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映抗击新冠疫情历程的电影《中国医生》,7月9日正式全国公映。
影片由刘伟强导演,张涵予、袁泉、朱亚文、李晨领衔主演,易烊千玺特邀出演,欧豪特别出演。当然还有佟丽娅、宋佳等客串。
这部影片的场景,几乎都高度集中发生在一家医院里,没有华美的服饰和特效,但情节紧张、节奏飞快,每一秒都是和死神赛跑,观众的观影过程中全程揪心。可以说,这部没有任何大场面的电影,却是一部实实在在令人感动与揪心的大片!
电影《中国医生》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真实事件改编,记录了武汉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
2020年新冠疫情突如其来之际,武汉成为全民关注的焦点,而焦点的中心地带,就是武汉金银潭医院。这里是中国抗疫之战最早打响的地方,也是电影《中国医生》聚焦的“抗疫主战场”。当然剧中也穿插了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方仓医院及其他医院。
电影取材与现实,把观众拉回到了去年1月份,让大家更加了解武汉,看到普通人如何在经历短时间的混乱后,克服了自身的恐惧配合隔离、众志成城;看到国家自上而下全民同心、各司其职的将疫情的数字一点一点往下降。
剧中同时穿插了外卖员、流调员、社区工作者为防疫抗疫贡献的力量,同时也讲述了方仓医院的故事。
故事让我又想起了去年看的两部抗疫防疫电视连续剧《最美逆行者》《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