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观看了激动人心的、著名历史影片——《地道战》。看完以后,心里有一种令人久久不能平静的感觉,既对日本鬼子的残暴感到无比憎恨,又为冀中人民的机智勇敢感到无比骄傲。1942——1944年间,一群丧尽天良的日本鬼子在冀中平原上频繁进行大规模的扫荡,冀中人民团结一心,利用地道战一次又一次击退日寇。面对敌人“杀光、烧光、抢光”的“三光”政策,冀中人民没有丝毫的畏惧,他们利用智慧、勇气和力量,建立了蜿蜒曲折、机关重重的地下长城,把鬼子打得闻风丧胆、落花流水。电影里印象最深刻的是战士们用墙上的小眼儿左打一枪,右放一炮,让鬼子们摸不着头脑,在村子里东奔西跑,抱头鼠窜。神秘的地道里埋伏着神出鬼没的游击队战士,他们虽然没有先进的武器,但有最聪明的“土”办法——地道战,有最强大的后备军——老百姓。他们之所以能赢得胜利,靠的是中国正义的力量,靠的是他们机智的头脑,靠的是人民坚定的支持。通过观看《地道战》,我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如果有一天,我们的祖国再一次被外敌侵略,我们应该全民参战。而在和平年代,我们要把对祖国的热爱,化做具体的为人民服务的行动;把对祖国的热爱,化做奋斗的决心,争取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报效国家;把对祖国的热爱,化做无私的奉献,象春蚕吐丝那样,去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