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参考: 《鲁冰花》观后感之三
微风轻吹,凉风习习,又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学校安排了一部电影“鲁冰花”让我们欣赏。看着营幕上古阿明的父亲泪流满面,将老师送来的奖状和古阿明生前所画的画一齐烧给在天堂的他,那熊熊的烈火,让我感到十分的难过,古阿明不明白自己的做品得奖就死了。
古阿明住在一个偏僻的乡下,爸爸是一个茶农,姐姐每一天要帮大家煮饭,家里环境不好,但是他们过得很快乐。古阿明很喜欢画画,他在家里的墙上贴满了自己的画做。有一次,他为了画狗,还把它绑起来让它没办法动,直到他画完才把它放走。学校的校长为了训练孩子们的画画潜力,就从台北请来一位很棒的画画老师,这位老师发现古阿明的画画天份,还买蜡笔送他,鼓励他画画,并且推荐他去参加比赛。但是,其他老师都坚持,选有钱有势的乡长儿子代表学校参加比赛。老师只好失望的带着古阿明的“茶虫”画回台北。老师把这幅画送去参加世界画画比赛,令人兴奋的是,居然得了第一名。消息传来,乡民们都引以为傲。但这时候的古阿明却因为肝不好,小小年纪就已经离开了人世。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地上的娃娃想妈妈……”当这段音乐再度响起,影片结束,我的心充满感动与悲伤。感动古阿明能遇到一位懂得欣赏他画画的老师,让他的做品得到肯定;悲伤古阿明的生命很短暂。从那里面我体会到生活要精采,务必很努力。
[观后感必备] 鲁冰花电影观后感范本(篇五)
含着眼泪看完了这部电影,这部电影没有特别华丽的词语,没有宏大的场景,用朴实的语言和朴素的镜头讲述了一个有绘画天分的小孩和从省城调来的郭云天老师之间的故事。
姐姐古茶妹读小学六年级,成绩优秀,从小勤劳懂事;弟弟古阿明调皮捣蛋,成绩最后一名,但是画画特别好。妈妈在阿明小时候因为得了肝病没钱及时医治耽误治疗去世了,只留下姐弟两个和种茶树的爸爸相依为命,爸爸虽然疼爱儿子,但是脾气暴躁,常常因为阿明调皮而揍他一顿。
一天放学坐着竹排回家的姐弟两个在河边遇到了在河边写生的郭老师,一番交谈之后,得知阿明会画画,郭老师就让他来评价一下自己的创作。阿明小小的人儿,但是观察很仔细,郭老师对他的评论深表赞许,还把自己的画儿题名傻瓜送给阿明。第二天在学校阿明才知道原来昨天叫做“傻瓜”的人,竟然是从省城调来的新美术老师。新来的郭老师并没有因为阿明冲撞他而像其他老师那样揍他,而是笑呵呵的让他离开。阿明觉得新来的老师好奇怪。
阿明参加了郭老师的美术班,每次画画都画得又快又好,郭老师特别赞许,准备推荐他参加县里的绘画比赛,但是其他老师因为惧怕乡长,一致推荐乡长的儿子参加比赛。而此时阿明也跟他妈妈一样患了肝病,得知自己无法参加比赛,气愤的把家里的画全部撕掉,发誓再也不画画了。参加比赛的乡长儿子得了个第二名,这在学校史上也是极大的荣耀,于是其他老师就开始嘲讽郭老师没有眼光,郭老师气不过,和老师们动手打了起来。
在一个细雨蒙蒙的天气里,郭老师来到阿明家跟他们此行,还把自己的画纸和彩笔送给他,叮嘱他一定要坚持画画。临走之前,他还专门跟阿明要了他的一副签名作品《茶树虫》。
阿明去世了,带着他的遗憾离开了这个世界。郭老师带着他的画拿到国外展览,得了第一名……
老师一向被给予很多的光环,其实我们要做的,就是用心去关爱每一位孩子,相信每一位孩子都是有自己的天分,给每一位孩子给予关注,给他一片自由的空间,这样每一位孩子都会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