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年轮一圈一圈地转动,暑假即将结束,我也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南京海洋馆一日游!
一路颠簸,终于来到海洋馆的门口,停云小憩片刻,我便第一个冲了进去。我刚冲进去,就惊呆了,里面人挤着人,走一步得停两步,一片吵杂声。
人流滚滚中,我看到了最美的海洋风采。
海洋精灵--雪花水母
成千盈百的白色水母在飘动,它们“穿着”透明的“裙子”,争相“跳”起美轮美奂的舞蹈给人们欣赏。瞧,无形的海水中,它们猛地收缩自己的肌肉,使出浑身力气向后方喷水,此时,它们就像一位位高雅的舞者在自由的海洋中急速跃起,快速向前飞奔,那透明的白裙将它们衬托得那么纯洁,它们向人类展示了一种高贵纯洁的美。它们美得惊世骇俗,仿佛是一个个远离世间尘埃的精灵。
海洋中的彩虹--缤纷蝴蝶鱼
陆地上,蝴蝶是名副其实最美的生物,而大海里,最美的则要属蝴蝶鱼了。它们体型一般,身上的颜色却令人赞叹不已的。瞧!那条全身火红,没有一点杂色,像一团小小的火焰;这条身上布满黑白线条,好似路上的斑马线;还有这条蔚蓝的,与海水浑然一体,不细看很难发现它的踪迹……蝴蝶鱼,应该是海洋里最缤纷多彩的存在了吧!
极地馆的高贵王者--阿拉斯加雪橇犬
有神的眼睛,强壮有力的四肢,黑灰白组成的毛色,浑身上下蓬蓬松松,这就是阿拉斯加雪橇犬。我好不容易在极地馆里抢到个位置看雪橇犬,没想到一只雪橇犬靠着玻璃坐了下来,与我隔窗相对。它冷不丁看了我一眼,与我来了一番对视,那眼神中透露出强烈的王者之气,使我不寒而栗。它又冷冰冰地扫视一下其他人,仿佛国王在“阅民”呢!
当然,这里还有很多的动物,如北极一霸——白熊、游泳能手——企鹅、长生老者——海龟……
“咕咕咕……”不知不觉,大半天过去了,我的肚子此时不争气地叫了起来,“我得去用餐了!海洋馆等着我,我还会来继续欣赏你别样风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