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拜二,刘老师给我们看了电影——《鲁冰花》。
影片首要描写了少年绘画天赋、神童古阿明悲惨和倏得的终身。
古阿明出身在水城乡一个艰难田舍,他很小时就没了妈妈,是靠爸爸种茶叶生活的。他很玩皮,有一次,他踢球把学校的玻璃踢破了,怕老师处分,就用辣椒擦屁股,这样“以毒攻毒”,老师打起来就不痛了,可没想到新来的美术老师果然没打他。
学校来了个美术专家——郭老师,从而,学校开了一个美术班,要参与的去报名,古阿明、林志鸿等人报了名。有一次,古阿明画了一副画,画的是茶虫,在他人可见那画是那么恐怖,在郭老师眼里却是那么出色。还有一次,他画了一个蓝色的太阳,老师问他:“这是啥?”古阿明说:“太阳啊!”老师猎奇地问:“太阳何如是蓝色的呢?”他说:“由于蓝色的太阳不热,爸爸在茶园里干活就清楚多了,就不会中暑了。”古阿明很挂念妈妈,他要画一副妈妈的画像,画了迂久,可何如都画不出来。老师问他:“何如画了那么万古间还没有画出来?”古阿明悲伤地说:“我想不起来妈妈的面貌了。”以后,古阿明染病了,没钱调节,所以没等治好就出院了。古阿明出院后依然是坚持画画,学校要从各班采取一名学生参与县里的美术竞赛,郭老师预备选古阿明,可校长他们要林志鸿去,由于林志鸿爸爸是乡长,好多人趋奉他。在百般进攻下,古阿明牺牲了。以后,郭老师把他的画拿到海外参与竞赛,得了世界第一。
和古阿明比起来,我们真的是太美好了,我们吃得好,穿得好,学校又不卑视人。惟有本人勤奋学习,才对得起爸爸妈妈和老师。
这部电影使人感激,人生是宝贵的,只要活谢世上就要勤奋篡夺并表现专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