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结束后,我在水游城横店影视城看了一部叫《功夫梦》的电影。
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个叫德瑞帕克的美国小男孩来中国上学,经常被几个会武功的中国小男孩欺负,为了保护自己,小德瑞拜师成龙扮演的水电修理工为师,学习中国功夫,并最终在中国青少年武术大赛上获得冠军,也和欺负他的几个小男孩成为了朋友。
这部电影让我懂得了这样几个道理:第一,学习武功是用来强身健体和防身的,不是用来打架欺负人的。第二,学习武功,更要注重修炼品德。电影中喜欢打架的几个小男孩,由于他们的教练平时在训练中教导他们动手不要手软,只看结果,不管用什么手段,所以几个小男孩经常用武功恃强凌弱,没有了品德的武功沦为打架、欺负人的工具。小德瑞的师傅在练功中坚持教他做人的道理,所以最终,小德瑞不仅取得了冠军,同时赢得了对手的尊重。第三,德瑞帕克坚持到底的精神值得我学习。如果他怕吃苦,不能坚持练功,就不会练成功夫,也不会取得冠军,最终将一事无成。
建议同学们有时间去看一看,这部电影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