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孩子的福,每年的九月一日,我们会一起看央视的《开学第一课》。这样的节目,对于我来说,是一年之中除了春晚之外我唯一观看的电视节目。所以,是激动人心的,是思绪翻滚的。
今年的主题是先辈的旗帜,说的是长征。
我们这代人,是受着革命传统教育长大的,是唱着《我的祖国》成长的,是看着同志们,冲啊!的战争片洗礼的。现如今的穿越片,反而让人有点找不着北。
老红军说:我们这代人都是有信念的,都是抱着解放全中国,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念头的!所以,再多的苦,不怕!
贺龙的女儿贺捷生说起她和父亲的故事。她说在过敌人封锁线的时候,有人建议把还是几个月大的她放下来,因为一旦她发出哭声,就会被敌人发现,有可能就全军覆没!贺龙坚决不同意,他说:我们这代人是要建设新中国的,如果我们连自己的孩子都保护不了,还怎么建设全中国?
为元帅鼓掌!
我和我的祖国,永远都不能分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