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说这是一篇很棒的长篇小说,从这本书中我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人与人之间最真实的爱恨。
读完了这本书,总有一个声音在我脑海中回荡:为你千千万万遍,那是一个感人的故事,同时也让人感到极为惋惜,我想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只话第一次出现时的片段,也无法忘记那只同样存在了我记忆中的漂亮的蓝色风筝,我喜欢这个故事,他让我感动,真切而实在,我喜欢里面的哈桑所博亚阿米尔,但是我最喜欢的便是阿米尔,我知道他是一个懦弱的人,为什么我在这里会说的,因为最后他也不顾生命危险去救所不爱,那一刻起在我心中他便已经是一个男子汉了,不管它多么不堪,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过去和悲伤快乐,阿米尔也一样,也有一段时间呢都放不下去的过去,可能我们都是渴望自由的人,哈桑是一个朴实善良的男孩儿。而拉辛汗在书中也有提到,他是被拉扯分裂的,一个人在他的身上的秉性,一半被埋藏在体内的性子遗传到了哈桑身上,一半遗传在了阿米尔身上,他们完全不同,我们每个人都有那只飘飞的风筝才经历过风雨洗礼,能保持风筝的坚持不懈,才是爱与幸福的最好收获,每个人都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只要我们始终坚持追着那只幸福的风筝,终究会得到他故事。
读到最后,我着实体会了一把什么叫做真正的人物,皆非一种让人惆怅着悲伤感缓缓津满身体的每个细胞,索拉博做到了他父亲少时为做的是事,阿米尔怀念那段美好的少年时代,为索博拉放风筝那天,阿米尔再一次听到了为你千千万万遍,那是他自己的声音,时间就是这么匆匆,不等我们去学会珍惜爱护就飞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