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的晚上,我和妈妈一起收看了《开学第一课》,心情无比的高兴,随着韩庚哥哥的一首《第一课》,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今年这个节目的主题是“美就在身边”,整个节目分为探索美,传递美,创造美,和谐美四大部分。在课堂上,无论是奥运冠军,宇航员以老师的身份给我们讲了他们的亲身经历,都展现着一个主题,那就是美就在身边。整个节目在欢乐与趣味中进行讲述以“美在身边”引导我们感受着祖国的强大,生活的美好和榜样人物的高尚品格。
晚会也给我们讲述了在这一年里在我们身边涌现出了很多可歌可泣的“最美人物”最美教师张丽莉,最美司机吴斌,最美战士高铁成……这些最美人物和他们的故事让我们感动;在这一年里,我也知道了我们国家发生了许多大事,我们神九飞天,蛟龙下海,奥运健儿费力拼搏……这些美好的事物鼓励我们奋发向上!最最让我感动的是“最美司机”吴斌伯伯,还有“最美老师”张丽莉老师的事迹。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同样是平凡的司机,老师。但是在紧急时刻,他们为了要保护乘客和学生的安全,豪不犹豫的用自己的身体甚至是生命换来了更多人的生命的安全!当看到张老师躺在病床上与死神作斗争,当看到吴伯伯的遗像有千万人送别的时候,我和妈妈都留下了眼泪,此时妈妈对我说“孩子,要做个勇敢,善良的人,长大了对社会要做个有贡献的人,哪怕是平平凡凡的付出,像张老师吴伯伯那样,平凡的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这才是我们身边最美的人”!我永远记住了主持人的一句话“一座城送别了一个人,天是灰的,当一个人感动了一座城,心是亮的做”!虽然我还不是很明白这句话含义,但是我知道吴伯伯张老师他们这种勇于奉献大公无私的精神就是我学习的榜样。
这次的课堂学习,对我的意义非常不一样,也使我懂得了,我们不一定要做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因为我现在还小,但是我可以在平时的生活中尊老爱幼,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孝敬父母,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些都是我能做到的,可以做到的,在自己的身上也能够找到小小的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