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为燕国公主冯心儿。本性天真活泼,聪明伶俐,有时候喜欢小小的恶作剧。一夜之间遭逢变故,国破家亡,阴差阳错成为“李未央”,一念之间误入敌府,肩负起冯心儿的国仇、李未央的家恨。天资聪颖的她内心被仇恨充满,性格也因此变得更为坚毅不屈,更为谨慎细致。可即便是如此,她依然保留着本性中的善良和正义,恩怨分明,重视承诺。只是有针对性地进行她的报仇计划,从不会伤及无辜。
当剑在她手,她却意识到,朝代的更替只是历史发展的一个必然的过程,个人的恩怨情仇在百姓的福祉之下变得微不足道。最后她放下心中的仇恨,辅助拓跋浚登上帝位,成为一代贤后。
《锦绣未央》拓跋浚角色结局介绍
北魏皇孙。性格阳光开朗,幽默风趣,淡泊名利,对皇位毫不在意,对亲人充满感情,是富有同情心和爱心的男子。聪明却不张扬,智谋过人却从不咄咄逼人,深得皇帝拓跋焘的喜爱,也因此引来其他皇子的忌惮。母亲是太子妃,外祖是手握重兵的公侯。他从小在期盼中长大,接受最好的教育。父亲的死对他是很大的打击,而母妃时时流露出来的野心,让他对皇位敬而远之,他怕因为要得到那个位置,而将母亲外祖一家拖入灾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