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必备] 事件话题作文:《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9月4号我们全家观看了开学第一课,第一课是爱国,第二课是勇敢,第三课是团结,第四课是自强。
让我们先来说一说第一课吧,第一课讲的是爱国,说的是我们的革命先烈,赵一曼和左权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教育着他们的儿女,也教育着我们。战争年代里,爱国就是为祖国和同胞奉献自己的一切。今天,我们要把国当做自己的家一样,去爱护它,建设它,这就是爱国!
第二课讲的是勇敢,用王二小和约翰拉贝,在战争中不拍牺牲的奉献精神。今天不怕困难,勇于担当,就能做一个勇敢的孩子。
第三课团结,战争中只有同心协力并肩作战,才能取得胜利。今天我们为了共同的目标,也要彼此信任,互相帮助,团结一致,为三年二班,加油!
第四课自强,我们的国家,只有自强,才能不被欺负。今天我们是未来的主人,只有自信,自立,自强,我们才能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今天才明白,我们幸福的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献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团结起来,做一个自强,勇敢的爱国孩子!新的学年又开始了有无数个梦在我心中萦绕,有一种力量迫使我去完成愿望。 一句句对白,一帧帧画面,让人热血沸腾。江姐以及地下党的同志们为新中国的成立,为红旗能够永远飘扬,付出了生命的代价,牺牲自己带来了曙光。《红岩》郭奶奶们狱中绣红旗,使我们感受到了五星红旗的信仰以及荣耀。第一批“攀登者”以血肉之躯搭建“中国梯”将五星红旗插上了珠穆朗玛峰之巅。海口舰“身披五星红旗护航深蓝,把五星红旗带上月球背面“嫦娥人”进行了上百次试验,林岚老校长升起澳门第一面五星红旗。
这些我都铭记于心。这是一种坚持,一种信仰,给予我们前进的力量。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春华秋实,70年不屈不挠,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闪耀在天空,它承载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那时的他们,为了共同的信仰,前仆后继流血流泪,今天的我们更要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五星红旗,因为它神圣不可侵犯。接过长辈的旗帜,树立远大理想,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学习。
我们应该学习第一批“登山队”的勇气,智慧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最长的路是我们的脚,的山是人。他们是登山运动员勇敢的先行者,更是精神的引领者,让五星红旗飘扬在世界之巅。
今天,我在家看了《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这个节目让我知道了爱的含义和祖国的伟大。
第一课是:我们爱你,中国!
一开始主持人就说让每个班的班长讲一下爱是什么?一班的班长是喜洋洋,他认为爱是分享。当一个人开心的时候分享给别人,那么快乐会多一倍,当一个人难过的时候,别人帮他分担,那么他就会减少一半的痛苦。这个班请来的是以为少数民族的一个男孩,他在祖国的怀抱下学到了很多东西,也会跟他的那个乐团的孩子分享快乐。
二班的班长是徐娇,她认为爱是力量。在去年的5。12大地震中,四川汶川人民失去了他们的家园,全国四面八方的人们都为他们捐款,这就是爱的力量。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去帮助他这也是爱。
三班的班长是“哪吒”,她认为爱是承担。记得最让人难忘也记忆深刻的就是马鹏飞了。他小的时候父母就不在身边,不像我们,天天被父母宠。马鹏飞和奶奶相依为命。马鹏飞5岁就会做饭了,今年已经14岁了。奶奶患有糖尿病,他为了照顾奶奶,天天中午一放学就跑回家,急匆匆地回家给奶奶做饭,又急匆匆的上学。奶奶生日快到了,马鹏飞为了给奶奶买生日礼物,放学一回到家就偷偷的捡废品卖。奶奶生日那天,他买了一条鲤鱼,一条肠粉,回家给奶奶做糖醋鲤鱼,自己尽量给奶奶吃好的,自己却吃豆腐,面条。有时候甚至上餐饱了饿下餐,我们真的都比不上他!我们总是给父母加重负担,却不知道像马鹏飞一样承担责任。我们都应该像他学习。
四班的班长是国宝——“熊猫”,她认为爱是荣耀。在西藏有个老人,他天天都要升国旗,以表示对祖国的尊重。老人无论风吹雨打,都会升降国旗。解放军官兵们也很爱国,他们默默坚守着祖国,只要是爱国的人都会有荣耀,都值得我们学习。
我看完了这个节目深受感触,我们应该对自己身边的人有一份爱,帮助别人。我们也应该感谢祖国,如果没有祖国,哪里会有今天的我们。所以让我们在这祖国60周年的时刻默默祝福祖国,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
[实用观后感] 事件话题文章:开学第一课观后感(篇三)
今天是9月1日,是开学第一天,照例我们和全国2。2亿中小学生一齐收看了最大的一课——《开学第一课》
廖智就是其中一位有名的人物,她用假肢完成了自己的梦想,创制了新的生活……她向我们诉说了自己儿时的梦想,通过努力终于让梦想成为现实,这让我们多么感动。她的梦想成为了现实,那就是因为坚持。
观看完开学第一课后我想:她完成了自己的梦想,那我们呢?其实我也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当一名花园庄主,别人问我为什么呢?理由很简单,我希望自己能种出世界上最美、最香的花朵,用花朵点缀美丽的家园,让大家的生活更美、更甜,也希望更多的同学在辛苦学习完后,能去花园里游玩,放松一下心情。
可是,我放弃了,因为这个梦想太难了,经常风吹雨淋,还会被许多蚊虫叮咬,我无法坚持。但是,我现在又接受了这个梦想,我要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不能再放弃了。
其实,只要坚持,有耐心、有勇气就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