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么多的节目中,最让我动情的是航天员刘伯明,他说:“我们的征途一直是星辰大海。”他被网友亲切地称为“太空导游”航天员刘伯明这次用新的形式,带着同学们漫游航天网站,展示他们在太空的“家”以及他们的生活方式。他们在他们的专属空间中有一幅叫“凤凰传奇”的绘画作品,描绘的是出舱时看到的,渤海湾,把镜头对准航窗,他感慨道:“我一飞到上空,就想到有亿万国民支持着我们,是他们托举我们飞得更高。”
《开学第一课》,让我看到了一幅徐徐展开的时光画卷,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祖国成立后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后的祖国新貌,党、国家、人民团结一致,浴血奋战,一步一个脚印,无论经历多少风雨,多少磨难,多少对生命的考验,他们面对磨难而不倒,自强不息。“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就是他们的形容词,“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接云帆济沧海。”就像中国100年来经历的种种风雨。
当我看到七一勋章的获得者,抗日英雄,时代楷模的英雄事迹,不由得心生敬意。是那些英雄们保护了国家与人民。“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奔赴前行。”当我们看到奥运健儿,奔赴前线的医生、抗洪的战士与那些因为祖国与人民做贡献的人民,不禁想到“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2021年是中国迅速发展的一年,“祝融号”火星车成功着陆,“神舟12号”飞船,将三位中国宇航员成功进入太空。东京奥运会上,我国取得了38块金牌的好成绩。可谁曾想过,30多年前我国首次参加奥运会时,仅仅只有一位运动员在孤身前往,回顾中国奥运史,我们可以发现中国队一直都在超越自己。有被誉为“体操王子”的李宁、“超级丹”林丹、“跳水女皇”郭晶晶“全球青年”易建联……
《开学第一课》,你让我成长了许多:无论未来的路是否布满荆棘,都不要忘记我们如今充实每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不负奢华,带着一颗感恩之心,热爱生活,让我们怀着理想,勇敢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