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午,我们全班同学观看了一部激动人心的电影——《勇士》这部电影讲述了1935年红军战士北上抗日,英勇夺取泸定桥的感人故事。我最难忘的是红军战士英勇夺取泸定桥的场面。为了赶路,红军战士冒着倾盆大雨,一天一夜走了240里路。当他们来到泸定桥边,敌人突然发起疯狂地进攻,战士们,冒着枪林弹雨,奋不顾身地往前冲。泸定桥是一座铁索桥,敌人把桥上的木板都抽掉了,只剩下13根光溜溜的铁链。他们以为这样就可以阻止红军战士夺取泸定桥。可战士们不惧重重困难,攀着铁链爬着,一边艰难的过桥,一边抵挡敌人的进攻。正当红军战士爬到桥中间时,敌人突然向红军发起猛烈地扫射,可战士们仍然坚强地攀爬着,没有退缩。敌人的子弹穿过了战士们的身体,有的掉进了汹涌的大渡河里不幸牺牲了,有的战士被铁链刮伤了手脚,流着鲜血……经过一天一夜的顽强战斗,红军战士终于夺取了泸定桥!
观看了《勇士》这部电影,我热泪盈眶,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想想我们,生活在和平安定的年代,没有硝烟,没有战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真是来之不易,无数的革命战士用宝贵的生命才换来国家的和平与安全!我们每天吃着可口营养的食物,穿着舒适漂亮的衣服,住在舒服的房间里,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各种知识,和伙伴们开心地玩耍,有父母亲的陪伴与宠爱!多么甜蜜的生活呀!
我不仅要珍惜美好的生活,还要学习红军战士不怕困难、英勇顽强的精神。我是个任性娇气的孩子,平时很依赖父母,遇到一点点困难就会退缩害怕,受点小伤也会号啕大哭,受点挫折就发脾气……想想战争中顽强勇敢的战士们,他们把生死置之度外,不惧任何困难,和他们比,我觉得很惭愧!以后,我会珍惜这美好时光,争分夺秒地学习,努力做个自强、独立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