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四电影课上,我们观看了影片《红鞋之恋》。这是一部童话。
影片讲述的是森林女巫煮熟了报晓的公鸡,使太阳也没有苏醒,公主让国王主持公道,使公鸡复活了。女巫很不高兴,便诅咒公主将嫁给一鞋匠,后来又将公主抱走。勇敢的小鞋匠经过无数的艰辛,在太阳女神的帮助下,终于救回了公主,森林女巫也被阳光之火烧死了。
光明压倒黑暗,正义也终究会战胜邪恶,人们都应该有正义感,同学间也不例外。正义感是什么?妈妈告诉我,正义感就是能勇敢地指出别人的错误并与恶势力做斗争。
前几天,班里又暴露一起“丑闻”,有三名同学玩游戏机,同学们都知道他们的行为,谁也不敢把事情真相告诉老师。在老师的教育下,同学们纷纷检举他们的所作所为,在大家的帮助下,终于使他们迷途知返。
我又想起上个学期有几次考试,我的分数都不尽如人意。我试着给自己订了一个学习计划,便一直向着这个目标前进,终于取得了好成绩。
我想在爱学习中,我们也应该像影片中的男主人公小鞋匠那样,不怕困难,经受住考验,向着一个目标,才会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