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观后感] 中小学生参观抗日纪念馆观后感
今天,我校组织我们五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去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我感到很荣幸。
上午9点半,我们到达了这里,刚一进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座金灿灿的抗日军民铜铸浮雕,分别反映着抗日战争时期不同人们激昂的抗日情怀,象征着“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仿佛一下就把我们带入了那个全中国军民万众一心的一起抵御侵略的年代,让我们感到无比的庄严,肃穆。
这时,有一位专门来给我们讲解的老师带着我们向馆内走去,首先老师为我们讲解了中国人民局部的抗战标志事件:九一八事变。后来又给我们讲了因为日军1937年7月7日在卢沟桥的侵华罪行,使得中国军民奋起抗战,最终七七事变成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的标志。这也是为什么这个抗日战争纪念馆坐落在这里--七七事变发生地:卢沟桥畔宛平县。老师的讲解中最令我震惊的是1938年12月13日,日军占领南京后,制造了灭绝人性的南京大屠杀惨案,杀害了30万中国同胞,听得我们同学们都气得咬牙切齿,十分痛恨那些日本侵略者。老师后来又告诉我们,1938年5月,我们中国伟大的领袖毛泽东毛主席发表的《论持久战》,为中国抗战指明了正确的方向,还给我们讲了东北著名抗日英雄赵一曼等等……
参观了纪念馆后,我们来到一个多功能厅,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唱了国歌和音乐课上学习的《雨花石》,还进行了出少先队队旗仪式,我作为护旗手倍感自豪。
今天,我们了解并见证了中国抗日战争的艰辛历程。我感受到,在国家危机存亡时刻,无数的英雄的无畏壮举令我感动,触动着我;无数的抗日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把中华儿女的无私勇敢爱国精神和不屈不挠的奉献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推荐观后感] 抗战纪念馆观后感小学生文章(篇五)
天门,地处大洪山余脉,是江汉平原著名的革命老区。
星期天,我们幸运星小记者来到了革命烈士纪念园。抬眼望去,只见天门市革命烈士纪念碑坐落在美丽的植物园,整个纪念碑正面朝东,背靠汉北河。其碑由基座、碑座、碑身、碑顶四部分组成,高29。60米,碑座保留了原纪念碑的汉白玉浮雕,20-年完工。碑身正面镌刻着秦基伟同志题写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碑身背面镌刻着毛泽东的题词“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整座纪念碑气势宏伟,庄严肃穆,巍然屹立在郁郁葱葱的松柏之中。
参观完纪念碑后,我们来到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馆一共有四个展厅,第一个展厅里是彭家垴夜校,文墩战斗。彭家垴夜校主要模拟了农民上夜校的场景。文墩战斗介绍了1932年,贺龙,关向应和段德昌在战场上双手插腰,望着前方指挥若定的战斗经过。雕塑模型栩栩如生。
接着我们跟着老师的脚步来到了第二展厅。第二展厅有石家河战斗,天门市革命烈士统计表,统计表中统计了九真、多宝、岳口共29个地区。参加革命的人数统计展厅还有将军的相片,头部雕像等。
这展厅里的所有一切,让我感悟到,正是革命先烈们高举着军旗,打垮了日本侵略者,消灭了国民党反动派,解放了全中国,建立了新中国。如今,我们更应该继承先辈们的遗志,好好学习,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