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海报以手绘形式呈现,现实色彩中不乏细腻笔触。海报的slogan“爱是平凡生活的英雄主义”点出了爱情的真谛——唯有爱才能让我们灵魂相依,也唯有爱能对抗生活的难题。
在光的映射下,主演们化作浮浮众生,上演了一出寻爱好戏。黄渤手臂虽环抱着谭卓,但二人之间冷漠的眼神将其真实的情感状态出卖;两旁的焦俊艳、宋春丽,一个满怀憧憬,一个神情肃穆,不禁令人好奇他们与中间这对夫妻之间的关系;而画面上方的王珞丹、黄璐则面朝同一方向;一旁的丁溪鹤、李嘉琪旁若无人的忘情拥吻,力图证明白光不能审判爱情;最下方的文淇、白客、黄觉神态各异,以自己的方式感受着白光带来的一切。
在电影《被光抓走的人》中,一道神秘“白光”笼罩地球,相爱的人都接二连三消失,而被留下的人则被舆认为是不被爱的人。因话题极具现实意味,从定档之初,影片便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关注。随着物料的陆续发布,故事剧情逐渐清晰,相关话题讨论也随之延开,“当稳固的爱情面临外界因素的冲击时,是否还将如往常一般稳固?”“如果现实生活中真有这样一道‘白光’,又有几个人真的敢接受审判?”等掺杂着现实反思的问题相继浮出水面,引爆讨论区。除此之外,片中不同角色之间的爱情状态也处处映射着当代社会的爱情现状,查看对方手机、爱情名存实亡等剧情点直戳爱情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