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看了期待已久的《哪吒之魔童降世》,讲述的还是我们传统中大概的人物关系,但是对于人物形象的塑造可以说是非常创新了。从哪吒的师傅太乙真人的出场,到殷夫人,李靖的出场都十分具有新意,特别是太乙真人的那一口川普,可以说是笑liao不断。是本来头脑中固有的神仙形象发生很大的反转,使其形象更加的饱满而富有激情,充满想象力。
提起动画片,大家都会不约而同的想到迪士尼公司的作品。不可否认迪士尼公司在作品的精细程度或者是配乐都有十分惊人的成绩,在动画片市场占据较大的份额。反观《哪吒之魔童降世》,在观影的过程中,并没有让人产生落差,相反,在细节的处理和画面的观感来说给予我们观众非常大的惊喜。但是在配乐的方面还需要再完善一些,有些时候歌词和情景的处理还没有达到那种相得益彰的感觉,稍微有些平平无奇。
从故事线来说,在观看的过程中一直随着情节设计走,或是搞笑,或者悲伤,亦或是感动,都向观众传达的一清二楚,给给非常直观的观影体验。
哪吒和敖丙这两个形象的设计和我们平时所接触的形象有所不不同,在这部作品中加深了对于哪吒和敖丙人物内心的探究,带给大家关于人性的思考,环境和人性格的关系。一个人的善良可能会被社会上一些成见,一些流言蜚语所左右。就像里面哪吒的一句台词“我命由我不由天”,这是很多人都感从身受。一个受到世人的成见,一个背负着家族的重担,两个人很像,都是孤独,善良的人。也许就是有太多的身不由己才会变得如此惺惺相惜。两个人的友谊,以及彼此与家庭中的亲情,使得整部影片有张有弛,十分精彩。总而言之,是一部十分值得去电影院看的作品。
关于第二部,我们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