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在家看了一部电影,名字叫《地道战》。这是一个关于抗日战争的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1942年的高家庄,又叫高老庄。
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名叫高传宝的人,他是高家庄的民兵队长,这个村子被日军扫荡了好几次,已经糟蹋了不像个样子了,老百姓苦不堪言。民兵队长为了保护大家的安全,带领着大家一起挖地道。女民兵队长是高传宝的妹妹,她先带领着女民兵们挖了一个,通向一间小厨房,洞口藏在锅台下面,而出口却隐藏在牛屎坑里。令人出其不意。就这样天天挖,挖了一段时间后,竟然把全村家家户户都连在一块了。可是这样的地道不能攻、不能防水,也不能防毒,大家又冥思苦想,经过一段时间的改造,墙上有洞,可以射击日本鬼子。
房顶上还有梯子,把每家每户楼顶也连在一起。而且地道里还有排水沟,更突出的是,现在地道里还可以防毒。这样的可攻,可躲,可防的地道让小日本鬼子束手无策。后来这地道挖的越来越厉害,几个村子都连在一起,一直挖到鬼子的老窝,八路军武工队和老百姓们团结一致,利用地道的优势,一举歼灭了日本鬼子,抗日战争取得了胜利。
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过去抗日英雄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珍惜眼前的生活,好好学习,长大后保卫祖国,报效祖国,做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