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分享。
爱是力量。
爱是承担。
爱是荣耀。
由教育部和央视联合举办的《开学第一课》,绝对是创新了教育教学方式,我认为发通知要求全国各中小学组织学生收看是非常必要和正确的。作为新旧世纪交替时期出生的这些孩子们,太需要关于爱的教育了。这些孩子们生命成长的岁月里,不缺少爱,但较多的是属于被爱型的。他们不曾明白的是,除过接受那些理所应当的爱之外,还需要自己去回报爱。
马鹏飞的故事,很是让人惊讶,不仅仅是不容易一个词可以概括的,他,会是有一个大将来的。99岁的次仁曲珍老人,45年来风雨无阻地坚持每天在家门口升起五星红旗,不禁使人感慨万千。相信有些人听闻这些事情时,是会大惑不解的,其实,只要你有那些相关的经历,也会这样去做的。爱,让中国更美丽。
倘若一个人没有足以让自己发痴去坚持的习惯,那这个人的前路,将是充满不确定性的。并且在大多数时候,生活是它无从把握的。
堂弟这学期初三,没有初三学生的样。我很自然地把当年的我与此时的他相比,结果是找不到相似点。认真地说起来,我们成长中是没有受过苦的,即是有,也只是在当时的一个暂时性理解而已。我有意对堂弟一天的学习生活做一下陈述,却怕良心不安,毕竟我们兄弟关系忒好。那就不说吧,反正是现在的独生子女如何如何,我这堂弟肯定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从小到大都是一直在爷爷和奶奶身边的。比方说吃饭时,爷爷就看着,还不时给夹菜,说不下去了。我可不是嫉妒啊,要知道,凡是一个人能完成的事情,我是不会麻烦别人帮我的。
开学第一课,不仅仅是对于广大中小学生的,还包括我们的家长们、老师们、以及我们的国家和社会。都知道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扮好教育者这一个角色,科学地行使我们的教育权利,也应该有自己的教学计划、学习计划,只有各行业各阶层合理协调关系,充分发挥职能,我们的教育才会取得理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