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校组织去了文化馆观看了电影《心曲》,这部电影十分感人,催人泪下。
电影主要讲述了主人公钱亮老师心甘情愿从重点小学转到一个后进班级——四(3)班。但是在他的带领下,四(3)班一下子从全年级最后一名跃到了年级第二名,他也成了孩子们心目中的“哥哥老师”。
班级中的件件小事,他都能告诉孩子们一个道理。付小军怕别人嘲笑自己穷而在作文中写自己家原来很有钱,但被大火烧光了,还把自己的爸爸学成了救火英雄。钱亮老师告诉他“贫穷不是耻辱,撒谎才是耻辱”的道理。罗浩的母亲是个下岗工人,只靠卖报维持生计,他为了让妈妈早点下班,就让路人去把他妈妈手中最后一份报纸买下。钱老师知道后,让全班同学知道了“一元钱和万两黄金在孝的天平上是等价的。”
可是,天不佑人,年仅27岁的钱亮老师因脑癌而去世了。想想我们身边的老师,他们也何尝不如此矜矜业业呢?为了我们,付出所有的心血和所有的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