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陈轩石
看了开学第一课我感觉最受出动的就是爱其次是孝还有礼、自强不息。
爱是每个人必不可少的,在电视里的大珍珠患有感统失调,他爸爸秦勇放弃了他在乐队的主唱,来照顾自己的孩子,大珍珠。他教大珍珠骑自行车,系鞋带,买东西等等,都体现出来了他对大珍珠的爱。在电视上大珍珠给他爸爸写的一份信里的两句话让我很感动,1、我和爸爸就是一个好哥们还有爸爸我下辈子会在当你的儿子这两句话也体现出大珍珠对爸爸的爱。我要用行动去表达爱,去爱爸爸妈妈,爷爷奶奶。
孝是每个人不能缺少的,在电视上爸爸为了不打断孩子的思路偷偷的给儿子灌上墨水,儿子明白了回报,懂得了孝心。我也要给长辈一个孝心,可能只是一个吻、一句话、一个动作就能表达自己的孝心。我一定要回报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因为是他们给我了这个机会让我见识这个世界,给我了幸福,给我了一切!
礼也是不能缺少的,中国上下五千年,礼仪不仅是一个传统美德,还是中国的自豪!礼仪听起来很难做到其实是非常简单,只要注意身边的小事,从小事做起。比如说,坐公共汽车看到老人要起立让座,还要说一声奶好或爷爷好。礼是一个人的修养,从一个人的礼就能看出一个人的品德来。我要去做号礼仪,让它变成一种习惯一种行为成为一个讲礼的中国人。
自强不息是一股积极向上的精神,是一股正能量,它散发出了一股坚强的气味。张爸爸带领着藏族孤儿练习武术,赢得过多个奖状。他们为什么能胜出?是因为老师告诉他要自强不息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自强不息,好好训练就一定能成功。所以我要好好学习,去学习他们那些精神品质,那种自强不息的品质!
开学第一课,让我学到了很多的知识,希望国家多开展一些这样的课程,激发出每一个同学积极向上的力量,完善我们的品格,尤其是孝、爱、礼和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