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电影观后感作文:看话剧《红领巾》有感
今天下午,全班同学在教室里观看了《红领巾》这部感人的话剧。
《红领巾》这部话剧主要讲了四位少先队员:大队长小玮,壮壮,郝强,萌萌。他们无意间穿过了时空隧道,离开了21世纪,回到了20世纪30年代的抗战时期,认识了儿童团的几位队员,发生了许多有趣而有感人的事情。
这整部话剧中,最令我感动的场面就是,郝强为了证明自己不是狗熊,偷偷拿了二娃子的手榴弹,去偷袭敌人。他的好朋友们,发现郝强脱离队伍后,生怕郝强会有危险,就各自分成小组分头去找郝强。当二娃子和萌萌找到郝强的时候,正好一架敌机飞过他们头顶上空,投下了炸弹。二娃子为了萌萌和郝强的生命安全,挡在了他们的前面,却不幸受伤,最后壮烈牺牲。
虽然他们相隔了七十多年,以前他们也没有见过面。但二娃子仍然能够做到不怕自己牺牲,去拯救自己的伙伴。这倒让我想到了当时的情况是多么紧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用他们的鲜血,用他们的珍贵的生命换来的,所以我们要珍惜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让我们向这些用生命和鲜血换来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烈士们致敬!
[观影感悟] 《暖春》观后感(示范版)
朋友,也许有许多东西让你感动,你觉得什么东西最感人呢?那就是无庸置疑的亲情吧。我最近看了一部影片叫暖春。里面的亲情深深地震撼我的灵魂。看了这部影片后,如果你是一位感情丰富的人。你将会被里面那股血浓于水的一幅幅亲情场面所感动。我边看边流泪,随着主人公命运的变化,而我的情绪随着波动。真是情不自禁啊。随之,我的心猛的一振,是啊,人世间亲情是多么无价可贵啊,是多么感人啊,演绎着一曲曲哀婉动人的凯歌,一幕幕催人泪下的往事,无不勾勒你对亲情的留恋,甚至对亲情分外珍惜。
亲情滋润着我们每个人心房,我觉得这部电影是十分成功的,它里面所蕴涵的东西,是无数人间亲情的缩影。它将亲情细致融入影片中,给我们的心灵带来极大的蕴藉,你看了这影片后,你会逐渐变得成熟,会懂得珍惜生活,珍惜亲情,珍惜人世间一切美好的感情。
朋友,我们的生活需要阳光的滋润。而这阳光——亲情,在我们彼此心间碰撞,你是否抓住它,你是否善待它,你是否懂得爱它,你是否懂得用心去呵护它。
是啊,亲情需要珍惜,需要呵护,需要用心去领略,需要用心浇灌,更需要用你灵魂古融合。朋友敞开心胸吧,让亲情的阳光温暖着你的心房,让我们用心来珍藏这美好的亲情。让世间开满芳香四溢的亲情之花。
热搜观后感: 放牛班的春天观后感(示范版)
一位才华横溢但怀才不遇的音乐家——马修,来到“池塘之底”做一名学监。一个由“问题少年”组成的放牛班,再加上一个推崇以暴制暴教育的校长。马修老师像是一个闯入者,悄悄改变着这个学校的教育方式。
他开始教那群孩子唱歌,发掘着他们的潜力,美好的音乐打开着孩子们的心扉,组成一个合唱团,虽然有重重困难,但是马修老师从未放弃,正是这份坚持,才会成就皮埃尔。马修老师与校长的教育方式成了鲜明对比。
校长选择的是完全放弃与学生交流,以暴力惩罚施压。不分青红皂白来制定学生的罪状。而马修老师乐于与孩子交流,理解孩子,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对于孩子们的错误之处,不是责罚而是让孩子知道自己所错之处。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一个灵魂。挖掘孩子们内在的潜能,激发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而不是以暴制暴。马修老师也是如此做的,音乐成为了一把钥匙,打开了放牛班孩子们的心门。
如果没有马修,佩皮诺只会是一个可怜的孤儿,不会有一个幸福的童年,如果没有马修,皮埃尔依旧是一个问题少年,不会成为一个音乐家,如果没有马修,放牛班的孩子们也不会拥有春天。真正的教育,需要的带着智慧的光芒和发自内心的关爱,去理解孩子,教会孩子对错,发现自己的潜能。
热搜观后感: 《疯狂动物城》观后感(示范版)
几个星期前,我看了一部电影叫《疯狂动物城》,先来介绍一下,电影里有小免朱迪、狐狸尼克大花生、树懒闪电。
我看了这部电影后,我的感受是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要坚持,我希望大家都像小兔朱迪一样坚持不懈的话,什么事情都会做好的。不要因为一件很好很小的错事而放弃。
比如小兔朱迪帮助别人一件事讲起:“一个小偷把商店的东西偷了一大包,小兔朱迪知道了,就去追小偷,追了很远,才抓住小偷,小偷不是别人,而是动物城的黄鼠狼,小兔朱迪抓住了黄鼠狼,但内心很害怕。小兔朱迪还问它商店以前丢的东西是不是你偷的,黄鼠狼交代了所有事情,也承认了错误。小兔朱迪说:“勤快一点,不要懒惰。”
这时小兔朱迪把黄鼠狼带到动物城里,给大家讲述了事情。黄鼠狼也向大家保证,再也不偷别人的东西了。
看了这部电影我懂了,应乐于助人,向朱迪一样坚持,最后取得胜利,当上了一名真正的英雄。
我们要向小兔朱迪学习,学习它的乐于助人和帮助别人的事情,相信自己会做到的。
破风三大男神外加小清新王珞丹和欧阳娜娜,看的有笑,有感动,有爱情更有友情。
知元重情重义心怀感恩,英雄间总是惺惺相惜的吧。知道了仇铭被陷害,邱田用禁药消失不见,努力帮助力哥重建车队。只为了正大光明的赢一次。话说十元大帅哥是胖了吧,感觉脸都大了一圈。
仇铭前期好胜心强,敢斗敢拼。有些人就是会不顾一切的往上飞,就算有时飞的高了会摔的很惨,但是即使会摔的很惨,他们也会涅盘然后再次飞起,等到涅盘后他会飞的更高,所有的缺点也会改正,变得无可挑剔。最喜欢的就是他和邱田的兄弟间的胡闹了,哈哈。兄弟搭配,骑车不累。基情满满好喜欢。
邱田确实是剧情里最努力的孩子了,但是无论怎么努力知元和仇铭总是比他快那么一步,为了超越,他选择不当仇铭的破风手而是去当冲线手。有时候就是这样别人努力就能得到的东西,无论你如何努力都总是差那么一点。他第一次回答龟兔赛跑的故事的答案是兔子跑的太快猝死了。后来邱田选择了是用禁药。事发后一个人远走韩国,他觉得无脸面对朋友,爱人,自己。不过最终明白了兔子之所以输掉了第二次和乌龟的赛跑比赛,是因为兔子发现了自己的真正价值,并不是和跑的慢的乌龟比赛赛跑,而是做一个兔子应该做的事情,也就是不必要非和仇铭知元比赛争个高低,冲线手也好破风手也好,自己真正努力了也就可以了,这不是说邱田就甘当一个破风手了,他最终选择去用两年以及更长的时间去练习,去突破自己的不足,就是为了更好地以更强的姿态来和仇铭知元一争高低,相信他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