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xx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追溯历史,我们的祖国一步步走向辉煌。每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便会回忆起革命先烈们的热血爱国情怀,那告诉我们中国梦有多高有多远!
一开场,郭德贤老奶奶便回忆起关押在白公馆时的旧事。有时激动,有时伤怀。眼里总是散发着光芒,又或是盈盈泪光……新中国的消息传到了牢房,一面手绣的五星红旗凝结着战士们的希望与热血。无论在何时,红色信仰永不褪色!
紧接着讲述了夏伯渝老爷爷与珠穆朗玛峰的不解奇缘,历经了半生的心血去书写。早在五十余年前,屈银华与他的队员们便在艰苦的设备与环境下决心登顶,在北面的第二阶梯时,他们遭遇了不可预期的难题——一个九十度的坡,必须越过这个坡才能登顶。他们毫不犹豫地搭起了人梯,屈银华脱了带有尖刺的登山靴,为了更稳甚至光脚攀登,但最终还是再无力继续前进。队员们怀揣着屈银华的梦想也是承载着中国的梦想,人民的希望登上了珠穆朗玛峰的顶峰,在北坡上让五星红旗迎着寒风飘扬!而夏老以及他的队员们搭上了中国梯,并登顶珠峰,虽然这时夏伯渝永远地失去了双腿,但为更多的双脚奠定了攀登顶峰的基石,这是中国乃至世界的一大壮举。登上顶峰的贡布老人送了所有人一句话“团结起来,振兴中华”。这短短的八个字精简而有力地刻在了我的脑中和心中,这支撑着每个人的红色信仰永不褪色!
海口舰护航守和平。中国海军舍弃与家人团聚,驰骋苍茫大海,为远洋渔船保驾护航。五星红旗在距祖国万里以外的地方飘扬。
三位青年刚毅卓绝,自强不息,不断突破自己,突破世界纪录,让五星红旗在世界的舞台升起!
玉兔号、嫦娥号在xx年成功从背面登陆月球。中国红和中国黄把中国探月历史装点得更加绚丽。玉兔将在月球上长眠,探索月球、宇宙的秘密。宇宙的将来由我们探索,科技的明天由我们创造!更多星球等我们探索,五星红旗将在更远的地方飘扬!
澳门学生吐露爱国心声,在祖国母亲的怀抱里茁壮成长。杜岚校长在濠江中学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以后的每年10月1日,五星红旗都在上空高高飘扬。1999年,“澳门的游子”终于回家了。五星红旗每一天都飘扬在澳门上空。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五星红旗!
我将努力学习,怀揣梦想,用知识解释更多未知空间。红色信仰在我心中永不褪色!五星红旗,我因你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