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很值得一看的影片,其中另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句话是人间自有真情在!徐铮扮演了一个人到中年的生意人李成功,远离了家乡和亲人,在外独自打拼。但其实他过得并不快乐,虽然他是个老板,除了妻子之外还有个小三,但他的下属仿佛一个个都是榆木脑袋,都很秀逗,办不了正事,所以各项大小事务总是需要他自己劳心费神。
在外打拼多年,终于,要过年了,李成功为了尽到做儿子,父亲和丈夫的责任,告别他的情人,选择回老家过年。由此,踏上了回家的旅途。但很不幸,飞机票的头等舱和商务舱的都卖光了,所以只能坐上了经济舱。在安检的时候,遇到了另一男主角--也就是王宝强扮演的农民工牛耿。牛耿是去讨债的,因为经济危机,老板发不了工人的工钱,忠厚的牛耿就拿着别人给老板的欠条,千里奔赴湖南讨债。牛耿在过安检时拿着大包小包,因飞机上不能带液体,所以选择狂喝牛奶的搞笑画面另人很回味,登机后,李成功没想到坐在他旁边的就是牛耿。牛耿因为晕机外加喝了好几升的牛奶想呕吐,李成功怕他吐了弄脏座位和衣服,把呕吐袋递给他。但牛耿却把粒粒皆辛苦的思想演绎到炉火纯青的地步,硬是把即将呕吐出来的东东生生给咽了回去,虽然觉得有点恶心,但也挺佩服他那绝不浪费坚韧不拔的精神,呵呵.
虽然牛耿很乌鸦嘴,话也超级多,但总是因祸得福,片中有这么一个画面让我记忆清楚,因为现实中这个问题也一直困扰我。那便是那跪在路边用粉笔写着些求助的话等待人们去帮助。牛耿把自己的钱给了那女孩,虽说他被骗了,但在李成功训斥他的时候,他说骗了我愿意骗了才好呢,说明人没病好在后来在轮渡上遇到了那位所谓的骗子,当他们追赶骗子的时候,那有段特别感人,眼泪也随着剧情不受控制地往下掉,两个恋人,给曙光小学教书,他们为了能让这些孤儿能在春天看一次油菜花,两人去买油彩,结果发生车祸...只有女孩回来,一群孤儿的生活教育全落在了她一人的肩膀上,为了给眼睛有病的小女孩治病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不得已才去骗人那一幕。在心底对她有着一种崇敬,我想在现实生活中几乎很少有人能做到那样吧?至少在我身边就有很多人是惟利是图,金钱为上,这里反应出了社会底层人的两种生活态度,一种便是骗子,为了生活驱使着他们去做骗子。另一种是倾其所有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绝对的信任他人。看了那一段之后,我才感觉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人们的心早已麻木不仁了很多时候,在路边上看到那些可怜的人,除非是很年老的,我才会献上自己的爱心,那些被我认为有能力可以自食其力的人,我往往是擦肩而过,根本没仔细去想过,人家是否真的有困难所以我觉得我们真的应该好好反思,在这个现实的社会,有多少人能站出来为这些苦弱群里的人们贡献点力量呢?还是因为这个社会的复杂,所以使人变得不再善良了呢?
还有一段感人的画面,就是当李成功回到家后,接到他情人给他写的那封信的那一段,也蛮值得人深思的在信中她说:觉得自己是个幼稚的女孩,当她看到他的妻子与家人的和谐相处,她选择不再一错再错,离开了那段不属于她的爱情,这一点来说她是明智的,看完信后,李成功想向她妻子坦白是,她妻子只说了一句回家就好,她的大度与善解人意很让人感动与佩服换成是我,也许我并不能接受!总之结局还是不错了,正应了那句人间自有真情在!人在囧途,真情相伴,雨过天晴,精彩生活!
2\《人在囧途》观后感人间自有真情在看完以后给我印象颇深的一句话,这部剧虽然是喜剧片,但在我看来是国产电影中难得的有令人深思的一部电影了,从一开始徐峥对待员工的那情景开始,其中包含的社会问题很令人深思在中国,老板这个词代表的是所谓的成功人士,但是片后大年夜时灰太狼和牛蛋在路边露宿时所说的那样我以为我叫成功就是成功了,但是,我不是一个好老板,我勾心斗角赚的钱我容易吗,我一个人下几百号员工等着我养活,他们在背地里给我起绰号叫灰太狼,我也不是个好儿子,我爸走的时候我不在他身边。