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有机会看到了李睿珺导演的《隐入尘烟》,用一句话来表达,那就是事实。是真的。内容是真实的。切,是感情的真实。所以可以感动包括我在内的大多数观众。故事以八九十年代的西部为背景,我也是出生的年代。男人马有铁和女人曹贵英都是苦命之人,命运把他们带在一起,结为夫妻。马有铁单身,年事已高,家境贫寒,但他为人淳朴善良,诚实勤奋;曹贵英患有残疾,被家人排斥,但她没有抱怨,积极乐观。两人初心存芥蒂,直到最后生死与共,虽然轰轰烈烈,但无数朴素的细节却体现着他们的爱。他们一起借东西,一起下地干活,一起砌砖建房,经历了磨难和冷眼。但是,两人并不怨恨命运的不公平,而是保持着他们的淳朴和乐观,相互依存地生活着。他们已经成了彼此的依靠,彼此的光,彼此的希望。经过他们的努力,他们有了自己的粮食,自己的小鸡,自己的家,一切似乎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麻绳却挑细选断了,不幸专门找苦的人。钱流向不差钱的人,爱给了不缺爱的人,痛苦留给了能忍受痛苦的人,贵英意外去世。他们一定有一天晚上熬夜长谈,相信以后每天都能吃鸡蛋,有自己的电视,有自己的孩子。那时,他们对生活充满了幸福和希望。如果贵英没有出现,有铁就一直有铁,有驴,一块土地将成为他的全部。而如今,贵英才就是他的一切,贵英的死使他完全失去了对生活的希望。铁一个人把这个季节的粮食收好了,还了两袋土豆、十个鸡蛋、一千多种粮食的钱,生下了和他交往多年的驴,放开的时候,他对驴说了一句:“说去不去都行,让他用了大半辈子,还不够吗。”这句话他不仅对驴说,也对自己说。在铁命存在的最后一天,他第一次吃了煮鸡蛋。不是他想尝尝,而是农药的味道很苦啊。一些线索贯穿了整个电影。燕窝、纸喜字、小麦花,但它们有着不同的含义。燕窝表示希望;纸上的喜字表示爱情;小麦花代表爱情。不仅是剧本,剧中人物的表演、人物的造型、场景的设计、语言的表达都能给观众带来强烈的代入感。特别是像我这样80、90年代出生、乡下出生的人!马有铁和曹贵英的一生就像《隐入尘烟》的剧名,来清清白白,去清清白白。只有他们关心彼此,他们的离开就像沙粒冲进尘烟,永远不要找。
编辑推荐
[观影感悟] 电影《失踪》观后感(篇七)
随着信息时代、民主制度的降临,政治不再是少数人的事业,大多数人的参与成为了主流,哪怕你做的仅仅只是投一张票。因此在这个时代进行政变,需要花费更大的功夫,过去只需征服统治阶级,而今天需要征服全国人民。于是屠杀的氛围扩大了,政变也不再是普通人的饭后谈资,而可能是发生在身边的腥风血雨,而《失踪》这部电影所展现的就是现象。
以前读过伊莎贝尔阿连德的《幽灵之家》,小说里面也对军政府的暴力展开了描写,其中主人公的儿子海梅就受尽酷刑(印象深刻的是用烟头之类的烫睾丸)而被处死。作者笔触充满控诉,后来才发现其叔叔正是智利政变中死去的萨尔瓦多阿连德,而这正式《失踪》里面的政变背景。
影片中主要的暴力是静止的,如听觉上有不断响起的枪声,视觉上有尸横遍野场面(体育馆里面堆成山的尸体),正面展示的暴力场面则几乎没有,因此我们只能通过想象去了解隐藏在镜头外的暴力场面。但纯粹的暴力过于功能性,而冷暴力便成为了影片的主体。街头上的军人、冷漠的表情、政府的消极态度都让人感受到个人面对体制的无力。或许电影意在控诉,但对我个人来说,那种阴暗无望的阴冷氛围让人无助。
经常梦见或想象自己面对暴力的场景,一般这种情况还是一死了之最轻松,毕竟跟眼睁睁承受暴力相比,死亡是一种彻底解脱。中国古代的种种酷刑,都是为了在对方死亡之前最大程度地折磨对方,凌迟处死最具有代表性,十分考验处刑人的刀工;利比里亚的前总统塞缪尔多伊在被处决前也是被割掉手指脚趾和生殖器;另外还有萨达姆折磨或来自文明的落后性,或来自人本身的动物残暴性,无论如何,都让人向往文明。文明之所以让人向往,最起码可以保证死的轻松痛快,但在欲望支配的人类社会,文明只能对细节进行包装,而对于社会本质而言,文明永远只是一个乌托邦。
[观影感悟] 《少年师爷》观后感(篇七)
大禹“疏而不堵”治理好水患,电影主角小师爷又凭借了什么样的智慧寻找大禹宝藏?
不同的家庭,有不同的相处方式,四个家庭,两代人在相互理解的探索过程中经历了怎样的曲折?
“《少年师爷之大禹宝藏》正是通过融合冒险、寻宝、成长等多种元素,营造欢乐的观影氛围,倡导大众爱护水、保护水,培养儿童的环保意识。”儿童主持人以轻松幽默的语言风格配合电影预告片报道资讯。继动画片《少年师爷》在央视一套热播之后,小师爷和《大禹宝藏》的关注度持续走高,而这次,央视少儿《新闻袋袋裤》更是精心推送电影信息,向全国小朋友以及家长推荐这部有故事,有欢乐,全家总动员的动画电影。
“江南绍兴”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如今,它以“主角”的身份出现在了一部中国风的动画电影中,历时整整三年,修改数遍的绍兴本土企业特立宙制作的《大禹宝藏》终于要在这个暑假上映了。
从20xx年年末的看片会到现在又是5个月时间过去了,这五个月里,制作方追求精益求精,在各方专家的指导下,完善了这部动画片,不求最好,只求更好。
[观影感悟] 电影小森林观后感(篇七)
明心心理潇月
每当我闲暇之余,我都会看日本电影小森林,它分春夏和秋冬篇。每次看完带给我的是清静和满足,这部电影是一部具有神奇疗愈的电影。我国网红李子柒视频也具有疗愈的功效,但我独爱看小森林。
影片最让我触动的是把简单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一个人在乡下的过着田园生活,偶而还有邻居做客。吃点美食喝顿小酒神仙般的生活。主人公是个失恋的女子,回到家乡去疗伤。她认真的种地,采摘,制作美食,让她忘记了失恋的痛苦。
我最深的体悟有三点
一人在孤单的时候学会在三餐中找温暖,成人的世界里孤独才是常态,有一本书叫焦虑的现代人,那本书说现代人都很焦虑,也就是成人的世界里不但孤单而且焦虑。如果放下思想,那一日三餐也会带来快乐。
二投入的做事,可以忘记烦恼,做好当下的事是最好的方向。
主人公在最迷茫的时候,选择投入的劳动,认真去做每一道美食。最终她战胜烦恼,人生有个方向。
三学会感恩的时候,生活真的会有惊喜。因为主人公多了一份对食物的认真和感恩,所以才能制作出美食来。同时也
刚出四天便大获好评,一举拿下九亿票房,良好的口碑,精彩的画面,更是让他打破《美人鱼》票房记录,豆瓣评分7·5的高分,更让来看的人络绎不绝,它就是如今已上34亿票房的国产大电影——战狼‖!
这部电影,126分钟,分分钟都是惊险而又精彩的镜头,电影中的冷锋令我难忘,现在还记忆犹新。他原本明明可以安全乘军舰回到强大的祖国,可当他无意中知道,自己祖国的侨民正在80公里外的交战区时,想都没想义无反顾站了出来,这是多么强的一种勇敢啊!他没有武器,没有支援,单刀赴会,硬是闯进了隔离区。虽然没有救出D。r陈,但是带出了他的成果,这一种勇气与爱国令我发自心底的敬佩。
紧随其后的人物更是困难重重,公路被炸,雇佣兵来袭,冷锋需要将一个华资工厂的人救出,简直比登天还难。可冷锋没有放弃,只有一架直升机,怎么办?冷锋没有抛弃异国同胞,让妇女儿童先上,这一种担当,这一种善良,让我难忘不已。
可是,万万没想到,雇佣兵来了,冷锋二话不说,拿起一把AK,与红巾军抵抗到底。拉曼拉病毒让他眩晕、无力,虽然在关键时刻,红巾军撤了,可是,冷锋因有病毒,也被众人害怕。最后,Pasha和那女医生陪他走了,他们躲在山洞里,冷得瑟瑟发抖。此时,我也不禁鼻头一酸,可是,老天爷站在他们这边,D。r陈的一只针被Pasha带来了,孤注一掷,成功了!冷锋的拉曼拉没了!这时,他们重振旗鼓,不放弃,不气馁,杀了回去!救出工人,班长、冷锋、少爷三人并肩作战,巷战大斗坦克,捣蛋摧毁主力,精彩绝伦的格斗,这一幕幕,让我不由得心头一紧。“一日为战狼!终生为战狼!”这句话更加触动了我的心!
最后,他们出来了,经过交战区时,他们丢了枪,挥舞着国旗,中国国旗!红巾军们纷纷放下枪来,因为他们是中国人!他们的背后是一个强大的民族。此时,我心头一震,我体会到祖国的震慑力!为什么,冷锋百转千回,坚持到了最后,因为他们是中国军人!拥有最强的毅力!坚持到最后,不怕死,不服输,他们来自一个强大的民族!宏伟的民族!那个民族——叫中国!
[观影感悟] 逆时营救观后感文章(篇七)
对啊就这样抓住就好了。
但片子缺陷在于对终极boss的心理活动和动因刻画稍显刻意和不足,所长和夏天的对立来的很是突然,由此看来,整部影片的结局讲述的方式就有点儿无力了,虽然很完整,却有点太快了。
当然这个问题是碍于电影时长和整体的限制,无法贪心的放入再多的信息量,目前看来,也是瑕不掩瑜了。
最后想说,《逆时营救》让我感受到了华语国产电影想做好科幻片的诚意,科幻电影并不是外国的专利,展现成长的《逆时营救》也能让我看的酣畅淋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