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妈妈和棋友徐云浩的妈妈带我俩去汇泉影城看美国动画电影《美食总动员》。
这部电影讲的是有一只生活在巴黎郊区叫小米的小老鼠,在它生活的老奶奶家,它经常看烹饪节目,学会了厨艺,梦想成为伟大的厨师。但是它的爸爸说人类非常讨厌老鼠,更不可能让它去厨房,它的理想是实现不了的。后来,它们全家被老奶奶发现了,在躲避老奶奶开枪时,它掉进下水道,从下水道来到了巴黎最著名的餐厅。为了能进入厨房,小米吃了很多苦,后来认识了在餐厅打扫卫生的阿宽。它和阿宽成为好朋友,藏在阿宽的帽子里帮助阿宽做出了世界上最美味的菜,小米和阿宽的愿望都实现了。
这部电影使我感觉到一只小老鼠都会为自己的梦想吃那么多苦,我也要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勇敢地面对困难,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