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最近看了一部电视剧《旋风少女》,里面的百草时时感动着我。
讲的是百草的师傅曲向南因为服用了药,而让很多人看不起他,可百草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尊敬师傅,为了让师傅开心,拼劲全力学习元武道 ,他那坚持不懈的精神感动了我。
她,从小就没有父母,可她有师傅,他的师傅养大了她,她师傅的女儿光雅,他的师傅养了光雅二十多年,连他师傅的亲身女儿都看不起他,百草他一直没有因为师傅的那个错误,而像其他人看不起他的师傅,在知道他师傅让他打进道管挑战赛,师傅才会看他,他又拼进全力练习,当时我觉得百草很傻。
可仔细想想,百草是为了见师傅,啊,她尊师的精神真值得我学习,可我又什么师傅呢?对啊,老师就是我们的师傅啊,可又有什么是值得为老师拼搏的呢,对,是学习啊,我们只要好好学习,就是尊敬老师。
我们虽然不能为老师拼那样的力量,可是,都是讨师父、老师开心,我们只要不枉费老师的一片心机,老师就会开心,我们也会开心,不信的话,就像百草那样,用尽全力。
同学们,让咱们像百草一样,为了老师,家长,开心,用尽全好好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