以三个人为主要人物,像三国里的刘关张;哈利波特里的哈利罗恩和赫敏;红楼梦和指环王里虽然有众多人物,但是也都是有三个比较重要的人物组成一组。三个人物之间的关系和冲突会更多,变化更多,写起来会更加有戏剧性,发展空间也会比较大。这也算是看这本书得到的一点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