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们开学第二天,我们今天下午第二节课观看了《感动中国》。《感动中国》中有许多人让我感动,第一座奖杯颁给了制造人造卫星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的孙家栋老爷爷,第二座奖杯颁给了冒着大火救人的王锋(王锋的妻子),第三座奖杯颁给了大山里教书让一千多大山的孩子的支月英走出了大山,第四座奖杯颁给了可以在高级公司工作,却在村子里当村官的秦明飞,第五座奖杯颁给了因为一次特殊状况壮烈牺牲飞行员张超,第六座奖杯颁给了大国工匠李万君,第七座奖杯颁给了在乡村给别人治病的粱益建,第八座奖杯颁给了艾磁病传染者学校的创始人;校长郭小平,第九奖杯颁给了铁面无私的法官阿布列林,第十座奖杯颁给了中科院院士潘建伟。第十一座奖杯颁给了为祖国争光的中国女排。
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冒着大火救人的王锋和艾磁病传染者学校的创始人;校长的郭小平。
有一次王锋住的那栋楼因为电动车充电失火,住在一层的王锋一家第一个出来,可是王锋把自己的妻子和两个孩子安顿好了后,王锋就冲进大楼,一个个敲门叫人,最后终王锋救了二十多个人,别人安全的出来了,可王锋出来的时候却头发烧没了,皮肤也烧伤了,所以去了医院,在医院的时候王锋走了好几次的大手术,王锋的英雄事迹被记者报道,感动了很多人,很多人捐款,王锋经过好几次的大手术,但是有一天王锋的病情突然恶化去世了。
艾磁病传染者学校的创始人;校长郭小平,他觉得社会的人歧视艾磁病患者是一件不好的事情,为了满足一个孩子的心愿,郭小平打算创办一个让小艾磁病患者上学的学校,他当时是三所医院的院长,二零一四年的时候郭小平创办了这所学校,辞去了三所医院院长的职位,当了这所学校的校长,当这所医院的校长是因为他想更加一步了解这些孩子的情况,郭小平的办公室的大门永远是开着的,一打下课铃往往郭小平的办公室是这个学校最热闹的地方,孩子们都把他当成自己的爸爸来看待。
不知不觉我们看完了《感动中国》,我的感触非常的深,我对《感动中国》每一位的获奖者都非常的敬佩,敬佩王锋奋不顾身去冒着大火救人的精神,佩服支月英用自己大好时光去教大山里小孩的精神,我佩服我看完了支月英的事情,想到了《感动中国》中的一位教师,为了就一个自己的学生腿部截肢了。
我为每一位的获奖者感到骄傲,感到自豪,我要向《感动中国》的每一位获奖者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