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正为百年不遇的2008北京奥运会激动时,张艺谋老师精心策划的奥运开幕式正向世人展示古老的中国文化传统和现代科技发展。当体操王子李宁高举火炬飞在鸟巢上空,点燃火炬塔时,全中国都沸腾了!13亿中国人百年的梦想终于在这一刻实现了。此后的16天日子里,运动员在赛场上拼搏,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口号;志愿者们夜以继日地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国外友人有了更多了解中国的机会;我们为运动员精湛的技艺而赞叹。
菲尔普斯,被称为“外星人”的游泳天才,8快金镶玉令世人惊叹!中国男篮面对强大的对手美国梦八队毫不示弱,虽败犹荣,并且有史以来第三次闯入八强!中国乒乓球队更不用说……在此次奥运会上,中国共获得51枚宝贵的金牌,100枚奖牌,为我们的奥运画了个圆满的100分。
16天后熊熊燃烧了16天的奥运圣火渐渐熄灭,第29届北京奥运会正式闭幕,在这个告别的时刻,我们却难说再见。隆隆鼓声揭开了闭幕式庆典,人们再次相聚在五环旗下,开始了这场送别仪式,阵阵银铃般的声响,颗颗璀璨如星宇般的光束,一起跃动在盛大的闭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先生声称这是一届无以伦比的奥运盛会。
当然,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是否该想想这些奋力拼搏的运动员呢?当你因为某种关系而不想上学或训练的时候是否要想想一些运动员冒雨参赛,颈上的金牌更加闪亮。当你因为小病痛作为理由而整天无所事事时是否该想想王楠,身患癌症的她仍在球场努力奋斗,赢得一金一银……我们该向他们学习,把这种精神带到学习上,努力学习。10年之后,我们一样为国争光!
再见北京,伦敦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