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爱玩网络游戏。是的,适当地游戏一下可以放松心情,有的游戏还有利于开发智力,但是过分沉迷就会像影片中的嘉嘉:逃课上网,半夜三更去网吧,为的仅是玩游戏!父母为此心都要操碎了!我们应清醒地认识到,网络世界里一切都是虚拟的,在游戏里过五关斩六将,给人短暂的成就感,可游戏结束了,我们还能得到什么?反而是我们把时间、健康、金钱投资给网络,网络什么也没有回报给我们。我们正值花季,正值奋发学习的年龄,有很好的前途和未来,为什么要被网络奴隶?如果很好地利用网络,我们可以不出门便尽知天下事,各种所需资料在网络上应有尽有,好的学习网站还可以帮助提高学习成绩,电子邮件、视频聊天方便快捷,还可通过网络与世界各地的同龄人交朋友……网络其实有很多用途,不光是玩游戏。
互联网是时代发展的标志,是信息化时代必不可少的工具。人类发明了网络,可并非每个人都具备利用好它的本领。我们上网就应“兴利除弊”,充分利用网络,使其成为学习、生活中的好帮手,不要一味沉迷网络之中。毕竟,网络之外的现实世界更精彩!
随着新世纪的到来,科技进步脚步日益加快,网络也普及到每一个平常百姓家中,作为“九零后”的初中生,我们应该如何用好网络这把双刃剑,做一名新世纪的网络少年呢?
在《网络妈妈》这部影片中,几次出现警醒的报纸头条:“14岁少年通宵上网,昏迷卧轨而死!”“青年上网三天三夜,导致视网膜脱落!”“儿子竟为网络残害母亲”……片中的主角嘉嘉,更是迷于网络游戏,和身边所有的人作对。不好好学习反而将现实生活寄托在《传奇游戏》中,好在有“网络妈妈”的存在,才使嘉嘉重新找回了自我。
网络是很有用的,有谁不喜欢“网上冲浪”呢?但重要的是应该用怎样一种态度去对待它。对于游戏,要适可而止,不要过度沉迷。游戏只能放松自己,不能把自己的生活当作游戏人生。在网上,我们要拒绝那些不良的、对身心有害的信息,多点浏览一些有用的、对我们有帮助的信息。“网络妈妈”也亲口说道,网上有许多不错的学习网站,对我们的学习很有帮助。
作为一名新世纪的网络少年,我们应该正确对待网络,学会如何正确运用网络资源,而不能沉迷于网络游戏,染上网瘾父母的爱,我们要报答,要珍惜他们为我们付出的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