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一部电影的理由是什么?它的画风?它的故事?它的哲理?他的插曲?我认为这些因素如果完美去搭配的话,就形成了这部迪士尼第55部作品《疯狂动物城》
先从插曲说起,《Try Everything》是此部影片的主题曲,它不会像《Let it go》有很强释放感,也不会像《Immortals》重金属音乐的摇滚,也不会像《When can I see you again》电子乐的动感;配着歌词听起来拥有很强的励志感,在预告片里向观众展现动物城的繁华和讲述主角朱迪坚持自己的梦想时,用这首插曲再适合不过了 ~
故事讲述朱迪与尼克从陌生间隔到不忍割舍的感人至深和朱迪一心想要完成自己的梦想,遭到所有人反对但靠坚持毅然完成的震撼人心;虽然影片还未上映,我也没有看过;但从预告片和片段中可以看到这些,相信泪点会很多;迪士尼一向不会刻意让观众投入到影片中,观众总是能够不自觉的与故事产生共鸣 ~
这就是疯狂动物城,城市结构从外景看的话与现实中并无差别,但如果随着朱迪的视角进入的话;就算品味再怎样高尚也会发自内心的喊一声:“哇哦”,制作团队从动物习性和栖息地来考虑,所以片中的细节和设施都与人类社会截然不同的 ~
这里大概是城市的中心广场吧,影片中构造的还包括冻土层和森林区 ~
影片的核心在于贯穿全文的亲情:由朱迪居住在乡下、离开去往动物城、第一天工作后通电话都有体现出父母对她浓意满满的关爱,因为父母的这种爱使得在离开时多般劝说和阻止她去城市;就进一步衬托出朱迪对梦想的渴望,这种决心的支撑使她毅然而然的去了动物城;虽然看到了城市的繁华但工作时却是对美好事物的幻想,与梦想擦肩而过使朱迪的一天很懊恼;工作结束后回到简陋的宿舍,父母带着关心的一通电话是朱迪来不及掩饰自己的沮丧但也给予了她鼓励,拥有信心再次迎接明天的挑战;想必这会是整部影片的泪点之一 ~
影片的精髓也是体现在朱迪对梦想的这份坚持上面,如果故事失去了这一支柱而单单在亲情和友情过度着墨就会远离观众的亲和感;对票房和口碑会是一大损失,相信这会是一部不错的电影,不知道会不会颠覆对前两部的最爱 ~
制作团队们认为两位在现实中互为天敌,且影片中又性格相反的主角在情感上发生摩擦是非常有趣的,尤其是他们互相争吵调侃的时候。狐狸尼克设定为是对不屑一顾、遇事处事极为淡定;但观众要知道他可不是天生就这样狡猾,应该是以前的经历所造就的。
而朱迪是一位很称职的警官,这取决于他的梦想;所以第一天上任就十分严谨、认真负责;但所有人都看不起她,身材娇小是改变不了的硬伤;但依然靠毅力坚持了下来,获得了大家的认可;影片中同样会反映出朱迪的同情,这有好有坏;比如帮助了陌生的尼克买了大冰激凌,结果发现被欺骗了;但也是因这份同情感动了尼克,同样使友情的表达感人至深 ~
热爱皮克斯的同时也不要忽略迪士尼的作品,在17.9亿的成绩后对于技术上有很大的改进,相信此部影片会完美展现渲染的魅力;当然也不要忘记这首《Try Everything》的主题曲,在现实中是由夏奇拉演唱;在影片中是由一位同名的羚羊演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