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习立德树人,艰苦奋斗,廉洁自律。
比如说,自己与他人交流的时候要说普通话,给自己的弟弟妹妹做帮样。学习,不能偷工减料,这是在骗自己,如果考试考好了,自己也高兴,爸爸妈妈也高兴。在校园里也要保持廉洁自律,时刻提醒自己,校园也是自己的家,看到垃圾要捡起,随手可以放入垃圾箱里。
立德树人,就是告诉我们要为自己做一个榜样,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记得有一次,我正在马路上正准备过马路,便看到三张百元大钞,我便去捡来,心想:“这是谁的钱哪!怎么会在马路上。”于是我二话没说,交给了旁边的交警,过了一会儿,失主来了,找到了自己的钱,便感激我说:“谢谢你。”他说着就把一张100元钱往我这拿,我便摇摇手说:“帮助他人是应该的,不用谢我。”说完我便回去了。
而艰苦奋斗,就是要刻苦的学习,该玩的时候那就痛快的玩,别学习,学习的时候就要好好学习,学习的时候不能玩,这要就不能集中精力学习,就相当于白学了。
廉洁自律,就是用普通话来向他人沟通,如果你不用普通话来说,自己用自己家乡的话来说,那样会乱套,比如说,你是火车站的售票员,有许多人去买票,那里的人各自说各自家乡的话,会听不过来的。
立德树人,艰苦奋斗,廉洁自律,要牢记,它们毕竟是人生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