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号我看了一部影片名叫《地道战》。
这部教学片主要讲述了冀中平原地区广大人民群众开展地道战,配合我国主力部队打击日本侵略者的英雄烈绩,观看完后我也深有感触。
在影片中,高家庄的村长在鬼子扫荡期间不幸身亡,在临死前对周围的父老乡亲说:“坚持就是胜利,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日本鬼子终究会被我们赶走的!”民兵队长传宝在他的激励下,与人民共同作战。在这期间,他被巧妙的地道洞口所深深吸引,他动员各村村民,利用野外地道围困敌人,打死民兵败类汤丙会,活捉日寇山田,胜利的钟声响遍冀中平原。
从中我体会到了在战争时期,尽管日本鬼子非常残忍,利用各种卑鄙的手段企图战占领我们美丽而又富饶的祖国大地,但是高家庄的民兵们个个都非常机智、勇敢,他们为了祖国流血、流汗也在所不惜,甚至把生命献给了祖国。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群众的智慧是无限的只要把广大群众组织起来,就能战胜任何敌人,团结就是力量!
我们现在生活在幸福快乐的和平年代,不必面临他们当年的困境,但是我们仍然要向他们学习这种优良的品质,传扬革命精神,继承坚持就是胜利的传统。这些抗日英雄就是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