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时间:2022-11-07
今天是北京时间2021年8月6日,是第31届奥运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开幕的时间,一大早我还在睡梦中,爸爸就开始喊我起床,让我陪他看奥运开幕现场直播,我不情愿地伸伸懒腰,慢吞吞地起来了,心想:有啥好看的呢,从我出生以来08年北京奥运,12年伦敦奥运,都没有什么很深的感觉,这一届奥运会开幕式有什么不一样吗?
我起床穿衣洗漱,坐在电视前一边吃饭一边看,到早上7点,开幕式开始了,这场开幕式此前被誉为史上“最性感开幕式”展示了里约热情好客的传统和对未来的期盼。
开幕式一开始是开幕影片,这部分展示里约热内卢如何是一座天生的奥运城市,展示运动如何成为里约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展示这座城市的美丽以及居民和谐共处的场景。接着欢迎仪式。三个主题:gambiarra文化、巴西艺术之美和对新的和平的追寻——与地球和谐共处。接下来进行的是升国旗奏过歌环节,然后进行的是运动员入场仪式,这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有运动员参与到开幕式的一个具体环节中,每位运动员都会收到一粒种子和一盒泥土,这些种子被栽下后,未来将在公园中形成一片树林。当全部运动员都进场后,里约奥运会主席卡洛斯-努兹曼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发表演讲。巴西临时总统米歇尔·特梅尔宣布奥运会开幕后,奥运会会旗进场,接下来是奏圣歌。在这些之后,是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宣誓。最后是点燃圣火仪式,里约奥运主火炬打破了必用大团火焰的传统,火炬台将象征性地燃起一小团火焰,这也是对减少碳排放的积极响应。
整个的开幕式我觉得很特别,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保护环境的这样的主题,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给全世界带来的最不同的地方是,不仅关注城市生活,同时关注人类生活。例如全球变暖、海平面上升等等。
在现场大屏幕上,观众可以看到一个绿色的树形形状正在慢慢升起,一个身着白色衣服的小男孩坐在场地中央,旁边有一个树苗非常小,和马拉卡纳体育场相比,就像沧海一粟,但这正是人类现在准备去做的——复原过去在亚马逊丛林里边的那片热带雨林。2005年,亚马逊平原的热带雨林已有80%不再存在,但现在整个雨林在人类的努力之下,正在慢慢复原。雨林是地球的呼吸系统,相当于地球的肺,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上增设这个环节,体现了对环保的重视,也是利用奥运这种体育盛会,呼吁全人类共同关注环保。
我也深深地感受到了环境是多么的重要,我们要提倡保护环境,保护森林树木,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小朋友们,你们感受到了吗?要更高更快更强,更需要在美好的环境里。
精选阅读
观后感参考: 东京奥运会观后感(篇七)
时隔四年举办一届的奥运会,在2021年的东京举行。这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体育盛会。在这届奥运会中,我们伟大的祖国共获得了88枚奖牌。那些获奖的体育健儿们,这些奖牌都是他们用青春和汗水换来的,为祖国争光,值得我们崇拜。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跳水女子,在单人十米跳台决赛中全红婵,夺得冠军,最后一跳跳出了三个满分,当时是全场沸腾欢呼。
这位14岁的世界冠军,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全红婵家境不好,她是为了久病的母亲医药费而拼搏,小小年纪就扛起了重担,还那么懂事。她是8岁的时候就进入训练队,每天很早就起来训练,拉腿,下腰等等,有时候每天重复着一个动作,练柔软度。每天泡在水里,皮肤都发白了,她都没有放弃,日复一日,每天坚持着,这种坚韧不拔的毅力值得我们学习。
我光是听着就感觉很枯燥乏味,更别说是做了。想想这个年纪的我,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什么都不缺也不用愁,要什么爸爸妈妈都会满足我,做什么事都是三分钟热度。而当听到全红婵说长那么大,没去过游乐园,我感觉实在是太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