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皮的小朋友在经历了一次“穿越”之旅后,为何就变得知孝懂礼?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文联以及市广播电视台等部门联合拍摄的首部以“慈孝”为主题的公益影视作品,在经历长达一年多的筹备、拍摄等工作后,于1月7日在小马影院进行首映。届时,电影主人公陈述小朋友将带着观众穿越到东汉,一起来了解董黯孝母的故事。
慈溪,寓意“慈孝之溪”,源于东汉董黯汲水孝母的典故,是全国唯一一个直接以“慈孝”命名的县级市。为了更好地弘扬慈孝文化,传承慈孝精神,让更多人知晓慈溪、了解慈溪,主办方自_年3月决定联合拍摄慈溪首部慈孝公益儿童电影《寻找董黯》以来,经过近两个月的选角、筹备后,于8月7日举行了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一路走来,影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据悉,《寻找董黯》根据董黯孝母的历史故事,通过艺术创作,讲述了生活在现代社会中,对孝道无感又缺少父母陪伴的陈述小朋友,在经过一次神奇之旅后,认识了董黯与董母,从而感知了亲情、懂得了孝道,并从内心深处真正“找到”了董黯。影片对于唤起新老慈溪人身为慈孝传人的使命感和归属感、促进我市慈文化的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此外,影片把我市独特的风景名胜、靓丽的城市街景以及本土人文元素等进行深度融合,展示了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新气象,必将成为我市对外展示形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靓丽名片。
精选阅读
2022观后感推荐 《寻找董黯》观后感(经典版)
今天中午,英语老师给我们看了《寻找董黯》公益电影。老师说这是关于孝心的电影,让我们认真、仔细地看。而且里面的人物都是我们慈溪人。
电影的主人公是一位小男孩,名叫陈述。这位叫陈述的小男孩正在参加《寻找董黯》小演员选拔。陈述想被选拔上,便在妈妈的书房里寻找关于董黯的古书。但在无意间发现了一个会说话的陶罐……陶罐知道陈述想学习孝心,便施法让他到了董黯的那个时代——东汉。正巧,东汉有一金魁金老爷有七个女儿,没有儿子,正在开法求子,陈述从天而降,变成了金府的少爷。陈述在东汉遇到了董黯,不仅成了朋友,还一起经历了好几次的险难。董黯的妈妈深受双目失明痛苦,爸爸又早早去世。这个家都是靠董黯为金府做陶罐来维持。董黯每天都悉心照顾着失明的母亲,都认真的孝敬母亲。陈述看到了董黯孝敬父母,心里似乎有了什么决定。过了不久,陈述穿越回现代,在爸爸工作时睡着了,为他扇风擦汗……变得越来越有孝心了。
这次的公益电影让我学会了什么是孝心,我以后一定要多多的孝敬父母,为父母敬一份自己的孝心——孝心是什么?不是长大后买来的礼品,更多的是陪伴,是每一次学习的一点进步,都会使父母高兴。我们不仅是对父母还有爷爷奶奶尽孝心,我们要对每一个关心自己的人尽一份孝心。让我们一起学习孝心学习董黯。
所以,看了《寻找董黯》电影后,让我们从今天做起,共同在学习中,取得进步,哪怕只有一点点。让我们把孝心带给父母,让父母沐浴最温暖的爱的孝心!
[观后有感系列]《寻找董黯》观后感(经典版)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寻找董黯》这个电影些的是一个现代的儿童陈述,不仅对孝顺这个词没有想法,也没有父母的陪伴,但后来他遇到了董黯,从此,他对妈妈就很孝顺了。事情是这样的:学校要拍一部董黯对妈妈有孝心的画面,陈述很想参加,但他一点都不懂得孝顺是什么意思,于是回到家打算看看妈妈的古书,后来又问了爸爸,却都没有找到答案。但一个董黯做的陶罐带他穿越到了东汉时很有钱的金老爷家。董黯是给金老爷做陶罐的。董母在很久前生了一场大病,向金老爷借了一些钱,金老爷要求董黯给他做陶罐做补偿,董母答应了。于是董黯每天都很忙,不但要给金老爷做很多陶罐,还要给病未康复的妈妈烧饭,烧水。陈述也和董黯成为了好朋友。可后来金老爷又让董黯每天做一百个陶罐才肯放他。
陈述想了一个办法,回到了现代和爸爸一起穿越到了东汉时期,后来在爸爸的帮助下金老爷终于放了董黯。对父母孝顺的地方有很多,比如:给妈妈倒杯水;给爸爸捶一锤背;给妈妈洗一次脚;给爸爸拿一双拖鞋。有些人觉得孝顺只有等长大了才有责任,只有赚到钱了才能弥补给父母,但他们有没有想过万一长大了自己都过得不好怎么补偿给父母,但他们有没有想过万一哪一天父母走了,再也不回来了,该怎么孝顺。那时候留下的也只有对父母深深的惭愧了。让我们从这周开始,从明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为父母分忧解愁,为父母做些家务,问些关心的话语,世界将会变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