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混采区,旁边的屏幕切换到英国组合夺冠欢呼的镜头,陈艾森扭头看了一会儿,难掩眼中的遗憾。26日,东京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中国组合曹缘/陈艾森以470.58分的成绩摘银,比冠军只少了1.23分。
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四跳。此前,中国组合以高质量的同步配合与入水控制,一直领先其他对手。然而,他们在第四跳出现较大失误,入水时水花四溅。
曹缘受伤的肩膀还打着肌贴。东京奥运周期,一直兼项3米板和10米台。面对体能与精神的双重考验,曹缘为了第三次奥运之行同样辉煌的目标,拼尽了全力。
在东京赛场,他同时出战男子10米台双人和单人两个项目。可能比赛兴奋度不够,输在动作不太谨慎。曹缘复盘自己的失误细节。
第四跳后,英国组合戴利/马修·李反超了5.22分。中国组合及时调整状态,一次比一次发挥得好。最后一跳,对手拿到101.01的高分。即便最后出场的中国组合顶住压力,跳出全场最高的101.52分,依然无法追上落后的微弱差距。
这种毫厘之间的胜负,他们并不陌生。曹缘是伦敦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台和里约奥运会男子单人3米板的冠军,陈艾森在里约奥运会成为同时获得男子10米台单人和双人金牌的历史第一人。这对从20xx年11月开始配对的组合,曾联手夺得过多次冠军,但这一次却以遗憾收尾。
曹缘还要再战10米台单人项目,陈艾森的第二次奥运之行已然结束。回望过去5年的经历,这个曾卸掉光环放手一搏的小伙儿不禁有些恍惚。谈起其他队伍的冲击,他并不觉得是压力,一个项目有激烈的竞争才能持续发展,正是有强劲对手在,我们才能不断向前。
在瞬息万变的奥运赛场,没有什么成功是理所应当。尽管与金牌擦肩而过,但曹缘想对自己说翻篇了,向前看吧,用努力来弥补今天的遗憾。
延期一年后,以激情聚会为口号的东京奥运会将于本周正式开幕。因疫情原因,这一届奥运会将全程在疫情限制措施下举办,现场观众比例也会严加限制。
在日本疫情反复的背景下,史上首届延期举行的奥运会能够走到开幕已属不易。根据日程,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将于北京时间20xx年7月23日19时在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
由于疫情反复,7月初,东京启动第四次紧急状态,实施期限从7月12日至8月22日,意味着从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将全程在防疫限制措施下举办。
为保障东京奥运会比赛安全,今年6月底,主办方正式决定东京奥运会观赛人数为场馆可容纳人数的50%以内且上限为1万人,有现场观众的比赛场次锐减。
第32届东京奥运会在世人的期待中盛大开幕了东京奥运会正式揭开大幕。持续一个多小时的文艺演出既像一出戏剧,又好像一次摇滚音乐会,整个开幕式演出贯穿了数不清元素。牧歌中的炊烟,莎士比亚的诗句,劲爆的摇滚。
整场开幕式给我印象最深的地方:一是开幕式的场景很有创意,在体育场上没有什么极为华丽的舞蹈,也没有过于绚丽的烟火,却是一片安详宁静的田园风光,奥运会在人们眼中就会多一分美好,多一分和谐,有理由相信,东京奥运会,将是一届成功,又充满南美风情和欢乐元素的体育盛会,对此我深信不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