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一切,总有所获
不断跌倒,不断失败,也要不断重头再来,不断尝试,终将有所获得。
当《疯狂动物城》这部作品结束,整个电影院里回荡着主题曲《Try Everthing》,观众们却迟迟不肯散场时,这是我心底里浮现出来的一句话。
朱迪作为一只瘦小的食草类动物,兔子,原本应该像她的父母辈以及两百七十五个兄弟姐妹一样安分得成为一个弄明,但她却梦想着将来有一天能够在最繁华的城市——ZooToPia,成为一名光荣的警察。
让她放弃安稳,选择动荡未来的理由很简单——尽她自己的努力,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朱迪的父母曾劝诫她,选择安稳才是最好的方式,不想要受到伤害,那就不要去尝试未知的道路。就好比,在朱迪之前,就从未有过任何一种小型食草类动物渴望乃至成为过一名警察。
而为了成为一名警察,瘦小的朱迪付出了比其他大型动物多得多的努力,也承受了更多的默然、否定、非议、冷眼和嘲笑。
朱迪为了实现她的警察梦想,坚持了十五年,历经了十五年的磨练,即便她以警校第一名的成绩毕业,在中央警局依然受到了同事们的排挤和嘲笑,只因为她是一只瘦小的食草类动物,兔子。
尽管如此,她却依然从未放弃过梦想,就像小时候她和狐狸抢门票时说过的那样,她从来不知道什么是放弃。
梦想,就是用来实现的。我们的每一个昨天都在变多、变长,那是因为我们的每一天明天都在变少。有生之年,如果什么都不去实现,只是单纯的生活着,那不是,太无趣了么?
有梦想,然后努力着去接近它,起早贪黑,不知疲惫,即便偶尔迷茫,偶尔失望想要放弃也无所谓,只要坚定地朝着目标前进,走慢一点也没什么。哪怕梦想最终并未实现,但迟暮之际,回首一路经历坎坷,我想也能笑着流泪。
与朱迪的相遇,经历颇多磨难,让他袒露内心,曾经的他也像朱迪一样,心怀宽容,或许想着让世界更美好。但猜忌、歧视、谩骂、侮辱,让他堕入深渊,其实他的内心是柔软的,尽管他嘴上总是贱贱的,但他还是尽全力帮朱迪去破案。
很多时候,人云亦云才是最大的悲哀,我们没有亲眼确认过,没有经历过,没有体会过,就因为所有人都说"狐狸是狡猾的",就直接将无辜的人牵连进来,打上无谓的标签。
要知道,在这世界上,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没有经历过他所经历的,没有去了解过他的人,没有资格去妄加评论。言语上的暴力,很多时候比起拳打脚踢更伤人,身体上的一些疼痛,远不及钻心蚀骨的千百分之一。
朱迪和尼克算是彼此成全,尼克帮朱迪一步步实现她的梦想,而朱迪帮助尼克逐渐获得他人的认可。
有时候,我们生命中偶然却又必然遇到的人,会无意中引导我们走上离梦想最近的道路,也许两个人一起努力做着一件事情,等到最后抬头时,却发现梦想触手可及。
我相信所有的付出和努力,终究会有回报,即便成功来得很晚,但我们也能在努力地道路上,成为更好的自己。
尝试一切,总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