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范本: 三国演义读书心得500字写作范例
三国演义有很多人看过,而我又看了一遍三国演义,发现了很多启示呢!
这个故事里有三个国家分别是:吴国、魏国、蜀国。
这个故事主要是围绕三个国家,魏国的曹操是十分奸诈、无情无义的人。就因为这样,经常会有人想刺杀曹操。他最经典的话就是宁教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
而蜀国的刘备,是和曹操截然不同,他很有礼仪,仁爱人民。很遭人们的爱戴。
可是他们很注重人才,比如刘备就请了很多人才,最着名就是诸所周知的诸葛亮,还有武功高强的赵云、还有徐庶。
曹操也是有很多人才:曹操失了一个吕韦,祭奠时他不哭自己曹家的人,独哭吕韦。他的谋臣郭嘉死后,他也十分痛心。
这个事实说明,一个人是成就不了大业,必须团结,才能成功,俗话说:一根筷子容易折断,可十根、一百根、一千根、甚至一万根,你不管怎么折也折不断。如果你想一个人完成一些大事,但不管你怎么干,你永远只能失败,不能成功。要不然现在的公司怎么在召集人才呢?
这个故事还告诉我还善于听从他人意见。
这个故事里的人还有许多告诉了我很多道理。曹操告诉我:人不能太奸诈、否则要受到报复。刘备告诉我:人要讲信用,才会受到尊敬。诸葛亮告诉我:要学会思考,才能成就大业。
名着是经得起反复阅读,反复推敲的,好的名着伴人一生成长。
读书心得: 三国演义的读书心得
今天我又读了一遍《三国演义》。
《三国演义》是罗贯中笔下的名着。
里面的主要人物有魏国的曹操,蜀国的刘备、关羽、张飞,吴国的孙权,吕布等等等等很多历史人物。
我最喜欢《初出茅庐第一功》这篇文章,里面讲的是刘备三顾茅庐后诸葛亮第一次帮刘备打退敌人:诸葛亮刚进宫就被刘备封为军师,关羽和张飞觉得不公平,但刘备却说:我得到孔明,就像鱼儿得到水一样,两位贤弟不要多讲了。在曹操统一北方的时候,想消灭刘备,便决定夏侯惇为都督,派李典、于禁等为大将,去攻打刘备。
诸葛亮说:关羽埋伏到豫山,张飞到树林中埋伏,刘备和赵云在博望山下迎战曹军。令剑在此,违命者斩。
最后,曹军大败,关羽和张飞也不嫉妒诸葛亮了。
我觉得诸葛亮真聪明,轻而易举就将曹军打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