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之风,吹抚耳庞;特殊之季,迎来特别之日—开学日。
九月一日,是新的一学期,新的一学年的第一天。
在今天的夜晚,学校特别为我们播放了心怡已久的《开学第一课》。 在这个节目中,有许多通过不放弃努力完成自己的梦想的名人,他们讲述了他们梦想之路上的坎坷,并告诉我们:要有坚强的毅志,去打败困难的恶魔。
“中国名片”已走向全球。可他背后的艰辛可比他头上的光环大得多。正是因为他的坚持,执着、向着梦想的心,才让“中国名片”更加闪耀。他—成龙,告诉我们他最开始仅仅是一个“跑龙套”他在拍戏的过程中,从头发到发根无一处没受过伤,可他从未放弃,因为他心中唯一的信念就是让“中国名片”走向世界,正是因为他心中的这份梦想,才让他有了坚持不放弃的信念。 青少年要敢于有梦,梦想是走向未来的动力,是追逐目标的灯塔,只要每个人都为自己的小梦想努力,我们的大梦想就一定会实现。
如今我犹记得小学书中,语文课本上的一张照片,一个小女孩,有着一双烔烔有神的大眼睛,手中握着一支旧段的铅笔,在一双无数裂缝的手下有一本破旧的课本。这张照片是解海龙先生在云南一所小学拍下来的,从他的眼神可以看出她对知识的渴望,她被称之为“大眼睛”她,每天走二十几里路就为了上学,在她的求学路上,正是因为有她的这份坚持,克服了数不胜数的障碍,考上了名牌大学。也正是因为她心中的梦想,和为梦想的奋斗,才为她的人生写下精彩的篇章!她用知识改变命运,用梦想创造未来。 在新的一学期,用奋斗战胜困难,用坚持来摆脱障碍的魔爪,用心中的梦想灌注向阳的力量,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