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作文班给我们放了一部电影名叫《疯狂动物城》,这部电影有一个大道理,你知道吗?
电影里面娇小可爱的朱迪,它开心的时候,毛茸茸的耳朵就会高高的竖起来,可是当它难过的时候,它的耳朵就会垂下来,而且它有一个大大的梦想——当警察,并且它有275个兄弟姐妹哦!
朱迪小的时候,它的梦想经常被人嘲笑。终于有一天,它去了兔窝镇的警察局,刚开始它老是最后一名,但是经过它的努力终于顺利的通过了动物警察局考核。
在朱迪上火车的时候,它的爸爸妈妈还是不同意让它去当警察,但还是鼓励了它。在去疯狂动物城的路上,风景真是美不胜收呀!有冰天雪地的大地,有高楼幢幢的城市……真是漂亮极了。过了不久,朱迪就到了动物城,那里真是各种各样的动物都有,有大象、绵羊、等等,朱迪看完了以后,马上去警察局报道了。警察局里全部都是个头很大的食肉动物,大家都在嘲笑它,就连牛局长给它的职位都只是一个小小的交警。
不过这种日子没有持续多久,牛局长就给它安排了一个失踪案,而且只给了朱迪48小时,如果没有完成任务,它就要离开警察局。它们先去问了一个老爷爷,没有什么收获,然后又去问了树懒,当我看到树懒时,让我想起了干什么事情都拖拖拉拉的人。
最后它们没有完成任务,朱迪也从警察局被退了出来。不过它们没有放弃,找到了“午夜狼嚎”花,最终经过自己的努力抓住了背后的主使者——羊副局长。这让我想起了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人终能获得成功。
这部电影的大道理就是要坚持自己的梦想,永远都不要放弃,就像这部电影的主题曲——《TryEverything》演唱的那样:不顾一切往前闯,尽管前路漫漫,又怎样,没有不停留歇脚的飞翔。加油,向自己的梦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