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书心得] 《昆虫记》小学生读书心得100字
法布尔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并不容易。他出生于农民家庭,从小生活贫困,靠自学先后取得多个学位。他前半生一贫如洗,后半生勉强温饱,但法布尔没有向各种困难屈服,他勤于自修,精心选择研究方向,坚持不懈地进行观察研究昆虫及植物,不断获得新成果。法布尔一生最大兴趣,就是在于探索生命世界的真面目,发现自然界蕴含着的科学真理。他正因为热爱真理所以撰写《昆虫记》。
[读后有感系列]80天环游地球读书心得100字(写作示例)
本书讲述了住在伯林顿萨维尔街7号的福格先生与牌友打赌在八十天之内环游地球,并下了巨额赌注。在受到世人质疑下,福格先生和他忠心的仆人万事达一起克服了种种困难,甚至是警察的追捕,终于赢得了赌局。在福格先生的行程中,作者把他路过的国家的风景和风土人情清晰的展示在读者的面前。作者也为我们展示了一位沉着冷静的英国绅士,忠心耿耿的万事达和倒霉透顶的菲克斯警官,和其他的人物形象。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我们在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咬牙坚持下去,因为失败和成功往往只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