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现代化的动物都市,每种动物在这里都有自己的居所,有沙漠气候的撒哈拉广场、常年严寒的冰川镇等等,它就像一座大熔炉,动物们在这里和平共处——无论是大象还是小老鼠,只要努力,都能闯出一番名堂。兔子朱迪从小就梦想能成为动物城市的警察,尽管身边的所有人都觉得兔子不可能当上警察,但她还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跻身到了全是大块头动物城警察局,成为了第一个兔子警官。为了证明自己,她决心侦破一桩神秘案件。追寻真相的路上,朱迪迫使在动物城里以坑蒙拐骗为生的狐狸尼克帮助自己,却发现这桩案件背后隐藏着一个意欲颠覆动物城的巨大阴谋,他们不得不联手合作,去尝试揭开隐藏在这巨大阴谋后的真相。
《疯狂动物城》这部电影主要讲了一只兔子为了实现梦想而做的努力,并带动一只狐狸摆脱了“标签不都是不改变的,不是短暂的而是永远的”的想法。这只小兔子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它并不放弃,坚持下去。在这部电影最让我深思的是一只小兔子都能为梦想奋斗,努力,为什么一部分人一遇到困难就放弃?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本身价值。梦想,它是从所向往的,而没有梦想的人的人生将是空虚的。只要你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实际行动的话我相信你一定会有收获。我相信所有的付出和努力,终究会有回报,只要你多一点努力改变下自己,成功之门永远为你而开着,该来的都在路上。哪条路最好走,你总要多走几次才知道,哪双鞋最合脚,你总要多试几双才选择,无论有多困难,都坚持地抬头挺胸。不管未来如何,但此时你就是强者,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拼搏的过程。只要我们决心改变,不断努力,不断的奋斗的话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最终的成功……
《疯狂动物城》这个电影让我明白了只要有上进心,只要肯努力,只要愿意付出,一切皆有可能。在这个光怪陆离的社会中,我们也会遇见种种挑战,但是,只有坚定初心,就不会恐惧各种挑战。
《疯狂动物城》是我目前为止依然能静下心来从头看到尾的几部动画片之一,这部动画片最让我感动的是尼克警察梦的实现。小时候的尼克是我们童年的缩影,我们都有一个自己看起来很伟大的梦想,希望拯救世界,维护和平。但是,随着我们长大,我们渐渐失去了那份勇气,丢掉了自己的执着,我们不得不因为世界对我们的阻碍,生活对我们的压力而妥协,最终成为卖胡萝卜的兔子中的一员。但是尼克不同,它是我们梦中的自己,是那个勇往直前从一而终的自己。我们的未来充满未知,所以只有不断努力,未来一切才有可能。
这部电影植入了很多社会人遇到的矛盾点、痛点。比如说女角那么矮、体格那么弱,但是她想当警察,可警察往往是由老虎、狮子身体强壮的人担当。就好比说,一个穷人说要改变世界,这在多数人眼里是可笑的。而女主角在追梦的过程中之所以能让人深思,是因为很多矛盾点是不太正确的,是大家曾经遭遇的,可能是这么对别人过,亦或者是被人如此对待过。比如说,女主角被歧视身高,她更加努力的去练习。无论是在校园还是职场,歧视都是常见的一种情况,在某种场景下它可以令人思考。在戏剧里矛盾和冲突是很重要的,利用好了就可以逗人发笑同时又引人思考。我觉得能够引人思考更多是在于,和现实某种场景相重逢,刺中观众的内心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