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观后感] 二年级观后感:《三毛从军记》观后感
三毛是一个孤儿,没有亲人,是个流浪儿。因为头上只有三根头发,所以叫三毛。看了《三毛从军记》,我知道三毛也有英勇的一面。
三毛没得吃没得穿,才和老鬼一起去参军打仗,他心目中的英雄是岳武穆,三毛想像他一样保家卫国,就参加了敢死队。之后取得了小小的胜利,调到师部成了勤务兵,却每天帮师长刷鞋、洗衣、烧茶……师长后来因延误军情而死了,三毛又去参加了突击队。三毛和老鬼坠机,掉落到森林里,打死了一部分鬼子,等待救援……最后三毛和老鬼复员了。
三毛是一个机智勇敢的人。三毛为了不让大家牺牲,就想了个办法,找了一头牛,把炸弹放在牛背上,把牛赶到鬼子的地盘,来炸死鬼子,结果却失败了。鬼子把牛杀了,吃饱喝足后就睡着了。三毛又想了个办法,穿上鬼子的衣服,在鬼子中间放了点炸弹,把那些鬼子全部炸死了。
老鬼和三毛刚开始不认识,还总是欺负三毛,到最后却成为了很好的搭档,还保护三毛。电影的画面一开始是黑白的无声电影,慢慢地变成了彩色,挺有意思的。
我们现在有吃有喝,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可是,三毛在那个时代,什么都没有,他还能不放弃,一直坚持抗战,保家卫国。
三毛那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令我敬佩,我以后也要像三毛一样坚强。
[观后感范文] 二年级观后感:《小马宝莉》观后感(篇二)
我现在最喜欢的动物人物是《小马宝莉》里的紫悦。她是一匹漂亮的小马,头顶上长着可以施展魔法的角。紫悦有着一头深蓝色和紫色的头发,脸上还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紫悦非常爱看书,也爱思考,她非常勇敢,带领着朋友们一起克服种种困难,通过坚持不懈地努力,在朋友们的帮助下,她成为小马谷的新领袖-紫悦公主。大家都很喜欢她。
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是,有一次紫悦收到了宇宙公主的求救信。收到信后,紫悦领着朋友们赶到了城堡。宇宙公主说:“小马谷里有一条大恶龙叫无序,当年我把它封印起来了,可是今天无序的封印就要解开了,快去拯救小马谷吧!”紫悦领着大家跟无序展开了一场激烈困难的战斗,最终紫悦用书本上学到魔法和朋友们一起齐心协力把无序捉了起来,封印在石头里,他们拯救了整个小马骨谷。
每次紫悦和他的朋友遇到困难,紫悦都可以领着大家一起解决困难。是因为紫悦喜欢阅读和思考后再得出正确有用的方法。她体谅朋友,喜欢帮助朋友,所以大家都很喜欢她。紫悦很喜欢看书,所以她的魔法变得越来越厉害。
我也希望能成为像紫悦一样爱看书,爱学习,有领导能力,坚强,善良,勇敢,爱帮助别人,有主见的小朋友。我很欢迎你去看看《小马宝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